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在家里,我读过很多书如:《鲁滨逊漂流记》、《城南旧事》、《亲亲我的妈妈》、《城市的眼睛》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培养成功男孩的100个故事》。问我为什么,因为里面的100个故事让我受益匪浅。
我最喜欢其中的《打弹弓的男孩》这篇文章:四五月份正值春暖花开的时候。詹姆斯先生正在度假,吃完晚饭散步时,他看到一母亲和她的孩子在打弹弓,詹姆斯先生见男孩乱打一气决定来教他一下,可男孩的母亲拦住了詹姆斯先生,轻轻地对他说:“这孩子什么也看不见。”詹姆斯愣住了没再说什么了。慢慢地夜幕已经降临,男孩发射石子有规律了,每打一次往瓶子的方向偏移一下,可是瓶子的轮廓已经看不清了。
詹姆斯先生:“今天,这孩子估计是打不中瓶子了。”当他一转身,突然听到了清脆的破裂声,男孩兴奋地欢呼起来,她的母亲则使劲地鼓起了掌。这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有些人在做事时,总会强调困难和“不可完成”。如果一遇到困难便退缩,那么就注定会失败。故事中的小男孩虽然看不见,但仍然执著的用弹弓瞄准瓶子。正如他母亲所说:“他会打中的,关键是他有没有做。”所以只有充满信心的尽力去做,努力克服困难,无论结果如何,都已经成功了一半。
如果什么都不做,是永远不会成功的。这本书中的每一个不同的小故事都给了我不同的启发,所以,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