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朋友400字作文
在一个河的两边绿树成荫,草绿油油的,花儿在草丛里竞相开放,鸟儿在树上唱着美妙的歌曲,蝴蝶翩翩起舞,小蜜蜂忙着采蜜,小蟋蟀蹦蹦跳跳。那条小河河面很宽,水流的很急,在一分钟之内都可以冲走一头雄狮。在河的上方有一座木桥,只能过一个人,不能过两个人,要不然桥就会断。
有一天,两边的娇宝宝——东边的艳艳和西边的彩彩,要到对面游玩,他们长的非常漂亮、可爱,大大的眼睛,火红的鸡冠,特别是他们尾巴上的羽毛。但他们只关心自己不关心别人。
就这样他们在桥上相遇了。艳艳看到有人挡他路非常的生气,于是板着脸对彩彩说:“你是谁?敢挡你哥哥金鸡兵的路。” 彩彩也很生气了,说:“你为何挡我的路,你给我下去。” 艳艳想到了桥中间,我就使出排山倒海的力气把你给排下去,看你不给我让路。彩彩想:到了桥中间,我要使出降龙十八掌,把你打到十万八千里,看你还不给我让路。他们俩到了桥中央正准备打,河水忽然冲的比平时还急还猛,河水把桥震动得直摇晃,他们很害怕,差一点儿就掉到河水里了。于是,他们抱在一起等河水平静下来,艳艳想:好危险呀!我差点就掉下去了。彩彩想:刚才把我吓死了。河水终于平静下来,这时彩彩对艳艳说:“我叫彩彩,你叫什么名字?” 艳艳说:“我叫艳艳。” 彩彩兴奋地说:“我想和你做朋友。”“好呀!”艳艳说。
从这次交朋友,他们学会了礼貌,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