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朋友作文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象征,也是少先队员的骄傲,说到红领巾,让我回想起了上学前的一幕幕。在那时,我天天沉浸在无忧无虑的生活中,偶尔有一次,我看到一群哥哥姐姐举着队旗,穿着校服,精神抖擞地走在人行道上。
最引人注目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我睁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有一种感觉涌上我的心头,后来我知道,这叫做:羡慕。天天盼,月月盼。终于盼来了我这五年里最难忘的日子,入学了!开学几天后,我听老师亲切地说:“同学们,下午我们要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啦!”我听了既惊喜又兴奋,等了这么久,终于能挂上红领巾啦!下午,我听着欢快的《少年先锋队队歌》,走进阶梯教室,站在闪亮的讲台前,等待着高年级的哥哥姐姐给我挂上鲜艳的红领巾。
当时我想:“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把红领巾挂在脖子上,不就是把祖国带在身旁吗?”当时的心情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激动。当天晚上。我把红领巾当成宝贝似的捧着,除了我谁也不能碰一下,红领巾成了我的宝藏。
每天上学前挂上红领巾成了我的头等大事,睡觉前我都要把红领巾整齐地叠好、放好。可是,好景不长,才两个学期,我就变了做法。二年级时,我和同学们经常丢失校徽。在操场上一般走两步就能捡到一只。
同学们对此都无计可施,只好可怜自己的零用钱,多买几个了。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想到一个“好”主意:把校徽别在红领巾上,不就省事了吗?我为自己想到了一个主意而高兴,哪管自己的红领巾的“死活”?第二天,班里就开始推广起我的“防丢失法”起来。我见了,自以为发明了好方法。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我的红领巾越来越破,出现了一个个窟窿。
也许是碰巧吧,一天,辅导员要带我和同学们去参加会议。辅导员检查我们的衣装是否整洁时,只有我和我们班几个同学的红领巾破烂不堪,像个蜂巢似的。辅导员不解地问:“你们几个红领巾怎么这么破呀!”同学面面相觑,最后把目光转向了我。我不好意思地说:“我们把校徽别到红领巾上了。”辅导员语重心长的说:“红领巾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她可是少先队员的象征,你们这样是不对的。”我听了面红耳赤,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从那以后,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惜红领巾了。再过一年,我就要毕业了,要与相伴六年的红领巾分别了。但是红领巾永远是我最真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