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眼神作文
压力真是无处不在,而压力的轻重却要由自己决定。快看,几米的漫画就是用象征的画法画出了许多人的心里话。 一只鸭子站在一个人的头上,那人却只有抬起一只脚来反抗的力气。
一只小猫坐在另一个人的脸上,那人能用两只脚来反抗。一只胖胖的大象单脚站在第三个人的头上,好像在表演杂技,而那人却没有一点反抗的力气,两条腿就这样直挺挺的贴着地面,在几米的漫画中这三个人是不同形态出现的,他们头上的动物就代表着他们各自的压力,动物越重,他的压力就越重。这可以说明压力是自己创造的。
我们班的同学也是如此,比如我们班成绩最好的同学,她每次考一百分,可是如果哪次她没考到一百分,那就会受到爸爸妈妈严厉的批评,所以她每天都得找时间来看课本,这对她来说是多么大的压力呀!她的压力就像几米画的 眼神的重量中那头大象的重量。 一头大象,一只小猫与一只鸭子,他们就像我们的压力,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