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父亲的爱作文
如果说母爱是大海的话,那麽父亲的爱就是高山。同学们受到过母爱,但不会有太多人体会过父爱,但我很幸福,体会过很多父爱。
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常带着我去广场放风筝,他拽着风筝线,我拿着“老鹰”,父亲说一声:“放!”我便猛地向上一扔,“老鹰便轻盈地飘上天空,真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而我呢,就如获至宝似的,一蹦三尺高。
有一次,我正在画画,父亲给我检查业余作业,突然听见“龙龙,龙龙!”的呼唤声,我急忙跑过去,只见作业本上一个个“x”号,父亲的手颤抖着指着一道题,严厉地说:“你看你,粗心大意,这麽马虎,某某x某某能等于xx吗?还有你的书写,你……你……赶紧改错去!”改着错时,我想:以后必须要跟马虎说拜拜了,不然马虎成了习惯就麻烦了。
在平日里,是父亲送我上学,在路上我和父亲说说笑笑,而父亲呢,也和我一起锻炼,再锻炼的同时,父亲也常常把话题转到上百、上千年前的唐、宋、元、明、清代,有时,也会举一些事例来教育我、鼓励我,听了事例以后,我的感受很深。
以前,人们都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但如果改成:“世上只有爸爸好……”的话,妈妈这个平时养育我们、关心我们的天使,就会被冷漠了,应该改为“世上只有父母好,有父母的孩子想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