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绿色环保作文
谁不渴望那郁郁葱葱的草地?谁不愿坐在草地上享受阳光?谁不希望在绿色的草坪上休闲的图书?现在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切,可是,大风偶尔吹起的是那白色的塑料袋,这是谁的错?这是我们的错,我们应该增强环保意识,创建绿色校园。
一天,我在电脑上看到了一个资料,是关于环保问题的,资料显示: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发展和世界人口的急剧增长,地球环境遭到空前地破坏,造成空气污染、气候恶化、臭氧层耗损、淡水资源枯竭、河湖及海洋环境污染、土地退化、森林减少、生物多样性锐减、酸沉降、有害有毒物品扩散、疾病蔓延及其他类似问题,这一切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生活质量的提高甚至威胁着人类的生存。 当我看完这个资料后,我感到震惊,我觉着加强环境教育,提高国民的环保意识刻不容缓。环境保护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水龙头没有关紧,要立刻拧紧,要知道如果一个水龙头1秒钟漏掉一滴水,一年便滴掉360t水;每少用1m3水,就会少排放0。6~0。7m3污水;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筷子,否则会让许许多多的树木“牺牲”;每当节日到来时,尽量不要互相送贺卡,要知道4000张贺卡就要砍掉一棵大树呢!废纸千万不要乱扔,一吨废纸可再生800kg好纸,可少砍17棵大树,节省3m3垃圾填埋空间,不攀折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节约水电和粮食;不使用污染环境的餐具;不随意丢垃圾、纸屑;选择绿色食品,使用可降解塑料袋,减少城市生活垃圾的污染;选择使用无磷洗衣粉和再生纸,减少对水质的污染;关爱身边环境、参与废旧电池的分类回收利用;不随意制造噪声,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