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400字作文
世界在变,人们的生活也在变。只要你留心观察,生活中的很多事物都在变化。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和亲朋好友联系都是靠写信,偶尔打个长途电话,已经是很奢侈的了。现在,爸爸妈妈都用上了手机,家里的电话都很少很少使用了,几乎成为我的专用电话了。
他们随时都可以用手机和亲朋好友联系,不论距离长远。我的妈妈还开了“qq”,一有空,就可以坐在电脑前和家人、朋友聊天,甚至可以倾听他们的声音,看见他们的容貌。虽然我们天各一方,但方便的通讯却让我们好像生活在一起。爸爸妈妈告诉我,他们那个年代,读书一靠书本,二靠图书馆。他们读大学的时候,要写一篇论文,就要到图书馆反复查找资料,即麻烦,又浪费很多时间。现在,虽然只和爸爸妈妈读书年代相隔十几年,但我们已经进入了崭新的网络时代,我们学习、看书、找资料,都可以在网上完成,可以说,互联网,就是我们的“图书馆”。我们身边的变化真是太多了,不胜枚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