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理想是人生的导航,它每时每刻都指引着我们向前驶去。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老师。
粉笔、黑板、黑板擦是老师传送知识的工具;教案、字典、教科书上常常停留着老师思考的眼神。这些简简单单的物品,已经看了几百遍,也无怨无悔。即使生病了,为了我们的学业,也坚持来上班。周六周日,还能看见老师在桌子旁认真的写着教案。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这使我感受到了老师是多么伟大。
也许会有人认为,当老师有什么好的,整天那么累,可我却不这么想。如果世界上没有老师,我们上哪里去学习知识?我们怎么会了解祖国的灿烂文化?我们又怎么会懂做人的道理?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做一名老师。
作为一名老师一定要有文化才行。所以,我要勤看书,多思考,遇到难题要不耻下问,不断的激励自己努力向前。让我的学生从我这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来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