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绿色环保作文
当今世界,都在倡导环保。如何进行环保,进行绿色环保,成为当今世界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
节能、环保,刻不容缓!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我们应当少用塑料袋,不乱扔废电池,不用一次性木筷……单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一盏灯,当它亮起时,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如果大家都点亮自己那盏灯,整个世界将会一片光明。
我认为环保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垃圾回收问题。如何进行垃圾的可回收问题现在让我来告诉大家。
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牙膏皮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因为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做到了这点,我们空气污染、水污染、固体污染等都将减少。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这句话对你我都不陌生,每个人都想好好保护环境。为了世界的美好,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