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生活400字作文
挫折是什么?
沮丧说,挫折是无穷无尽的烦恼;
失败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
懦弱说,挫折是充满坎坷的道路;
我要说,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生活需要挫折。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是吗?挫折是一位最好的老师,她能激发人的斗志,磨砺人的意念,增长人的才干。挫折是压力,是动力,是清醒剂,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所以,生活需要挫折!
面对耳聋,贝多芬顽强拼搏,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呐喊,终成一代“乐圣”。
面对失败,爱迪生坚持不懈,发出“我已找到一千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终于给世界带来了光明。
面对仕途的失意,韩愈壮心不已,发出“欲为圣明除弊事,肯将衰朽惜残年”的悲壮曲调,在挫折中走向归途。
是挫折,使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激荡起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中曲鸣奏出雄壮的旋律!不是吗?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坚忍之石,擦出希望之火;
挫折是希望之火,点燃理想的灯;
挫折是理想之灯,照亮前进的路;
挫折是前进之路,给人向上的力量!
朋友,你还在为遇到挫折而苦恼吗?你还没意识到挫折的宝贵吗?请珍爱挫折吧!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的确,生活需要挫折!
树因浓郁而苍翠,花因色彩而娇艳,人因挫折而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