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父亲的爱作文
我一直认为父亲的爱是难以理解的,没想到竟如此温暖。
去年,因为某些原因,父亲辞掉了那份还不错的工作,离开了曾经亲密无间的同事。那天放学,我走到家楼下,发现地下室的门半掩着,我轻轻地推开门,看见父亲在那儿抹眼泪,这是迄今为止我第一次看见父亲流泪。父亲看见我进来了,显得有点尴尬,赶紧用衣袖擦了擦眼睛,问我怎么来了,我没回答,只是不知所措的站在那儿难过的看着他,父亲见状赶紧走近我搂着我的肩膀说:“儿子,这是大人的事,你不要操心,再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爸爸会调整好的。”唉!就算是这种时候,父亲首先想到的是我。
去年我小学毕业,到京华中学上初中。学校离我家比较远,搭公交车要30分钟左右。第一天去上学,父亲有些不放心,想送我去,我当时有点任性,拒绝了父亲,父亲显得有些失落。但父亲没说话,只是固执的跟着我走、跟着我上了公交车,说是怕我不知道路,不知道在哪下车,我只好依了他。下了车,父亲一直跟着我走到校门口,这才安心地离去,我回头看了看父亲那渐渐模糊的背影,似乎明白了什么,我眼睛不禁有点湿润了。
因为工作的原因,父亲现在在外地,虽然他不经常打电话给我,但每次给妈妈打电话都要问我的情况,嘱咐妈妈照顾好我。我就这样默默地感受着父爱。
希望将来用我的爱来回报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