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东营子,这里的风光尽管说不上优美,但我却非常喜欢它。特别是改革开放的政策,给我们这片土地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使我更加留恋。去年放寒假,在爸爸的提议下,我决定一起老家和爷爷、奶奶过了团圆年,我也想趁机看看改革开放后的家乡是个啥样。汽车在宽阔的公路上飞驰,不知不觉就进了村。有很多同学听说我要回来,都来接我了。好友王林军硬拉我到他家做客。
一进院,我大吃一惊,以前低矮的土房不见了,变成了崭新的砖瓦房;屋里摆着电视机、电风扇、洗衣机、录音机,还有一套新家具。我说:“林军,三年间,你家的变化可真大呀!”“是啊,近几年,咱村家家变化都很大,这全是改革开放的结果。”当我顺着大街往家走的时候,昔日尘土飞扬的泥土路变成了平整的沙石大道。
往日那种破烂不堪、垃圾成堆的现象不见了,街道两旁盖起了整整齐齐的砖瓦房,简直叫我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是啊,仅三年时间,我的家乡竟有了如此大的变化,这全靠党的政策,特别是改革开放的政策,啊!我为拥有这样的家乡而感到骄傲、自豪!我要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用我的聪明智慧,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家乡,我亲爱的家乡!你就展开翅膀奋力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