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包饺子作文
春节快到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包饺子。我们家包饺子的任务当然是由包饺子的高手妈妈来完成。妈妈包的饺子都是一模一样的,摆放在那里就像列队的士兵,也激起了我对饺子的兴趣。
有一天,我见妈妈又在包饺子,便走过去让妈妈教我。 刚开始包时我怎么也包不好, 饺子里的馅儿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想尽一切办法往皮儿外钻,弄得饺子皮上和我的手上都是馅儿。
妈妈看到我这幅狼狈样子,笑着对我说:“包饺子要耐心,也要讲究方法。馅儿不能一次放太多,现在让我来给你演示一遍吧。”说着妈妈便拿出一张饺子皮。她先夹了一点馅儿放进饺子中间,再把饺子皮对折,然后把饺子皮顶端捏紧, 最后再捏饺子的两个角。转眼间,一个漂亮的饺子便呈现在我的眼前。 我一边赞叹, 一边也照样子尝试起来。果然, 比前面包的饺子好多了。 于是我信心大增,又连着包了好几个。
后来, 我还玩起了花样,把一些饺子包成了各种小动物的模样。
今天的收获可真大啊!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 而且还懂得了一些道理,要想做好一件事, 除了要有耐心, 还要讲究一定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