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作文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唱着这首《隐形的翅膀》,我又多了一份勇气,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坚持。
因为,生活需要永不言弃。
小时候,看见别的小伙伴们在一起骑着自行车,有说有笑的进行着激烈的“比赛”。而我只能一个人默默地站在路边,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回家之后,倔强的我要求父母为我买了一辆自行车,从买回来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废寝忘食的练啊练的。弄得身上每天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挨骂受训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我也不会理会这些。现在,我需要一份永不言弃的坚持。一天、俩天、三天……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也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能和他们一起玩耍了。这时,我疲惫的笑了,我知道,我获得了永不言弃的坚持。
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几个玩的很要好的同学一起逃了一节体育课去河里捉螃蟹。当时,我还有点模棱两可,去还是不去呢?结果性格义气的我拗不过他们的盛情邀请,一起跟着去了。结果啊,路上我们是又爬墙又钻狗洞的,苦不堪言啊。而就在我们终于到了和边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居然没有勇气下河,岸上的我只能焦急的来回走动,望着同学们那欢快的背影,在水中来回游走,不时有说有笑的。我才明白自己有多么的胆小。面对着冰冷刺骨的河水,和随时潜伏的危机,我犹豫了,究竟是下,还是不下?现在,我需要一份永不言弃器的勇气。一分钟、俩分钟、三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克服了自己心中的恐惧,小心翼翼地走进河中,试探了一下,这才放心进入。和他们在一起玩耍,捉鱼、虾米、螃蟹。有说有笑的结束了。现在回想起来,我还会沉溺其中,久久不能忘怀。因为,当时我获得了第一份永不言弃的勇气。 人总不能只停留在幼稚的年华,我们都会学习,会成长,会变的成熟。一天我和往常一样伴随着母亲出去买菜,在回家的路上,我瘦弱的身影尾随在母亲的身后,眼珠子四处转着,看着这已经看过不下数百遍地景物。最后,我的目光落在了母亲的身上,我看见她的俩只手上已经布满了密密麻麻、五颜六色的塑料袋。以及,母亲的苍白的面孔,这时,我的心里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是担忧、是苦涩,或亦成熟。一步、俩步、三步……现在,我需要一种永不言弃的成熟。在漫无目的的走了几十米以后,我突然明白了什么。迈着小步子,追上母亲,执意从她手中要了一袋白菜,双手紧抱,一步一步的走着,顺着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路回到了家中。我知道,我成长了,多了一份永不言弃的成熟。
永不言弃,是一种勇气,是一种成熟,是一种坚持。而在我看来,它更是一种力量,一种品质,一种精神。所以,生活需要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