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眼神作文
下雨了,本是十分热闹的大街上,不在有那闲散漫步的绅士,不在有享受雨下浪漫的男女,只有不愿被那清亮的雨滴淋湿的人们,加快着步伐,匆匆的回家。而我,却静静的在这夜雨的包裹之中,站在被蒙蒙雾气缭绕的窗前,用手指在床上画着一个又一个的圈,似乎想要将那以往的记忆套住般。
我还记得,就是在这个道路口,这样一个夜晚,这样的一场雨,我在街角遇到了的她。她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太,满脸的皱纹,头发花白,弓着身子,正用乞求的目光着我。她口中喃喃着,我不知道她说着什么,但她的确给人一凄惨可怜的感觉,而我也对她充满怜悯与同情。我往破烂不堪的盆子中投了一个硬币,仅仅是一个5毛钱的硬币,就换来了她欣慰的目光,她流血的嘴唇露出一丝微笑。煞那间,我的心灵被一股力量震憾了。
雨停了,却也切不断我的思绪。我回忆起她。对于像老太太一样生活窘况的人,我们也要尊重,关爱他们,用我们的善良体悟他们的善良,这,只是人人都应该有的人道主义。这个社会太多弱势群体,他们就像长在角落里的小花、小草,他们有时很顽强,但他们也要阳光和雨露。我们一个灿烂的笑脸,一声温情的问候、一次小小的帮助,对他们而言,都是莫大的支持与鼓励。
其实,这样的夜雨,并不是很美。那般泥泞的道路,那被风吹落的花瓣,渐渐的陷入那泥泞中,显得有些伤感与孤寂。然而,在那夜雨中走向淳朴的刹那间,纷纷的涌向心头。我却突然明白了。那震撼我心灵的力量,正是那老太太的眼神。正是那老太太充满力量,充满关爱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