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骑自行车作文
一天,我呆若木鸡地看着来来往往的自行车,于是,我立下“雄心壮志”:我要学骑自行车。
我买来了新的自行车,爸爸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学着爸爸的动作,小心翼翼地骑着车子,我自以为是,以为会学的很好,可我并没有如愿以偿。我的自行车就像一匹脾气暴躁的小马,而爸爸的自行车就像一只温顺的小绵羊。不到一会儿,我就摔了一个大跟头,腿也擦出了血,我感觉异常疼痛,便开始哇哇大哭。爸爸见了,却“坐视不管”,我用鄙视的眼光看着爸爸,气急败坏,回了家。
过了几个月,我的伤痊愈了,便又开始练习起来,疼了,自己揉揉,会骑几米了,好好鼓励自己,不要骄傲。就这样日积月累,我终于学会了自行车,高兴得“一蹦三尺”。
我现在才恍然大悟:学什么都要有恒心,要有决心,要有毅力,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