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作文
动物和人,都是有生命的,动物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欢乐、无数的帮助,但是有些人却不知回报,反而去伤害他们。动物们和人类一样,它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他们也会知道什么是痛,什么是爱!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养宠物,可是真正把宠物当成好朋友的又有几个?宠物是我们空闲时的娱乐,而我们却是他们的一切!当我们在外面和我们的朋友在一起时,可曾想过,它们在家里翘首以盼?有些人养了宠物却不对它们负责,还不如不养!
不仅是家畜,许许多多的动物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马是最早被驯服的动物之一,在人类发明车之前,它是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它使远距离的交流成为可能,促进了文化的交流、交融,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马车还有后来的骑兵的出现更是大大的推动了人类的发展。马对人类的贡献如此之大,却很少有人去关注它们,但它们却仍然默默地为人类服务。
青蛙为人类作出的贡献是显著的,一只青蛙一天捕食的害虫,少则五六十只,多则二百只。如此推算,一只青蛙一年至少要吃掉15000只。每只青蛙吃掉这么多害虫,成千上万只青蛙吃掉的害虫是多么让人震撼啊!而人们呢,他们恩将仇报,越来越多的青蛙成了人们的盘中餐。
啄木鸟是著名的森林益鸟,它们的嘴很锋利,有几寸长,舌头比嘴长。它的爪也很坚硬,用嘴啄到虫后,用舌头钩出后吃掉。因为啄木鸟的主食是害虫,对防止森林虫害,发展林业很有益处,所以大家都叫它们是“森林的医生”。
看见了吗?动物对人类的贡献如此之大,动物和人类的关系如此紧密!动物带给我们欢声,带给我们笑语。动物与人类最重要的就是和平相处,请大家记住,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