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眼神作文
眼神是变幻无穷的,一会儿是严厉的,一会儿又是温和的……那个眼神至今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年我开始学溜冰,一上溜冰场,一股寒气扑面而来,我就变得瑟瑟发抖起来,一股莫名的恐惧袭上头来。我仍然鼓起勇气踏上了冰面……就这样,毫无进展的学了四个月,妈妈和教练全都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一天,我跌了一个大跟头,赌气地准备离开冰场。这时,一个熟悉而陌生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妈妈正在穿着冰鞋,我皱着眉头,百思不得其解,她为什么……妈妈笑着向我走来,甜甜地说:“走,我们去滑一圈。妈妈的眼睛是那样的清澈透明像春天里的泉水泛着温暖的波纹,荡进我的心田……
我鬼使神差地跟着妈妈又回到了冰场。妈妈扶着栏杆,抓着我的手,不到一圈,一颗颗豆大的汗珠挂在妈妈的额头。最后只能踉踉跄跄的走出冰场。
第二天,妈妈躺在床上,四肢酸痛,都下不了床了。我的眼泪湿润我的脸,想起妈妈的那个眼神一股股无形的力量充斥着我的身躯……
妈妈那鼓励的眼神,至今都使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