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洗碗200字作文
有一天晚上,我们全家吃完晚饭,妈妈正准备去洗碗时,我说:“我也是家庭中的一员网 ,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所以让我来帮你洗碗吧”!妈妈听完后,高兴地说:“好吧,你真懂事”。
我们来到厨房,妈妈把洗碗的动作和要领告诉了我,然后先示范洗了一个碗,接着我在洗碗布上滴了几滴洗洁精,我右手拿洗碗布,左手拿起一个碗,打开水龙头,把洗碗布放在碗的边缘上使劲擦着,可是有几粒米粒老擦不掉,我生气了,用手指一扳,那些米粒就都被我弄下来了,洗了一会儿后,总算把那只碗洗干净了。可是,我和妈妈洗碗的效率相比还差十万八千里呢,我有点泄气了。这时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不要灰心,只要你练习,就会熟练的,凡事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不是有句话说的‘失败乃成功之母’吗”。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就恢复了信心,把碗重新洗了好多遍,现在终于能和妈妈洗的一样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