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学骑自行车作文
爸爸常对我说:“你都四年级了,怎么还不会骑自行车呀!”我也总是说:“现在在上学,哪有时间学骑自行车呀!”
暑假里,我决定要学会骑自行车。今天,爸爸向邻居借了一辆自行车,教我骑了起来。爸爸告戒我:“骑自行车,不求速度,只求稳。如果掌握不了平衡,就会摔跤。”我点了点头。
爸爸先教我怎样上自行车。首先用左脚踩着左脚踏,用右脚在地上使劲地蹬两步,然后,把右脚快速地从后面踩到右脚踏上,这样就上去了。我试了好几遍,都是因为没有把握好平衡,车龙头往右边倒。渐渐地,渐渐地,我学得差不多了,爸爸便教我骑。骑的时候,要把握好方向,不然就会与其他车辆想撞。开始,是爸爸扶着自行车我骑的,后来,爸爸见我有些熟练了,便悄悄地松开了手,我还不知道。
只听爸爸大喊:“蓓蓓,你看看,你会骑自行车了!”我回头望去,才看见爸爸没有扶了,而我却骑的好好的。可能是因为一时激动吧!我突然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把腿给摔破了。可我却满不在乎,还是那么高兴,因为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再看看爸爸,只见他气喘吁吁,满头大汉,不知怎么,我的眼眶顿时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