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父亲的爱作文
我父亲的爱从不轻易表露出来,更多的时候,他习惯于把那份爱深深的埋在心底,用我们不易察觉的方式爱着我们。
却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刻出现,为我们默默地点燃生命的火光,轻轻的拨开生活里的阴云。周末的一天姐姐和我谈起父亲。她一直抱怨父亲对她太严厉,从小到大,父亲没抱过她几次。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父亲怀抱里撒娇的时候,她就要洗衣服,干很多家务。因为我们家是开小吃店,父母亲都比较忙。而且她已经想不起父亲什么时候对她笑过了。住校后,家离学校不远,姐姐步行大约半小时,从家回学校时天已经黑了,没有公车。一次妈妈叫父亲送一送,省得担心。
正当她把目光投向父亲时,父亲却说:“街上路灯亮着,行人也不少,自己走没有关系的。”她赌气地走进夜色。每次,她明明可以在天黑前返校,她偏要等天黑再走,因为她希望能遇上坏人,好让父亲伤心一次,内疚一辈子。一天,天还是快黑了,她匆匆地赶往学校,姐姐不经意的回头一看,一个熟悉的背影在渐行渐远——是父亲,姐姐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开心地快步到学校。姐姐讲到这已经热泪盈眶了。
回想起现实中,无不充盈着父亲对我们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