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乡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昌明,近几年来,那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往日的昌明,贫穷落后、交通不便,一片乱糟糟、臭烘烘的景象。而现在呢?与往日不同了。贫穷落后的所有地区被党改革的春风吹得焕然一新。以前的路,都是烂泥,一下雨,就有许多烂泥坑和泥水,脏死了!昔日的昌明没有火车站,只能坐汽车。原来也没有高速公路、铁路、隧道,只是一个普通的小镇。
现在,我家右边那儿的丁字路口正在铺路呢!路很平坦,走在上面很舒服。下雨的时候也不用担心泥水溅到身上了。桥尾那儿,高速公路和铁路一齐开工,老远就可以听到机器的隆隆声。通往贵定或贵阳的那两条路尚有很多隧道。什么尖山营隧道呀,太阳庄隧道呀……现在也有火车站了,叫贵定南站,我们想去哪里游玩时,也方便多了。
你看,我家乡的变化真大呀!你可别小看了昌明这个小镇,它将来可是一个繁华的大城市。到那时,你就会对它刮目相看。这都要感谢党,是党的政策好,才能使人们过上好日子。我为祖国逐渐富裕而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现在,昌明只修了一些铁路、高速公路等等而已,就有一点小城市的味道了,等全部完工之后,会越来越漂亮。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边有着每隔几米就有的明亮的路灯,一座又一座的高楼大厦雨后春笋般的拔地而起,看起来气派极了!桥边,清澈透明的河水欢快的流着,发出“哗哗”的声音。并且,在一些合适的地方建了草坪、游乐园、公园、凉亭等娱乐场所和聊天的地方。虽然,这只是我的幻想,但我始终相信,终有一天,这会变成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