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开学作文
元宵节刚刚过去,新的学期就乘着春风,如期而至。展望新的学期,一切都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
开学的第一天,好消息就连连不断:市政府的旧址将成为我们方城小学的运动场。方城小学《剪纸·妞妞》舞蹈参加全国第七届魅力校园春节联欢晚会荣获了编导金奖和表演金奖,方城小学因此被评为全国校园文化先进单位,真是喜事连连,好事不断呀。那么在这个振奋人心的开学第一天,我也要树立自己新的目标: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全优生。也成为同学们的好朋友,老师的小帮手。为了这个目标,我要先从最基本的做起。
首先,要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表,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既要保证作业高质量的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又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还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量。明白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是写家庭作业而不是看课外读物。我想,我必须摒弃身上的缺点,要做行动的巨人,语言的矮子。言必行,行必果,提高效率。
其次,我要上课认真听讲,不能以任何理由与同学讲话,不开小差,积极思考,积极发言,老师传授的知识做到当场消化。再次,我要每天保持好心情,用微笑与理解面对一切。我要学会宽容,不斤斤计较,不要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与同学们争执。争取为同学们、为班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最后,在家要听父母的话。虚心听取他们的劝告及建议。为他们做一点家务活,减轻他们的负担。
就让我带着新的希望,新的目标,大踏步地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