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朋友作文
在一座森林,一只小老鼠从出生就没有朋友,小老鼠觉得很寂寞,便努力的让自己能变成大家喜欢的动物。但是,一切都是徒劳,因为,小老鼠的爸爸妈妈曾经在森林里做过很多坏事。小老鼠得知后,便决定,向森林里爸爸妈妈的罪过的动物们道歉!
一天,小老鼠收拾了收拾,就出门了。“哇!宝贝今天好漂亮啊!”妈妈惊讶的夸奖道!小老鼠笑了笑,就出门了。
首先,小老鼠现象小兔家走去,准备好好的向小兔子道歉。来到了小兔家,小老鼠礼貌的敲了敲门。,小兔一见是小老鼠,赶紧害怕得关上了门。小老鼠百思不得其解,经过对面的袋鼠妈妈一家说道,小老鼠明白了,原来是曾经小老鼠的爸爸妈妈就是利用了这种方法,让小兔家里的胡萝卜都被洗劫一空。小老鼠赶忙解释道:“小兔,我不是来偷你们东西的,我是来道歉的!”小兔一听,小老鼠来道歉?还是头一回呢,还是新鲜事呢,小兔赶紧叫来了爸爸妈妈,跟他们讲了这一切。妈妈听后,愤怒的说道:“这只死老鼠,他爸爸妈妈把我们的胡萝卜偷了我都没跟他们计较,他还要来骗,赶紧滚吧!”小老鼠听了,伤心地走了。
小老鼠在路上,伤心极了,真想大哭一场。他想了想,准备明天用另一个方法,来让小动物们信服。他快步回家,准备了一些东西。(这里东西就不说了)
又过了一天,这天天气太阳高照,小老鼠的心情也好了许多。早上一起床,小老鼠就提着一大包东西,出门了!
这天小老鼠又来到了小兔家,小兔本来准备出门,但是,她一看到小老鼠,一下子把门“砰”地一关,吓的小老鼠都不敢往前走了。来到门口,他知道,小兔肯定在门背面听,所以,他不慌不忙的解释道:“小兔,我知道,你肯定以为我是来骗你的吧,我要跟你说一声,我不是来骗你的。我从小到大,我从来都没有一个朋友,我只能跟我家的布娃娃一起玩,我很寂寞,也很孤独,我很想找小朋友和我一起玩,每当看到你们和小朋友一起玩,我的心里就酸酸的,真不是滋味,所以,我今天,终于鼓起勇气 来向你们道歉来了,不管你们信不信,我只想和你们道歉,行不行?”小老鼠一气之下说了这么多的话,小兔心软了,渐渐地把门开了。开了门,小老鼠高兴极了,连忙拿出自己准备的礼物,小兔看他是真心的,就和他成为了好朋友。这天,小兔高高兴兴的跟着小老鼠一起去森林里的小朋友家里道歉去了,大家看出小老鼠知错能改,就同意和小老鼠成为朋友,从此,小老鼠不再寂寞了,不在孤独了,因为,他又多了很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