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理想就是天空中那一朵小小的云,那朵云叫做钢琴家,可以弹奏美妙的乐曲,让天空更加美丽……虽然天空很高,理想很难实现,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去搭建一座天梯,就一定能摘到那片云朵。
钢琴家不是神圣的,但是他能给人们带来欢乐和悲伤。在舞台上,有的演奏的是欢乐的乐曲,能叫你马上开心起来;有的演奏的是悲伤的曲子,能叫你泪流满面;我真佩服那些钢琴家们的琴技,弹什么像什么,弹得丰富有趣。能牵动我们的情绪:让我们快乐我们就快乐,让我们伤心我们就伤心。
所以说,钢琴家的琴声把我的童年打扮的有声有色。有了钢琴家,世界上就多了一份美的享受,所以,我才有做一名钢琴家的美梦。
我想做一名神奇的钢琴家,我要弹奏许多欢快的曲子。让那些整天为工作发愁的人们快乐起来;让那些风餐露宿的人们有所归宿。我还要弹一些悲伤的曲子,让那些生来就衣食无忧的人们感受到人间还有一些令人悲伤的事情。
有了这个理想,就有了一个奋斗的目标,我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会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理想会变成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