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包饺子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白天,妈妈对全家人说:“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晚上一起来包饺子吧!”。听完这话,我马上欢呼起来:“我最爱吃饺子了,太棒了!”,“不过,有一个小小的要求,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来哦!”妈妈这明明是在挖苦我,我从来没有包过饺子,这次肯定要出洋相的。到了晚上,妈妈端来一大盆饺子馅和十几张饺子皮。“大家动起来吧!”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了一大勺饺子馅,先把上面捏住,然后再一点一点儿捏下面。
由于我放的馅太多了,饺子便“胀破了肚皮”,我连忙拿起一张“大衣”给饺子裹上。我的一举一动恰好被坐在一旁的表姐看到了,她对我说:“注意看我的动作。”只见她拿了一张饺子皮,放了一勺饺子馅,轻轻地把边缘一点儿一点儿捏紧,最后,两只手从饺子两边猛地向中间挤压,松手时饺子上已经有了一圈很好看的花边边了。表姐又对我说:“这个动作不仅让饺子更好看,而且可以把饺子皮捏得更紧,煮的时候饺子就不会烂了。”我心里想:原来包饺子还有这么大的学问呀!我于是照着表姐的样子包了起来,呵,还真管用。我包了一个又一个,越包越快,越包越好。
我还学到了一个技巧:如果饺子皮太小,就把它往四周拉一拉就变大了。我还学会了包各式各样的饺子,有贝壳饺子,有钻石饺子,还有老鼠饺子呢!不一会儿,饺子包完了,我跟奶奶把煮好了的饺子端上桌子,一家人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心里无比高兴。现在,我可以对所有人说:“我会包饺子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