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最喜欢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我爱看书,因此我的书柜里有很多书。这些书像人一样,各有各的秉性。它们有的幽默风趣,如《汤姆索亚历险记》;有的主题鲜明,如《敌后武工队》;有的让人深思,如《老人与海》。。。。。。然而,我最喜爱的书是法国十九世纪科幻小说作家儒勒。
凡尔纳写的《神秘岛》。《神秘岛》一书讲述的是一个荒岛求生的故事。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五个北军战俘乘坐热气球逃生。然而气球破了,把他们带到了一个荒岛上。一时间一无所有,但他们凭着过人的智慧与毅力,利用岛上能利用的资源,造出了许多不可能出现在荒岛上的东西。最终,他们活了下来小说在惊心动魄中融合了广博的科学知识,同时讴歌了人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意志与坚韧不拔的品质。洋溢着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当五位勇敢者遇到很大的困难时,总会有一位神秘人物——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的遁世者尼摩船长——向他们伸出援手,使他们化险为夷。我想,这个人物的安插,恐怕不只是让我们感受到尼摩船长的好心,而是让我们体会到“自助者天助”这句格言的深刻含义。想必大部分读者和我一样,不论是在知识方面,还是人格方面都会从中受益匪浅。
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我们的心灵将会得到净化,人格将得到升华。这便是我喜爱这本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