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生活作文
生活像一个调色盘,其中蕴涵着追梦的艰辛、成功的喜悦、挫折的痛苦、孤独的寂寞……此时,我们最需要的莫过于充满鼓励的掌声了!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乡下女孩上初一时,寄宿在学校里,她很内向,也很自卑。老师注意到了她,听说她笛子吹得不错,便让她参加学校组织的联欢会,表演笛子独奏。女孩推却,但老师却鼓励她,给她信心。晚会上,女孩成功地吹完了曲子,坐在第一排的老师为她鼓掌,随后全场掌声雷动。因为掌声,女孩后来开朗了许多,成了学校有名的小小笛子演奏家。
女孩成功了,是因为老师的掌声。这掌声对于一个需要鼓励的女孩来说是任何东西都比不上的。同样,我的爸爸也常常给我这样的掌声,使我有了信心,一步步走向成功。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待在家里很无聊,爸爸就带我到少年宫广场去溜旱冰。爸爸给我租了一双溜冰鞋,让我穿上,随后,便开始教我“走路”。我小心翼翼地挪动着双脚,刚想跨大一点就摔了一个仰面朝天,我疼得差一点哭出来。这时,爸爸走过来,为我鼓掌,我生气地说:“我摔得这么疼,您还取笑我。”可爸爸还是笑眯眯的,并对我说:“我不是在取笑你,我是看到你进步了而为你鼓掌。你看,你刚才摔跤是因为你挪动的脚步比以前大了一些,这是不是进步?”我点了点头,爸爸继续说:“摔倒了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加油,你一定行的!”在我最需要帮助时,爸爸总是给予我鼓励与安慰。就这样,一次次摔倒,一次次掌声,我终于学会了溜冰。现在,我再也不羡慕小伙伴在溜冰场上的出色表现了,因为信心告诉我:我同样可以!我要感谢爸爸,感谢爸爸的掌声,是爸爸的掌声让我有了勇气,有了信心!从此,我也学会了为别人鼓掌。
其实,在生活中,人人都需要掌声,尤其是别人需要帮助和鼓励的时候。掌声既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也是对别人的一种肯定。合掌之劳,不需要花费太多,却能给人以信心和勇气,我们何不给别人更多的掌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