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爱是什么作文
开学第一天,我看了中央二台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我爱你,中国》。这个节目让我知道了爱是什么。
爱要分享,我有困难的时候,别人会帮助我;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也要帮助他们。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细心照顾我,我分享到了她的爱,在妈妈生病的时候,我也要给妈妈端水,照顾妈妈,让妈妈也分享到我对她的爱,我们要在爱中分享快乐!
爱是力量!电视上做了一个游戏,一个人用两根手指不能把一个人抬起来,但六个人每人伸出两根手指抬一个人,奇迹出现了:人被抬起来了!这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人们有困难、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四川省发生大地震,全国人民都伸出双手帮助他们重建家园,这就是爱的力量。
爱的意义很深远,我还不是很理解。但我知道我们要爱大自然、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