(十):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理想是什么?是动力的源泉,是人生的目标,是一生的追求……
我有两个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的梦想,长大做老师、作家。其实我在五岁时就想当老师了,那时不太懂事觉得老师上课的时候特别神气,不由自主的就想当老师了。而开始上学时认识“老师”这个字眼时才深入了解了它的含义。老师是一位为社会奉献的灵魂人物,当时我就特别敬佩老师,心底里的理想就开始发芽。我为理想而努力着。在别人玩的时候,我在阅读书籍;在别人睡觉时,我还在做着自己的课外作业;在别人买漫画书时,我在买阅读练习……
我这么做同样也是为了我的第二个理想:当一个著名的作家,在看书时,我觉得作家很厉害,一个人能写一本书。我便想当一个作家。每天写一篇日记、多看有益的书、多多锻炼自己的想象能力……久而久之,理解能力、思维也有了提高,离作家和老师这两个理想又近了一步!
理想是一个人的人生目标,没有了目标就不会为此而努力,就会在人生的路途中迷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