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成长500字作文
有成长就必有烦恼,我一直都这样认为。所以我总觉得烦恼是过眼云烟,只不过,“云烟过眼”时还真挺“恼”的。 烦恼是“责任”的副产品。
长大了,妈妈说你应该学会洗碗了;爸爸说你应该自己叠被子了。反驳无效,因为他们会说:“你长大了,就得承担家里的一份义务、一份责任。” 而这句话也确实是实话,并且无处不在。 烦恼是“成绩”的副产品。 竞争不分年龄,成长中的我们竞争同样激烈。有成功,有失败,有笑容,有泪水。更多的则是压力。考试考得好,不知背后有多少双眼睛虎视眈眈,有多少满满的期待让高兴之余感到前途漫漫。考试考得不好,再灿烂的阳光也冰冷隔绝;再有趣的笑话,也索然无味;再多的安慰也只是徒劳。而这说不清道不完的酸甜苦辣,我们都在成长中一一尝过。我曾心事重重地领过奖状,也曾欲哭无泪地望着刚爬过七十大关的数学试卷;我曾沐浴朋友的羡慕目光,也曾在对手的冷嘲热讽中仍气吞声;我曾相信雨后必有彩虹,也曾怀疑天边的彩虹能否触及。成绩,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然而,一个人必要成长,成长路上又必有这些烦恼。 烦恼是成长中沉淀下来的杂物。
它们必定存在,而且喜欢钻进我们成长中的心房肆意破坏。只不过,烦恼也只是“成长”的副产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毛虫总会变成蝴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