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爱是什么作文
红领巾是祖国的耻辱,红领巾是解放军战士生的象征,同时红领巾也是我们少先队的骄傲。作为一名少先队队员的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与此同时我与红领巾之间也有着一只特别有趣的故事,我在这里就给大家讲一段吧!在下就献丑了!
自从那次我带上红领巾之后,我感觉到有一股很强的荣誉感在我心中。自从我带上红领巾那一刻起我发誓一定要将少先队的精神发扬光大,懂得如何为人民服务。自从我带上红领巾起我决定改掉以前的坏习惯,作一个好学生,成为一个阳光少年。从那时起我牢记;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有责任感和义务为人们服务。记得有一次在座公共汽车时,我发现车内十分的拥挤,人挨着人空间很小,实在是再也容不下一个人了。但这时有一位孕妇上了车,我见车子马上要开了可这位孕妇还没有位子坐我心不知有多着急。
我一低头就看见了那挂在胸前的红领巾,想到了自己已经是一为少先队队员了,应该尊老爱幼。我立马起座让位给她,孕妇急忙向我表示感谢,我连忙摇手呼应。一旁的大人们一边夸我一边也急忙让位给旁边的老人。我没有想到我的举动竟然会起这般的变化,太不可思议了。此时的我太高兴了。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我有看见了在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了。那一刻我呆住了,高兴的泪水再我眼眶里打转。那一刻我知道了是什么鼓舞着我,是红领巾。是红领巾同时也是少先队的精神指领着我!……
红领巾对我起了很大的帮助,是她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我想对她说三个字: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