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生活作文
在我们看似平淡的生活中,到处都隐藏着小小的发现,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去探索。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既有成功的喜悦,又有失败的苦恼。既有感受美好生活的快乐。又有生活的苦恼。感悟生活,感悟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七彩的生活象一串诱人的糖葫芦,那诱人的甜与酸,永远让人回味无完……
当我们不断长大,终于告别金色的童年时,当我们离开父母的怀抱,独自面对生活的时候。我们那颗幼小的心灵中,充满了苦恼。面对生活的磨难,你是否想过:生活需要什么,怎样才能笑对坎坷的人生?面对生活,我们需要怎样的精神?
有人说,生活需要乐观与豁达。有人说,生活需要大海一般广阔的胸襟。有人说,生活需要无畏的勇气。有人说,生活需要永不放弃的执着。而我却说,生活需要阿Q精神!
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是一个可笑的小市民,他总是自我欺骗,不敢面对现实。许多人都将阿Q当作嘲笑的对象。但是我却要大声说:“生活需要阿Q精神!”
例如在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处于下风的一方的主教练明知获胜无望,但他绝不会把这种情绪表露在脸上,也许他甚至会高呼:“必胜”。面对强敌,只有放手一拼才有可能创造奇迹。反之,过早的悲观会导致一败涂地的惨痛后果。在这个例子中,处于劣势一方的主教练就成功的运用了“阿Q”精神的精髓——精神胜利法。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需要面对许多我们不愿面对的事情,比如亲人的离去,中(高)考落榜等等……但是,生活又是残酷的,生活中什么事情都会发生,一旦发生了,我们必须面对。面对失败,我们不妨可以运用阿Q的“精神胜利法”。它可以给我们面对挫折的勇气
当然,任何事物都具有它的两面性,我们不能事事都采用“精神胜利法”来逃避现实。但有些特定的时候,“阿Q精神”可以赋予我们面对生活的勇气,成为我们战胜困难的动力,我们的力量之源。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生活中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生活需要阿Q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