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骑自行车作文
每个人都尝试过成功的喜悦,我也不例外。想起我学会骑自行车的事,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三分。
三月八日的上午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让我到广场去学骑自行车。妈妈鼓励我说:“骑车很简单,只要你骑上去扶稳车把,掌握好平衡就行了。我在后面扶着你。”我扶着车把,跨上车座,心里好像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车子刚刚起步,车把时而向左,时而向右,根本就不听我的,我赶快下来不敢骑了。妈妈再次鼓励我说:“不用怕,掌握好平衡,我在后面扶着你呢!”
我又一次小心翼翼的骑上自行车,慢慢的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平衡。我心想:骑车原来这么简单。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妈妈放开了手,只听见“啪”的一声,我摔倒在地上,妈妈扶起我,我看着妈妈鼓励的目光,忍着疼痛再次骑上自行车。这次我可不敢马虎了,一步一步的十分小心谨慎地骑。就这样骑了一圈,妈妈笑着说:“能骑上一圈就不错了。记住,一定要有勇气,要有毅力。努力坚持就能成功。”我咬了咬牙,又继续练起来。一圈。两圈。三圈。四圈------经过多次摔倒,脚下的自行车慢慢的听我使唤了。
我从学骑自行车中,深深地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