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道路中,充满了阳光,但“阳光”中也蕴藏着一些烦恼。
“你这孩子,我是在关心你!”“什么,你说不需要我关心,我不关心你,谁关心你啊……”“你给我站住,现在怎么那么没礼貌啊,还说我烦……”
一大早,就从卧室说到厕所,在从厕说到卧室。一个字“烦”!
天呐!我老妈什么时候才能不再唠叨啊!真希望早点长大,脱离苦海。
老妈都不理解我的,整天说这说那的,没完没了。只会说一些每天都听到N遍的无聊话题。有时,我会想:外面的世界真美丽,什么时候才能飞出笼子飞向蓝天。有时会看见一两只小鸟飞过,我总是向它们投向羡慕的目光。
考试一考差,哼哼,你死定了,双打!
“你啊,什么时候才能考好点啊?叫你不要打电脑啦!不听!还说我烦!现在呢! 70几!还有脸回来……。”这时老爸就插话啦:“你就好好读啦!我们这么辛苦的赚的钱全给你交学费啦!你妈妈又不舒服”这时,老妈就会在旁边装咳嗽,扶着凳子咳两声。
之后,两人越骂越厉害,于是就动粗了,可怜我幼小和弱小的身体被这无情的竹条抽打着。我满脸泪水,可是爸妈却视而不见,继续用无情的竹条抽打着。之后,虽然心里很不服气,可是还是要装作很理解的样子不停地说:“对,你们打得对,是我自己不用功,我辜负了你们……”
爸,妈,你们什么时候才能理解我心中打烦恼啊?暴力不能解决一切问题,然而,让人心烦的唠叨也不能让人接受。
打,只能加大学习的压力,唠叨,只会让人心理上增加烦恼。
成长的道路中,“阳关”因烦恼而失去了光彩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