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眼神作文
人们被这悄悄落地的雨点惊了一下,于是,路上便不再有悠闲漫步的雅士,不愿被这清逸如羽的雨点沾湿的人们,加快了回家的步伐。我,在这夜雨的包裹之中,站在雾气蒙蒙的窗前,手指在窗上画着一个又一个的圈,似乎想要将有关的记忆套住。
就是在这个道路口,这样一个夜晚,这样的一场雨,我在街角遇到了的她。她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太,满脸的皱纹,头发花白,弓着身子,正用乞求的目光着我。她口中喃喃着,我不知道她说着什么,但她的确给人一凄惨可怜的感觉,而我也对她充满怜悯与同情。我往破烂不堪的盆子中投了一个硬币,仅仅是一个5毛钱的硬币,就换来了她欣慰的目光,她流血的嘴唇露出一丝微笑。煞那间,我的心灵被一股力量震憾了。
雨停了,却也切不断我的思绪。我回忆起她。对于像老太太一样生活窘况的人,我们也要尊重,关爱他们,用我们的善良体悟他们的善良,这,只是人人都应该有的人道主义。这个社会太多弱势群体,他们就像长在角落里的小花、小草,他们有时很顽强,但他们也要阳光和雨露。我们一个灿烂的笑脸,一声温情的问候、一次小小的帮助,对他们而言,都是莫大的支持与鼓励。
今夜,又下雨了,其实,夜雨的情景并不多么美:泥泞的道路,纷落的花瓣。然而,夜雨中走向淳朴的一刹间纷纷涌向心头。我突然明白了,震撼我心灵的力量——是眼神这东西。老太太的眼神充满力量、关爱,又是那么深不可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