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弟弟作文
弟弟今年六岁,长得虎头虎脑,走起路来小脑袋一晃一晃的,活象一个小小教书先生。噢!忘了告诉你,他还有个绰号叫“小问号”。一天中午,我正准备上学,弟弟从卧室里跑了出来,缠着我问:“姐姐,大象长得那么庞大,怎么还怕小小的老鼠呀?”我说:“老鼠虽然渺小,但它可以很灵巧的钻进大象的鼻孔,大象会因此而室息死亡。”我刚说完,弟弟又迫不急待地问:“远古时代,天神让麻雀和燕子到下界为人类寻找食物,小燕子偷尖耍滑,小麻雀一心一意为人类寻找食物,为什么今天人们喜欢小燕子而不喜欢小麻雀呀?”我想了半天搪塞说:“因为燕子吸取了教训,改正了错误,所以人们开始喜欢燕子;而麻雀因为受人尊敬,得意忘形,祸害庄稼,人们慢慢地就开始讨厌麻雀了。”我接着对弟弟说:“做人就要象燕子那样,勇于改正错误。”弟弟说:“我也要做一个燕子一样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还有一次,弟弟从厨房跑出来,问我:“姐姐,鱼死了怎么不闭眼睛呀?”我说:“去—去—去,我忙着呢。”弟弟失望地走开了。过了好一会儿,弟弟又跑过来对我说:“姐姐,我明白了”。我反问:“你明白什么了呀?”弟弟说:“鱼没有眼皮。”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弟弟的头说:“小问号,真棒!”边写作业,我边想:弟弟真是一个“小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