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作文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听了俞敏洪的励志演讲,观看了,“非牛顿流体实验”的互动游戏,让我体会用智慧和协作克服阻力以走向胜利的真谛,只有不断努力奋斗才能取得成功。
社会上常流传着这样一些叹息:“我只是一个弱者,一没文凭,二没工作经验,终将被社会淘汰……”的确,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挑战,洋溢奋斗的社会,它需要竞争支撑,正如“适者生存,弱者淘汰”那样残酷,它也需要奋斗来作证,正如“一波三折”那样激烈。
人生,是一个奋斗的过程。有时,奋斗是人生的补充剂。
从前有两只小青蛙,溜到农民的房子里玩。它们站到一个坛子沿儿上跳舞时,不小心滑进里面。面对那黏糊的油,它们变得束手无策,但较小的青蛙却一直用四肢划动着,与死亡对抗着。经过几百次的奋斗,黄油凝固了,较小的青蛙获得了生存的机会。
人们常说:患难出人才。也许奋斗中也会遇到挫折,但总是能化险为夷,迎来成功。
爱迪生在99次失败后,努力奋斗,总结经验,终于发明了电灯,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的一批先进分子,在不断奋斗、探索中,找到了民族的求生之路,为新中国的明天开拓了纪元。
……
有时,奋斗是信念的必须。
奋斗中,马克思固守清贫,探索斗争,揭示真理;
奋斗中,文天祥直指南方,谈笑而死,凸显风骨;
奋斗中,比尔盖茨毅然休学,爱其所爱,创立微软。
有蓝天,鸟儿将会自由自在;有大海,鱼儿将会无忧无虑;有绿色,生命将会充满希望……有奋斗,人生将会出奇绚丽。
人生,需要竞争支撑,也需要奋斗作伴。
有人说:鲁迅的人生是呐喊人生,胡适的人生是实用人生,林语堂的人生是幽默人生,梁实秋的人生是雅致人生,郁达夫的人生是充沛的人生……何不把我们的人生变成奋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