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
小时候我想当一名将军,指挥千军万马,驰骋疆场多威风呀!上学后,在学校我学了很多知识,又从一些科普读物上了解到了科学家发明的东西为人们做了很大的贡献,所以我改变了理想,长大了我想当一名科学家。
我想发明一种火车,车前面有一个大屏幕,只需要打一张地图放在上面,用手指一下地图上的地名,火车就能顺利地把乘客送到目的地。而且刹车和转弯都能自己控制,里面的沙发还可以变成床,让人们在上面休息,还有机器人服务员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我给这种火车起了个名字叫“智能火车”。
我还想发明一种杯子,上面有三个按钮,分别是冷、热、温三种温度,可以根据人们的需求自动调节水温。这个杯子可以给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
其实我还有很多想法,但我知道当一名科学家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学问和知识,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将来才能实现我的理想,当一名出色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