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作文
我是水,纯净的水,不被污染的水,生活中处处需要的水。
自从我从远古走来,就一直在这大地上奔流飞泻着,我为地球上的生命带来希望。所以说,生活需要我。
当我来到小溪时,小溪中的鱼儿跟我打招呼,我好高兴啊!它们自由自在地游泳,这正是“如鱼得水”吧!当我来到湖泊时,四周的水鸟都来迎接我,它们透过我透明的身子来捕鱼,我的脸上映着它们玲珑的身影;当我来到长河时,一座座水利发电站拦着我的去路,我怎能屈服,还要高喊着闯过去。
就是因为我是水,纯净的水,透明的水,生活中处处需要的水。
我也有哭泣的时候,当我看到泛着白沫的黑水注入我体内时,我好痛苦,我用力地挣扎,我大喊大叫,但没人理会我。他们只会在岸边边聊天边吸烟,那样悠闲自得,最后还要把烟头扔在我身上。我决定离去,去找我的可爱的鱼宝贝和乖巧的鸟朋友。
可是我发现我错了,我把黑水带到了他们那儿,我更加伤心了。我那透明的血渐渐地滴出来,我抚摸了一下伤口,我决定了,就让它这样流尽吧!我知道,在它们渐渐消失的时候,我的意志也将跟着模糊,直到消失。
突然,我在黑夜的旅程中发现了一丝光亮,对,在黄河边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去看个究竟,那里有好多人啊!“保护母亲河,保护水资源”几个字一下子抚慰了我的心,看着他们眼中的泪花,我再一次哭泣了。这一次不同,我是被感动哭了,我发现他们依然很爱我,很需要我。
我又下了一次决定,我要为他们而好好地活下去,毕竟这个星球上还有那么多可爱的人,还有无数的生命在等着我,他们要生活,生活需要我。
如果说绿叶的归宿是根系,小鸟的归宿是山林,严冬的归宿是春天,那么,我要说,我的归宿是这片充满生机的大地!因为那些生物渴望生存,而生活需要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