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作文
今天阳光灿烂,湛蓝的云错落有致的排在一起,远看像一个又大又圆的棉花糖,是个难得一见的好天气,于是,我闹着要爸爸带我去江边教我学自行车,爸爸答应了。
来到江边,一缕缕清风从我头顶吹过,把我的头发吹得乱糟糟的,还能听到江水打在岩石上那山崩地裂的声音,我们找了一个阴凉的空地上,租了一个两轮自行车,我想:“不就是骑自行吗?别人都学的会,就别说我了,就看我童轩的吧!”唉!说起简单做起难呀!我还没踩稳脚踏板,就被这自行车无情的摔了下来,摔了个顶朝天,疼得我哭笑不得!不过,我没有因此而放弃,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嘛!我又重新骑了起来,,爸爸说:“自行车往左倒,你就向右靠,自行车往右倒,你就向左靠,就能保持平衡了!”哎,你还真别说,听了“童专家”的方法后,效果还真不错!现在我基本上已经能控制车身的平衡了。可是,我还不会在紧急情况下刹车,难免还会摔倒,爸爸又说:“要刹车时,就不蹬脚踏板了,让自行车自己滑着走,在要停的时后,按刹车键就行了!”听了这些方法后,我终于可以放心的骑了,但我还要继续努力,超过那些骑自行车的高手,还可以去参加自行车马拉松呢!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因为经过我的一番努力,我又学会了一项本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