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绿色环保作文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随着当今科技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似乎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却逐渐形成了对环境的破坏、对地球母亲的迫害,把地球逼近了危险线。你想,人们呼吸须排放二氧化碳,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石油,也都须排放二氧化碳。而又伴随人口增多,汽车增加,碳排量远远超出了我们想象的范围,而这一点点稀薄的空气哪里够呀!总不可能,让汽车排出来的是蒸汽,让我们吐出的是有利于空气的气体吧?而现在能控制碳排量的森林也被破坏得仅存无几。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原始森林已经荡然无存了。森林正以每天三百七十五平方千米的速度消失,人们大量砍伐树木,毫不考虑后果。
所以,我们应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平时出行尽量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少开私家车;少用一次性的东西;开电脑或是电视的时间都不要太长,大约几小时就关掉;用短的铅笔,做一个笔套,套在上面,可以接着用;随手关灯,随手关水龙头;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擦家具,干净卫生,自然滋润;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免费或者收费的塑料袋,都减少使用等。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