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学骑自行车作文
在我七岁那年,爸爸妈妈给我买来一辆三轮自行车,当时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骑了一段时间后,看到别的小朋友在骑两轮自行车,心想,自行车不就是比三轮车少一个小轮子吗?我也能骑。爸爸答应了我的要求,把那个小轮儿卸下来。我急不可待地跨了上去,用力一蹬,车子就冲了出去,还没转过神儿,就身不由己重重地摔在地上。原来骑自行车还真不容易。妈妈鼓励我说:“要勇敢,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学会的”。于是我在爸爸的搀扶下,摇摇晃晃地学了起来。但是学自行车太难了,三五天过去了,我仍然不会骑,爸爸一松手我立刻就会倒在地上。因为怕跌跤,我当时真的不想再学了。
爷爷说他有办法可以使我不摔跤就能学会骑自行车,从此我就拜爷爷为师了,每天放学都学一会儿。爷爷让我自己扶着车把手,告诉我车身往哪边倒,龙头就往哪边扭。按着爷爷的办法,我用力蹬着,爷爷扶着车子一直在后面跑,实在跑不动了就让我停下来歇一会儿。后来,爷爷看我逐渐找到一点感觉了,就偷偷松开扶着车子的手,但一直跟着跑,看我要跌倒时就力即伸手扶住。几天后,我越骑越快,爷爷终于跟不上了。我发现爷爷不在身边时,就马上紧张起来,连忙喊来爷爷。就这样,爷爷的手一会儿扶着一会儿松开,我的胆子也渐渐大起来了。一个星期后,我真的可以一个人骑着跑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一边喊着:“我学会骑自行车了!”一边跑回家告诉爸爸妈妈。
学习自行车的实践,使我深刻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蹬攀”这句话的含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