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学骑自行车作文
学骑自行车以前,升三年级放暑假时,我们都要学骑自行车。因为学校里没有校车接送我们,我们必须自己骑自行车上下学,下面就由我讲讲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吧!我的同学刘俊平和我一起学骑自行车,相互交流经验。
刚一开始,我不会骑。妈妈先教我蹓车,我学了好几天也没有学好,妈妈教我要用心,可是我还是不会蹓,妈妈说的用心,我可听不懂,我心想:散了吧,不学蹓了,这么难!后来,妈妈让我和刘俊平在一起学,可是无论和谁在一起学,我都是不会。妈妈对我说:“不要放弃,要努力。”我下定决心:我要努力,决不放弃。于是我叫妈妈教给我,妈妈在后面招着自行车,我坐上座就开始骑了,妈妈说:“要眼看前方!招好车把!”我听着妈妈的话,眼看前方,招好车把。可是妈妈在后面不知什么时候,撒了手,我不知道没招我,我依然骑得很好。我会骑自行车了,我很高兴。我又和刘俊平在一起骑自行车。我骑得很快,可是我停不下来了。
我就叫刘俊平帮我停下来,我在前面骑着,刘俊平在后面追着,爸爸看见了,说:“你按右把上的闸,就可以停下来了。”我按了,猛一停,我又摔倒了,哎呀!摔得太疼了。经过练习,我骑车能安全行驶了。想起当时学骑自行车,真是太好笑了。我体会到,不论干什么,只要不放弃努力,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