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爱妈妈500字作文
从小到大都是妈妈一直在照顾我,所以我很爱妈妈。
妈妈平时非常和气,我身边的旁友们都羡慕我有一个慈爱的好妈妈。但是,妈妈对我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尤其在学习上更是接近于严厉。所以,这次期中考试当我考砸了,老师又让把卷子拿给家长看时,好多好朋友都来告诫我,肯定逃不了一顿打,要有心理准备。
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慢慢地走,一直在对自己说:“王嘉龙,做好心理准备,准备迎接狂风暴雨吧!”到了家门口,犹豫再三后我硬着头皮开开了门。妈妈在炒菜,没发现我回来。太好了!我悄悄地溜回了我的卧室。但我心里知道,躲只能躲得一时,暴风雨该来时还是回来的。
不大一会儿,妈妈做好了饭,喊我吃饭了。按照惯例,饭桌上妈妈从来不会责备我的,我心怀侥幸把卷子呈到了妈妈面前。我提心吊胆地偷眼看着妈妈,她皱起了眉头,嘴巴抿成了一条线。看来,暴风雨就要来了。我硬着头皮立在妈妈面前,等了一会儿,却没见动静。我抬头看妈妈,她已经把卷子合上了。妈妈不动声色地对我说:“坐下吃饭吧!”
我食不知味地匆匆把饭扒进嘴里,放下碗筷,就想逃。可妈妈一句话又让我停住了脚步。妈妈说:“龙龙,这次没考好,是不是害怕妈妈责怪你?你知道自己没考好,这就是进步,妈妈相信你以后会努力的。妈妈相信龙龙会成为一个好学生的,不要有心理负担。”我惊讶了,妈妈竟然不打我,连骂也没有骂一句?!
没有责备我,但妈妈从那天晚上开始,对我的功课实行了更加严格的日考核制度。
妈妈虽然要求我更加严格,但我知道那是妈妈对我的爱的另一种表现形式。我也要大声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