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骑自行车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我想起爸爸前天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脑里浮现出别人学会骑自行车的图画,心里不由而发一种羡慕之情,便嚷着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妈妈答应了。
我们先来到一个小操场,妈妈先来给我示范,我看完迫不及待地上去骑,谁知“碰” 一声我摔跤了,有点像一只四脚朝天的乌龟,笑得妈妈合不拢嘴。妈妈扶起我,告诉我学骑自行车首先是要掌握平衡,我这样乱冲直撞是不行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后,便拾起自行车再试一次。不过这次,妈妈在我自行车后面加上一面长长的木板,就算我摔倒,那也不用全身摔下去了。但我试了好几次,还是骑不好,骑一骑就摔跤了 ,我就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学了!我总是骑不好,每次都摔跤,弄得我全身都是伤,这好难,不学了!”妈妈过来安慰我:“韵君,不要泄气了。每个人学东西,都会受到挫折的,你现在受了点点挫折就不学了。那别人,也像你这样做吗?”
听完妈妈的鼓励后,我终于重拾自信了,再试一次,这次我学会了!妈妈帮我把木板拿去了,我还是能骑好!我现在兴高采烈的心情,就像一只小鸟学会在天空中飞翔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