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眼神作文
其时,每一个眼神都有特殊的含义,会让你懂得许多道理,想通很多很多事情。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有一件事让我不能忘记。
有一次,在小学里六年级的时侯,期末考试要来临了,老师说:”如果有不会的题目,可以向各科老师请教,让他们讲给你听,让你明白。”老师说完这句话,我一听:“糟糕!”我还有一题数学题不会做,我没有请教数学老师,怕老师说我上课没有认真听讲。
于是,我便把这种紧张的心情带入了考试中,发试卷了,试卷发下来之后,我浏览了一下,结果发现有一道跟那题数学题题型一样的,一看,我立刻发晕了,直冒红星,一想:“糟糕,这一个题目我不会做怎么办?怎么办?天啊,完蛋了,这次完全考砸了……”
一开始作试卷了,我边想边做那一题该怎么做?眼看就要到这一题题目了,心里非常紧张,哦,dear!已经到这道题目了,这是,我心跳加速,心都快跳出来了。
就在这时,我心里闪出了一个念头,还是看别人的吧。于是,我便拿出了一张纸,在纸上写出了这道题目怎么做?答案是多少?我到吧这张纸扔给谁呢?左右看看,选中了一个人,那就是我们班的班长,我随手一仍,便把纸条给了她,她看了一下,便把一个答案写在了上面,扔给了我,我接住了答案。
就在这时,老师发现了,而她并没有骂我,给我一种眼神,那种眼神包含了宽容。
老师的这个眼神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也让我有改过自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