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开学作文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就是回家收看六点半在CCTV-2播出的“开学第一课”。
到了六点半,电视开始了。主持人王小丫先请上了于丹教授,于丹说:“爱不是索取,而是给予,是分享。”接下来,李宇春也上来了,她说:“分享爱是一件快乐的事,爱是分享,爱是信任,爱让中国更美。”
到了第二节课时,李连杰叔叔说:“武术最高的境界就是爱,有爱就没有敌人,我只是个志愿者。”……
看了这么多,听了这么多,最让我感动的是十三岁少年——马鹏飞。他从5岁开始,就照顾双目失明的奶奶,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这难道不是一种爱的体现吗?
爱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感受,总能发现它的身影。在我们平日的校园生活里,同学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同学生病,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都是爱的体现!
《开学第一课》给我们上了非常精彩的几节课,虽然节目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它让我从中懂得了大爱无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