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包饺子作文
今天,妈妈给我了十元钱让我去买韭菜。我骑着滑板车到友谊去了,我把滑板车放到了门口,我出来的时候看见滑板车还在那儿乖乖的等着我呢。我过大马路的时候听见有人说:“这是谁家的小孩?”说话的人还领我过马路了呢!
到家的时候我学会了包饺子。妈妈先和好面然后把韭菜洗干净,再把韭菜剁碎,然后再把粉条煮一煮再剁碎和韭菜混在一起,再放六个鸡蛋搅拌均匀,就开始包饺子了。先把饺子馅放到饺子皮里,再把饺子皮封紧不让它露馅一个饺子就完成了。
我还学会了挑韭菜,妈妈说细的韭菜好,我问:“为什么细的韭菜好,粗的韭菜不好呢?”妈妈说:“粗的韭菜水多,饺子容易漏水,粗的韭菜还不好切,不象细的韭菜切一遍就能包进饺子里,粗的韭菜切完后还得剁碎。”这回我就明白了为什么细的韭菜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