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最喜欢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每次去图书馆,看到琳琅满目的图书,我就兴奋不已。我觉得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伟大的心灵对话,它使我受益无穷。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是这样一本书。马克。吐温曾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读了《加入给我三天光明》,我很吃惊,又盲又聋又哑的海伦。凯勒竟然以惊人的毅力开口讲话。她不但读哈佛,还写了许多优秀的作品,靠不屈不挠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她又像爱的天使一样创建学校,让更多和她一样的残疾人能够上学。读了这本书后,我一遇到困难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海伦勇敢和坚强的精神。
四川大地震中有很多人受伤,我看了很伤心。其中就有一名相当舞蹈家的小女孩,地震中使她失去了一条腿,可她很坚强,决不放弃自己的理想。我想告诉她,你能行!因为只有信心和努力一定能成功。我还想告诉所有在这次地震受伤的人,你们要学海伦。凯勒,要勇敢面对一切困难,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读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懂得做个健康小孩多么幸福和学会海伦。凯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