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朋友400字作文
红领巾,我们应该都见过吧!
她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的家人。如果你离开她,就会感到“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句诗句的意义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朋友、家人,红领巾虽然不漂亮,但是她就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家人。
戴上我们的朋友是很光荣的,因为我们的朋友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
那是我读一年级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了我的朋友——“红领巾”。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着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戴红领巾。敬礼,回礼,红领巾挂在了我的胸前。望着她,我激动不已,时不时地用手去摸一摸她。
那时起,我高兴地戴着她去上学,高兴地戴着她去上体育课,高兴地带着她去参加比赛,虽然没有得到好名次,但是我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这又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看见了“红领巾”,我知道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只要努力,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她鼓励着我,为我加油,使我鼓足勇气努力着。
红领巾,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