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在城里生活的这几年,我还没有回到过乡下,家乡现在变了没有?我一点也不清楚了,一想到今天就将要回到家乡了,我恨不得自己有一双翅膀,一下子就飞到家乡汽车踏上了家乡的土地。啊!家乡的山是那么秀丽;家乡的水是那么清澈,那么甜;家乡的花儿是那么的芬芳,灿烂;家乡的草是那么绿,故乡的一切都是那么亲情,那么温馨。我让车在村东头停下来,自己下车走一走,看看家乡有什么变化。
我走出车门,仔细寻找那座小木桥,却不见它的踪影,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宛如半个明月的石拱桥,桥下的流水依然清澈,潺潺地流向远方,河边的几株杨柳依然依依多情,婀娜多姿。我的眼里呈现出了我的童年。童年时代的我和我的玩伴在这河里打水仗的情景,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走进村口,我不由得怔住了,这是我记忆中的家乡吗?那红砖灰瓦的小房已变成了一幢幢小洋楼了,那狭窄的乡间小路已变成绿树掩映的一条条宽阔笔直地柏油马路了,两侧还有盛开的鲜花,沁人心脾。
眼前的村庄的面貌焕然一新。我来到姑妈家,并且参观了一下。小洋楼里宽敞明亮,安装着暖气,他们再也不用生那又黑又重的火炉了,而且政府提供了资金,修建沼气,妇女做饭时再也不用被熏得咳嗽了。现在,村子里的人们都过着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村子的西面,还修建娱乐场。老人可以在那里锻炼身体;小朋友可以在那里玩耍嬉戏;青年可以在那里学习文化。真想不到,离开家乡没几年,就会有这样大的变化,变得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