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化作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家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家在大甸子一个小山村,改革开放以前,我爷爷、奶奶辛勤劳动,还吃不饱,穿不暖。在穿衣方面,总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只有过年时,才穿新衣服,而且是最便宜的布料,而现在条件好了,天天穿新衣服,件件都有新花样,一件比一件好看。除了穿衣,吃的方面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以前总是霉干菜、咸菜、豆腐乳拿来下饭。现在每餐有鱼有肉。请客吃饭办酒席,大鱼大肉唱主角,荤素搭配。妈妈常说,适当吃些蔬菜,有益于身体健康。变化最大的可能要算旅游了。以前根本不知道什么叫旅游,节假日到外婆家去玩一趟就算是外出游玩了,而且开心得不得了。
现在生活水平好了,每年都要外出旅游,不是沈阳就是大连,不是本溪就是抚顺。我爸爸还去过北京旅游,看看祖国心脏,大开眼界。祖国建设日新月异,我家变化大,全靠党的政策好,全靠社会主义制度好。我要认真学习,为把祖国和家乡建设得更好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