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中国第一个女宇航员,刘洋。刘洋向我们讲述了太空的景色之美、太空的生活之美、走下脱离舱,站在祖国的陆地上,呼吸祖国的空气时的骄傲自豪之美以及如何发现这些美的——太空的环境很艰苦,如果没有那些更艰苦的夜以继日的锻炼,又怎能发现太空的伟岸与魅力?发现这些美?——中国的两个奥运冠军,叶诗文、焦刘洋。她们在泳池中那英姿勃发,如若入海蛟龙般的矫健身躯所透出的蓬勃之美,登上那代表世界体育界的最高领奖台时所现出的中国之美。她们在用这种骄傲的方式向中国传递着美。可谁又能想到,在这些美的背后使他们年又一年,坚持了数载的训练。焦刘洋在说,她每天的训练量是一万米,叶诗文每天的训练量是八千米!每天啊!
最让我深有感触的,是于丹老师讲到的“三锅水”的故事。三锅沸腾的水,里边分别放上生鸡蛋、胡萝卜和茶叶。等一段时间后,生鸡蛋就变熟,变得硬梆梆,好若那些对社会上的某事不满,耿耿于怀,看不见真善美的人;胡萝卜会变软,变得软的像泥,仿佛那些没有主见,随声附和的人;而茶叶,则会用自己的香,自己的醇,把一锅白水也变成香醇的茶水,余香袅袅,类如那些世所称道的“最美司机”、“最美妈妈”、“最美女孩”、“最美……这些人,用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行为,在社会上创造美,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来诠释美。
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发现,美也有大小之分,虽然我们可能达不到“大”美,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身体,行为,来创造、发现和传递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