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绿色环保作文
我是绿色环保小卫士我喜欢大树,也喜欢小草。我喜欢大自然中所有郁郁葱葱的植物。我从不践踏小草,还给小花浇水,我是绿色环保小卫士。
我在家里的阳台上,种了许多的花,有迎春花、牡丹花、君子兰、文竹、丁香,菊花……在院子里种植了爬山虎、牵牛花,总之我酷爱绿色。我爱绿,养绿还护绿。记得有一天,狂风卷着黄沙,农作物担惊受怕,沙尘暴得意地到处吹着。早晨,我背着书包上学去。
刚一出门,就看到院子里有一棵小树,被风刮到了。我急忙跑过去扶起了它,可小树太小了,杆儿细,枝儿软,怎么也站不稳。于是我找来一根木棍儿,我左手在上,右手在下,稳稳地扶着树干,小心翼翼把小树支了起来。可风一吹,小树又倒了。情急之下,我又赶忙跑回家找了一根绳子,和爸爸一起把木棍儿栽在小树旁,在爸爸的指导下,又用绳子把它们绑在一起。
小树终于重新站立起来。之后,我提着装满水的小桶给小树浇水,水顺着泥土缓缓地流到树苗的根部。恰在这时,一阵微风吹来,小树的叶子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我赶忙背起了书包,边走边嘴里得意地哼着“小鸟在前面带路,花儿在对我微笑……”
我回头又望了望小树,心里念叨着:“小树苗啊小树苗,你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快快长吧,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为祖国的明天撑起一把把大伞。”于是我迈着矫健的步伐向学校走去。这时的我,仿佛觉得天更蓝了,云更白了,山更清了,水更绿了,连那几棵小树也向我们点头微笑。
我觉得,“保护环境,珍爱家园”不是一句口号,绿色行动应该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