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考试作文
今天,班级里的铁杆歌迷们正在唱歌,这时,一名同学跑进教室喊:“今天要考试”!什么?还考试?这星期已经考过3次了!班里立刻消失了歌声,这次是班主任考,考不好还要重罚呢。
大家都开始复习,上课的时候老师说试卷在印刷,明天考。值日生就想:明天要考试,今天不做值日了,复习吧,他们就当了一次逃兵。第二天大家复习好了,老师说:试卷正在印刷,明天考,值日生又当了一次“逃兵”。第三天,也是一样。第四天,老师说:考试的结果出来了,没有人作弊,但是无人及格!同学们嚷起来:还没考呢!老师说:考了!一直在考验你们!咱们的教室就是你们的答卷,尘土飞扬,你们在做值日时都交了白卷,这就是对你们的考验。
同学们听了都哑口无言,心想:为了我们班级的环境,我们每个同学做值日时都应尽职尽责的把班级打扫得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