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朋友400字作文
盼啊盼啊!我终于上了小学一年级。我站在庄严的少先先锋队旗下入队了,当一位高年级的大姐姐为我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时,我心里高兴极了。当我知道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之后,就暗暗下决心,好好学习,争取做个合格的少先队员。
我与红领巾发生过许多事情,记得有一次,老师叫我们背诵课文我就努力的去读,可是就是背不下来。放学了,我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的跑回家,一到家里拿出书本来读,又读了好几遍还是背不下来我就把语文书扔到床上,想休息一下这时我看见胸前的红领巾在微微摇动好像在说:“小主人啊小主人遇到一点困难怎么就放弃呢,应该要克服困难,永往直前,相信胜利就在前方等着你”听到红领巾的鼓励后我又拿起语文书开始读,终于我背了下来而且第二天是全班第一个背,这都是红领巾鼓励后的成果。
红领巾是我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