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活作文
生活就像是天上的云朵,多姿多彩,变幻莫测。谁都不能一帆风顺地走过人生坎坷的道路,谁都有失落无助的时候。这时就需要有另一个人来帮助开导他,帮助他度过难关,人才能经过大风大浪而慢慢成长。因此我们要做一个有心人,看到周围的人有难,如果有能力帮助他的话就去帮他吧。生活只有人与人之间能互相帮助才会更美好。
记得有一次夏令营的时候,那天学校阻止我们去某个森林公园玩。早上出门前还没什么不适,就是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子后,我们到了。我开始觉得头很晕,而且全身无力。我开始以为只是晕车了,过一会就会没事,就没告诉别人,忍了下来。
后来我们开始进公园参观了,我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大的树内。不知这棵树是假的还是被人加工的,一进里面发现有购物商场那么大,而且能走到非常高的地方。知道我们开始登上这里的楼梯时,我开始觉得越来越不舒服。头越来越昏,体力严重透支,一点路都走不动,但是我稍微落下队伍休息会,后面的人就涌了上来,我只好迈着似铁块版的腿,一步一步往上面挪,我抬头一看,还有长长的环绕的楼梯,似乎没有尽头似的。
这时,一个亲切的问候声打动了我,“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你怎么流了这么多汗,看你的样子好像很难过。”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小明,他也因为没力气落了下来。我把情况告诉了他,他二话不说,就扶着我的手,一点一点地帮助我往上爬。我很感动,他真是一个可靠的朋友。我的心里很温暖,就像一个迷失在黑暗中的人看到了光那样。在他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到了最顶端,而他也留了很多汗,本来就很累,还要帮助我上来。我们靠在瞭望台的栏杆上,俯看着远处的美景,我诚恳地对他说了声:“谢谢你,对不起让你受累了。”而他没有一丝埋怨的申请,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没关系,因为我们是朋友嘛!”我听了他的话,身体也感觉好了很多,可能是被他打动了。
于是,在他的帮助下,我开心地度过了一天。这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两个人的力量是无穷的。互帮互助使我们有勇气面对困难。所以生活少不了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