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400字作文
从我记事到现在,生活的进步,祖国的变化真大呀!
三岁时,我们是刚分家的新户,生活非常困难。住的房子只有一堵堵土墙,家里没有任何陈设,只有一块土炕。炕上用长布绳子拴着不满一岁的弟弟。妈妈为了生活,总是起早贪黑地干活,根本顾不上照顾我和弟弟,仅仅到顿数上吃饱肚子,别的时间就任由我们俩哭闹。妈妈下地干活时,出门前,总要再三叮嘱我:“看好喽,要是弟弟拉屎了,就把爷爷家的老黄狗叫来收拾干净!”
我一个人蹲在炕头上,弟弟拉屎了,这老黄狗一来,还真抵得上个小保姆,它三下五除二,就连弟弟的屁股舔得一干二净。
而今,舅舅家刚出生的小表弟却与弟弟截然不同。他整天睡在精美的摇篮里,全家人都围着他转,把他视为掌上明珠。全家人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小表弟的日用品都是高档次的,他多幸福呀!
……
我做梦都想吃一顿美味的大餐,可每天饭桌上的只有面条,菜仅仅是土豆。我每天只能土豆土豆再土豆,今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埋怨妈妈:“在不能做点别的饭菜吗?”妈妈一本正经地说:“我们小时候,连玉米面汤都喝不饱,你们也够幸福了,现在孩子都能上学。我们小时候四个孩子中,两个孩子读书认字就不错了,哪像你们这样幸福,吃清油细白面,住新砖瓦房,衣服上连一个补丁也没有,还不知足。这孩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哇!”我只好沉默了。
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似乎看到了祖国从贫穷走向辉煌的艰辛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