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洗碗200字作文
今天中午,我看妈妈很累,就主动到厨房洗碗。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先在菜盆里放了一些水,再小心的把碗浸到里面,最后再倒一点洗洁精放到水里。我用手划了划,菜盆里顿时冒出许多泡泡。该洗碗了,我轻轻地用抹布先擦碗的里面,接着再擦碗的外面,洗过的碗一个个放到另一个菜盆里。沾了洗洁精的碗好滑呀,妈妈在旁边一个劲地嘱咐我要小心,我也特别注意,怕这一个个漂亮的碗在我的手里摔碎。第一遍擦完了,妈妈吩咐我用清水冲洗满是泡沫的碗。这次比上次好多了,我一会儿就干完了,拿起洗干净的碗用手一搓,发出了“嗞嗞嗞”的声音。呀,碗还会唱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