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我的理想真多真多,无论是汽车设计师、电影导演、画家,还是厨师什么的……可当我仔细想时,我却发现做每项工作都不容易。比如当汽车设计师,要了解汽车的结构、驾驶性能、舒适感和安全性等等,太多的知识需要我精通了。做个厨师怎么样?哎,光是煎好个鸡蛋都不简单,想成为一个好厨师还挺难的呢!要知道各地的饮食习惯、营养搭配、烹饪的火候……,顺便问一下,庖丁解牛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你们说,做个好厨师容易吗?
那做名钢琴家吧!小汤、大汤、拜厄、哈农……,成为钢琴家至少要弹3万个小时,以我现在的弹法,要到60岁!哇!可怕极了!
我现在明白了,无论什么样的理想,想要实现它并且做得好,都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好数学、语文……每一门课程。
其实我最大的理想是当一名城市道路规划师,我要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没有道路拥挤、汽车堵塞和喇叭的轰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