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眼神作文
世上有无数种眼神。有些眼神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了你勇气与坚强;有些眼神在你快乐的时候,与你一起分享这无尽的乐趣;当然也有些眼神,却包含着嘲笑与讽刺。所以,一个小小的眼神可以让人开心到了天堂,也可以让人崩溃到了地狱。
记得小时候,数学成绩不怎么样,考试时总是粗心大意,老师也为此经常和我谈了谈成绩上的不足。当我的眼睛直视着老师时,我才发现老师投来的并不是责怪、嘲笑的眼神,而是一种相信的眼神。从那一刻起,我便喜欢喜欢上了数学,喜欢上了这位用“眼神来相信我”的老师了。
眼神有时会起积极作用,当然也会起到消极作用喽!
刚上小学时,由于贪玩,总是不把需要背诵的古诗、拼音背上。一到晚上,才会“叽里呱啦”地背个不停。那时,父母总对我说:“背什么背啊!早不背晚不背,偏偏现在背,你长大会不会也是这样拖拖拉拉,估计像你这样是找不到工作了。”哼!老爸老妈说就说呗!还不时想我投来鄙视、嘲笑的眼神(在当时的我眼里是这样理解的)。于是我就气呼呼的把书扔在桌上。唉!后来我就认为自己错了。因为第二天,老师偏偏就抽我背诵。天啊!真的好想让时光倒流回昨天的那个晚上,让我认认真真地把书背诵完。
眼神,你是一眼沙漠之中的泉水,灌溉着我肌肤的每一寸地方;眼神,你是一簇严寒之中的火种,给我带来了无比的温暖;眼神,你是一盏黑暗下的蜡烛,点亮了我纯真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