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绿色环保作文
现在街上的汽车越来越多,自行车越来越少。原因是什么呢?
在车库里自行车妹妹和小汽车哥哥在黑暗中吵了起来,汽车哥哥说:“哼,瞧你那寒酸的样子谁还骑你呀!现在人们都用汽车出行了,你out了!哈哈哈……”自行车妹妹反驳说:“哼,就算out又怎样?你们汽车虽然好看,但没有实用性那又有什么用呢?”汽车哥哥答道:“哼,寒酸的小破自行车,你可千万别小瞧我,我身上可以坐很多人,你呢?只能坐一两个罢了!”说完,小汽车向自行车翻了一个白眼。自行车妹妹说:“切,那又怎样?”汽车哥哥又说:“你不是说实用性吗?我身上的功能可比你多了去了,我有GPS导航仪,你呢?哼!
我还有儿童座椅,空调,音响……”这下汽车哥哥一说来了劲。自行车妹妹说:“那又怎么样?虽然你说的这几样我都没有,我只有两个轱辘,一双脚蹬子,一个车把,一个架坐。但我比你更有用。”“一个小自行车,能比我有什么用?”“告诉你,你排出的尾气,不但污染环境,还伤害人类的身体健康。难道你一直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吗?我呢?我虽然没有你那么新奇,但我比你有用得多,我不仅能让人们锻炼身体,还不会造成污染。看,我比你有用的多吧!”汽车哥哥惭愧地低下了头,脸红了。随后自行车妹妹走向各地推荐自己,把汽车哥哥的坏处都说了出来,这下人们认识到了汽车的坏处,认识到了自行车的好处。世界上的自行车越来越多了,汽车渐渐的少了。
我劝人们尽量不要开车了,要骑自行车出行,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没有污染。我们要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绿色出行是每个好公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