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来临,以前都是吃商店里售出的月饼,从来都没自己做过月饼。今天我到外婆家过中秋,吃过中饭,听说阿姨要去做素月饼,我就主动请缨,要和阿姨一起做。
所谓的素月饼其实是芝麻馅的油酥饼,是用来晚上祭月的。我们来到阿姨的小店,一边看店,一边做饼。阿姨先和面,调馅,然后就开始做饼了。我看见阿姨开始做饼了,早就按捺不住了,撩起袖子,洗好手,开始学做饼了。开始的时候我总是不能把馅包进皮子里,不过在阿姨的鼓励下,我试了好多次,总算成功了。接下来就是烘烤了,阿姨在招呼顾客时我就帮阿姨烘月饼,烘了没多久一股香味就飘了出来,真是把我馋死了。没多久20几个“月饼”就新鲜出炉了。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往嘴里塞,可是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刚烘好的月饼可把我给烫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