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绿色环保作文
在21世纪的今天,无论是网络上还是生活上都和环保这个“热词”息息相关,当今世界上都在提倡环保,共同保护这个美丽的地球,而我作为一名中国人当然要从开始自身环保了。
说起环保,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哪怕是看到街上有垃圾,把垃圾扔到垃圾桶这种小事都可以。当我把我的环保计划告诉妈妈,妈妈和全家人都鼎力支持,让我的心情激动不已。
环保在我家逐渐流行,每当我放学回家,在以前我一定第一时间打开电视或打开电脑,可现在我就不再像以前一样浪费电资源,尽可能的减少用电视或电脑,节省电资源。而姐姐,也加入了环保系列,在过去姐姐总是大量的浪费水资源,洗手或洗澡都要洗很久,但现在不但缩短了时间,还能环保。不仅是我们,最厉害的是妈妈,还规定了一些环保小技巧。
一煮饭留下的洗米水,我们可以用来洗菜或浇花。
二洗菜用的水或拖地用的水可以用来冲洗马桶。
三作业本用过的纸可以用来当草稿纸。
四用过的电池可以放进遥控的盒里,从新开始用。
五看过或旧书可以卖给收废品的人。
六在家里尽可能的节约用电,没有人的时候就要关好灯,把灯全部换成节能灯。
七少用一次性碗或筷子,最好自带饭盒。
八水龙头的水不要一下子哗哗的流,要放水一点一点的,这才能节约用水。
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全都加入了环保的行列,只要我们注意一些,不要乱扔垃圾,不
要制造噪音等,那么世界就更美丽!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