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我的理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发明家。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要象爱迪生那样发明很多东西,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走在大街上,我总能看见一些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有时被风刮得到处乱飞,环卫工人打扫起来很辛苦。因此我要发明一个可以自动清扫大街的机器玩偶和一个可以说话的垃圾箱。让机器玩偶清扫垃圾,美化环境;让会说话的垃圾箱告诉人们不要乱丢垃圾,因为有的垃圾会伤害花草树木,比如电池。
在小区里,我有时还看见一些人总是从楼上往下乱丢垃圾,弄的树上、道上都是。我要发明一个能接住从楼上丢下来的垃圾的机器。也希望人们不要乱丢垃圾。保护好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我还要发明许多东西。。。。。。
爱迪生是通过勤于思考,发明了电灯、电报、电影等一千多种成果,成为了著名的发明家。我也要好好学习,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