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今天是开学后的第三天,下午,老师播放了我们期待已久的片子《开学第一课之父母教会我》。
刚开始,一个叫“TFBoys”的男孩组合唱着欢乐的歌走上舞台,用那动听的音乐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接下来,随着主持人的报幕,我们慢慢欣赏了以下内容:郑渊洁的爸爸给郑渊洁偷偷灌钢笔水;何江涛自己改装摩托车带父亲旅行;秦勇放弃音乐,帮助儿子恢复健康等一些感人事迹。看完后我深有感触,我也是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的幸福孩子,难忘爸爸每天不辞辛劳送我上学的情景,难忘妈妈每天为我精心做可口饭菜的忙碌身影……可我能回报父母的太少太少。
《开学第一课》中讲了三点:孝、爱、礼。孝,就是要尊敬父母,给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父母对我们已有十多年的养育之恩,我们要好好的报答他们。父母下班时,给他们端上一杯热茶;晚上帮父母洗洗脚。也许得来的只是微笑,但那充满温柔的双眼,一下子就能把我的心彻底温暖了。爱,是无私的付出。如果你想得到爱,就要先付出爱。或许,一句简单的“我爱您”,再加上以上提到的“孝”,谁家父母不会暖心?礼,必须综合“孝”与“爱”。遇见长辈要问好,参加重要的场合衣着打扮要庄重;出门在外衣冠要整洁,吃饭要讲卫生。这样做好后,别人都会说:“你真是一个乖孩子”。“孝”、“爱”、“礼”这三个字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做到。
这堂《开学第一课》是我人生道路的一个路标,我将在这个路标的指引下收获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