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最喜欢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有的人爱看李汉荣的作品,有的人爱看鲁迅的作品,有的人爱看季羡林的作品,我最喜欢的书是四大名着之一,那就是吴承恩的《西游记》。我读得很入神,讲的是主人公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有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他们一路上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下面是我对这几位的认识和介绍。
孙悟空是个神通广大,武艺高超,爱憎分明热爱师长的人。
猪八戒是个幽默风趣,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见了美丽的女子驻足痴望,一遇到困难就打算回高老庄去找他的妻子的人。
沙和尚是个忠厚老实,任劳任怨,不管刮风下雨,不管电闪雷鸣,不管路有多难走,他总是能克服,每次他都背重包裹的人。
唐僧是个对目标执着的追求,美丽的女子动摇不了他的决心,金钱权利也动摇不了他的决心,妖魔鬼怪也动摇不了他的决心,艰难困苦也动摇不了他的决心的人。
我喜欢的这本书,因为我要学习孙悟空的勇敢,猪八戒的幽默风趣,沙和尚的忠厚老实任劳任怨,唐僧的坚韧执着,这些都是我要学习的。这本书将终生与我相伴,在我寂寞孤独时陪伴我,在我痛苦时安慰我,在我烦恼时给我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