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梦想的作文
——读《我是90后》有感
“90后”,一个新潮又有活力的称号,一个响亮又被赋予重任的称号。为了这个响亮的称号,我们应该努力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将来准备担当时代的重任。我们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90后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阳光和激情,朝气蓬勃,天天向上。90后的我们浑身散发着无限的青春光芒,美好理想在我们心中尽情闪耀,燃烧我们的理想,释放我们的光和热!《我是90后》这本书为我们展示了堪称榜样的90后,在他们身上凝聚着新时代青少年的优良品格和智慧。
读完《我是90后》,让我懂得了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讲团结协作精神。比如书中讲到的狼,一群狼在一起时会分为头狼、主攻、佯攻,它们攻击敌人时默契配合,有序而不乱。一只狼的攻击力并不是很大,但狼以集体力量出现时就会释放出强大的攻击力。我们也一样,在学习、活动和工作中都应该学会团结协作。当我们集体完成一件事情时,要学会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密切配合,才能取得胜利。
这本书还使我懂得了诚信是一种美德,我们从小就应该讲诚信。书中讲到宋庆龄奶奶小时候宁愿放弃去伯伯家做客,也要在家兑现昨天与好朋友的约定。后来虽然朋友没来,但小宋庆龄依然很坦然,因为她没有失信,她对得住朋友。我们只有像宋庆龄一样从小养成遵守诺言的品格,长大后才不会做失信的事情。诚信能让我们得到信任,得到尊重,得到朋友和友谊。只有讲求诚信,才能使我们收获更多,才能使我们走得更远,才能使我们获得成功和快乐。
《我是90后》还让我认识了孝星马鹏飞,让我真正懂得感恩,学会分担。马鹏飞从小就失去父母,奶奶是他唯一的亲人。奶奶患有糖尿病并双目失明,五岁的马鹏飞就成为了家中的顶梁柱。马鹏飞几年来坚持天天按时上学,放学后为奶奶打针,给她喂药,还要承担家里的一切家务。为了感谢奶奶的养育之恩,马鹏飞一边悉心照顾奶奶,一边努力学习,小小的年龄、瘦弱的身体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马鹏飞的精神感动了我,震撼了我的心灵。我们的亲人很多,但马鹏飞只有奶奶一位亲人,我们与他相比已经非常幸福了。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所以大家要加倍珍惜身边的一切,懂得尊敬,懂得回报,懂得感恩!
“创新学习,敢于竞争,团结协作,勇于拼搏,讲求诚信,懂得感恩,坚韧不拔,永不气馁”,这就是90后,朝气蓬勃的90后。在我们漫漫的人生道路上将会经历许多坎坷和关卡,但只要我们努力奋斗,坚持不懈,我们的人生就会像一个个美丽的故事,生动而精彩。当我们长大后,这些都会带给我们无穷的珍贵回忆。现在这儿就是我们人生的起点,远航的码头,让我们乘上90后的航船,扬起风帆,放飞90后的梦想,驶向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