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是一个分毫必争的人,虽然学习成绩不太好,可体育老师还是选她去打排球。
她也很赶时尚,现在班上流行同学录,没过几天她就买来了。最近,又流行折星星,我的同桌是一个很会做星星的人。
她有时大方有时小气。有一次我找她借笔,她却问:“你拿这笔有什么事?”我说:“你先借我一下嘛。”“到底想干嘛?不说不借。”我只好说“画画。”“画画哦!”“好!我借给你。”我想:这个同桌真是问得仔细。 有一次写作业,我超过了一点,我的同桌就说:“过去过去,这是俺的地方,过去过去。”我过去了,她又过来了。我就学着天京快板中一段说:“板子这么一打呀!有人过线了呀。结果我一看那人的是只手啊!当里个当, 当里个当……”
她突然打了我一下说:“你刚才说什么!”“当里个当,当里个当,我就不说看你能拿我怎么样!”她有一点生气了,可她也不斤斤计较,只不过说了一句:“狗子骂我,我不生气。”“那能听懂狗话的也还不是狗。!”她气得无话可说,过了一会她说:“此乃三八线,不可过。”“三八线就三八线看我怎么过。”我把手腕往空中一抬,伸过去了,她说:“你过线了,你是三八。”我说:“你定的是桌子上,没定空中。”她马上说:“空中三八线,看你怎么过。”
我又把手腕降低伸过去了。她说:“你是大三八,哈哈。”我说:“这底下你又没定,为什么不能过。”她马上把底下也定了。
怎么样,我的同桌是不是一个分毫必争的人。这样的事情在每个同桌都会发生。但是,过了一会,也就会互相理解,让对方过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