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
今天,妈妈买了一些面粉,说是来自己包饺子吃,也好让我学习学习饺子是怎样做的。
妈妈做起了我的老师,首先学擀饺子皮,看起来很简单,要做起来,还真是有一些难度,妈妈擀出来的饺子皮又大又圆,还中间厚两边薄呢,看着真让我羡慕不已。但那一系列动作在我手里就僵化了,擀出来的皮不是薄了就是厚了。妈妈说:“你这样的饺子下到锅里只会不生不熟,这样的饺子能吃吗?”听了妈妈的话我谦虚的去请教妈妈教我,学的虽然不顺手但比刚开始是好多了,成功的动力让我兴趣大增,经过一番再接再厉后,我的水平大涨,终于檊出了一个个自认为很不错的饺子皮。
檊好了饺子皮后,就是包饺子了,妈妈把切好的饺子馅包子皮里面,俩手一合,饺子就包好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认真的做,经过一番刻苦后,我终于学会了。看着一个个自己包的饺子下锅,让全家人享受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