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怀着激动与忐忑,我登上了舞台……
“哈哈,这下可有好戏看喽!”“对呀”“真好笑”……我暴露在光天化日下,忍受着大家的指指点点,脑袋一片空白,有一种近乎晕眩的感觉。
事情要从早上说起,历史课上“神游天外”的我,恍惚听着“烽火戏诸侯”这个故事,接着,历史老师修长的双指便指向了我:“这位同学就演虢石父吧!”“嗯—啊?什么!”我缓缓地站起来,不知发生了什么,底下的同学一阵哄笑,我心中升腾起一股不详的预感。“我们要排演一个课本剧,叫烽火戏诸侯,你被选中了!”同桌悄声道。我像是被打了一闷棍,脑袋嗡嗡声响。“嗯?你不想演这个角色,那就另选一个吧!”历史老师锐利的目光像是在剜着我的五脏六腑,使我不敢直视,急忙说:“不了不了”,便慌忙的坐下,这一举动又引发一阵哄笑。
“今天是怎么了,怎么无精打采的?”爸爸似乎从后视镜中窥到了我眉心拧出的褶子。一阵冷风袭来,我将手往棉袄中缩了缩,“有一个课本剧,我被选中了。”“噢?”爸爸饶有兴趣地问:“那你应该高兴才对呀!”我撮撮发冷的手,没有应答,爸爸也没有追问,一直到家我都没有开口。
剧本拿在手里,我如入冰窖,为什么偏偏要演个奸臣。“演奸臣好啊!奸臣最难演,要演出奸臣的形象,坏到骨子里,你看,电视剧里观众记得最熟的是谁?是坏人!这次正是考验你的最佳机会。”爸爸一旁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说。我却独自回到了书房,关上了门。
我又认真地看起了剧本,还不时地查了一些资料,不知为何,我是如此投入,历史的刀光剑影,如幻灯片一般展现在眼前,周幽王、褒姒,还有虢石父……
数日后,我和演员们怀着激动与忐忑,登上了舞台。聚焦灯下,我的内心如一潭平静的湖水,我能看见,那些“嘲讽”我的同学都惊讶了,入戏颇深的我仿佛成了真的奸臣,剧终,台下掌声雷动。
怔怔地站在舞台上,这成功的轻易,使我领悟到了生活需要入戏。入戏,才能投入;入戏了,才能活得精彩;只有入戏,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一展风姿。
阳光透过窗棂,洒脱在每个角落,这个冬天,像是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