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作文
生活,像一幅多姿多彩的图画,当你从中捕捉到那一缕最纯洁、最和谐的色彩时,你是否意识到它就是一种微笑?一种最纯真、最友善、最美丽的微笑。
如画般的童年在欢声笑语中渡过,如诗般的青年在微笑中渡过。微笑是生活的源泉,少了它,怎可以?
微笑,是生活的食粮,清新的空气吗?或许是。老师、亲人信任的微笑,朋友友情的微笑,陌生人和蔼可亲的微笑都可以牵动着你的心。
流失的时光冲不但记忆,这微笑使我倍感亲切。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去买早餐。当我把点心装好,从口袋里想拿出钱来时,却摸了个空。这时我才想起钱放在茶几上没有拿来。我的心紧张起来了,卖早点的人要是知道我没有带钱,她会怎么处理?是把早餐抢回去还是骂我一顿呢?如果我直接告诉她我没带钱来,等下一次再还给她,她会相信我吗?我该怎么办啊?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老板娘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小妹妹是没带钱吗?”我红着脸点了点头。“没关系,下次再还也可以的嘛。”“但是……”还没等我说完,她便抢着说:“但是什么呀,你经常光顾我的店,这一顿就算我请你的吧!”我的心里顿时涌出一股感激之情,“谢谢”两个字不由得从嘴里吐出。老板娘看着我微微一笑,本来就小的眼睛此时眯成了一条缝,在阳光下显的那么慈祥。
一个善良慈祥的微笑令我难以忘怀,一颗爱心融入了我的心里。
一个夏日的午后,我乘坐8路公共汽车去图书馆。车上挤满了人,我费了好大劲儿才挤上去。因为是夏天,车上的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令人越发作呕。我身边的一位老奶奶脸色很差,看起来十分不舒服,只可惜我也没能找到座位,不然我一定让给她。我多希望有一位好心人让座给这位老奶奶啊。这时,一个童雅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老奶奶,我把位子让给你坐吧。”我回过头一看。还没等老奶奶推辞,她已把奶奶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老奶奶只好坐了上去。她对着小女孩笑了笑,小女孩也笑了笑,小嘴一抿,脸上露出了浅浅的酒窝,粉红色的面孔顿时变的微红,大大的眼睛眨了眨,显得越发可爱。
一个纯真美丽的微笑留在我的记忆中,也让我看到了一颗闪光的童心。微笑意味着理解与友善,微笑意味真诚的爱。这微笑难道不是生活中的真、善、美的结晶吗?真微笑难道不是编织社会和谐的快乐音符,沟通人与人心灵之间的真诚纽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