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来了位新同学——一正宗大胖子。看!胖子那厚厚的嘴唇,两只充满食欲的小眼,看不见鼻梁的鼻子,发出阵阵汗臭味的身躯,迈着笨拙的步伐,慢慢地向我走来!
倒霉!这只庞然大物竟成了我的同桌!这只被脂肪挤得险些不见五官的大块头竟咧嘴对我笑!多恶心!我赶紧避开他的眼光,尽量拉远我们之间的距离。
这段距离一直保持着,直到某一天,校远会的来临。
那天下午,校长要求全校同学带齐凳子到球场上参加开幕式。班上一些同学连凳子也不拿就往球场走去了。胖子望着他们的背影,竟站起来为他们搬凳子!他顺手帮了我一把。我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有另外一些同学看见了便于工作将凳子推给胖子,仍下一句:“帮忙。”便兴高采烈地,像占了大便宜似的,一声“多谢”也不讲。胖子显得倒无所谓的模样,笨手笨脚地拉着叠得高高的凳子,一步一步向前移。这完全不符合现代中学男生的作风。
我突然发觉胖子可爱了许多。
下午天气炎热,大家艰难的呼吸着,低着头看草丛中的小昆虫——太阳实在热情非常,像想将我们体内水人全部吸个干净似的。汗水不断从身体冒出,两眼被阳光刺得好困好困。此时,一件事发生了——一个好生昏倒在地,周围的女同胞被吓得一时不知所措。胖子见此情景,立刻三步并两步跑了过来,扶起倒地的女生。胖子皱着眉,扶着她往校医室走去。
待到胖子回到班时,开幕式已结束。不知从何时起,胖子乐于助人的形象已在我心中定格。
我看着这位散发着汗臭味的胖子,竟掏出一张纸巾递给他。这位甘于为人民服务的胖子对我憨厚地笑了。我也笑了。
他的汗味其实并不难闻,他全身脂肪其实很可爱。
是呀!行为与德行之美永远胜于颜色与形体之美!弗兰西斯•培根说得一点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