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眼神作文
我妈的眼神会说话,会批评我,非常有趣。
记得上次快要期末考试时,我在全力以赴复习。近年来,我都是科学考得最差,就是到不了90分以上,所以,我主要复习科学。去年,我和妈妈一起复习科学。妈妈说:“如果你这次科学考不到95分,你这个寒假会过得很不好。”当我听到后,立志一定要考到95分以上。妈妈叫我先读四遍科学书,我认真地读完了,又自主地把所有的练习卷都读并背了几遍。妈妈说:“你把科学卷给我,我出题,然后你回答。”说完,妈妈从我手里拿过练习卷,考起来了。途中,她用那鼓励的眼神看着我,眼中充满了慈爱和希望。正是她的那个眼神,激励我让我更坚定了决心。我只要答不出,妈妈就会用她那一个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加油,宝贝,你行的,再想一想。”给我力量。如果我还是答不出,她就会耐心的教导我,使我理解,并学会运用。
就这样,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大考也来临了。当我拿到试卷,就想起妈妈那个眼神和期望,我飞快地答完了试卷,感觉不错。最后当妈妈告诉我,这次科学考了99分时,我好兴奋,我终于明白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妈妈鼓励的眼神就是要让我明白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