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作文
今天放学,爸爸开车来接我和妈妈一起回家,坐在车里,我一边哼着《荷塘月色》,一边浏览街景,好不惬意。
晚上,妈妈陪我收看《开学第一课》,爸爸则在厨房间里忙碌。我目不转睛地专心看着,这一次的主题是“幸福”。自强不息的成龙,敢于拼搏的邓亚萍,真诚奉献的杨利伟……他们的成功让我明白了 “幸福只垂怜哪些善于抓住机遇并为之付出艰苦劳动的人”。各行各业的明星们用他们的人生经历为我指明了:要想成功,就得吃得苦中苦。
幸福是什么?之前我认为幸福就是有爸爸妈妈疼着,有许多好看衣服,有好多好玩的玩具,有吃不完的零食,还能每天开开心心上学,放学,这就是幸福。
然而孟佩杰的故事却让我懂得了,幸福的内涵还远远不止这些,年仅八岁的孟佩杰和瘫痪在床的养母相依为命,孟佩杰每天去菜市场买最便宜的菜。而且她还要每天给养母换洗尿布,推着养母出去透透气儿。到晚上9点多才能开始写作业。小女孩承担起照顾养母的重任,一照顾就是12年,上大学期间也带着养母一起生活、学习。有什么好吃的都先让养母吃,自己都不舍得品尝一下,母亲给的零花钱也不花,都攒着去买菜。在我们看来,孟佩杰是可怜的,但镜头里的她却让我感到她浑身都笼罩着幸福的光环,她们母女俩璀璨的笑脸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许,对孟佩杰来说:长年累月的艰辛换来养母平平安安地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所以,为了母亲,她节省下了作为生日礼物能自由支配的一元钱;为了母亲,她在学校与家里之间来回奔波……
看着看着我不禁热泪盈眶,我更深地依偎进妈妈的怀里,紧紧拥抱着妈妈,并暗暗在心里说:“妈妈,您一定要健康幸福!长命百岁!”妈妈仿佛明白了我的恐惧,不仅搂住我,还温柔地拍拍我。
厨房里的爸爸满头大汗地忙碌着,我分明看到他看着我们香甜吃菜时的满足,我踮起脚尖,在爸爸脸上吻了一下,并轻轻擦去他脸上的汗滴,爸爸咧开嘴乐了,而我也咯咯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