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梦想的作文
梦想是我们心中最深切的、最美好的渴望。人世间的很多奇迹都来源于梦想,并经过人们不懈的努力使梦想成真。梦想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创造出令人难以想象的奇迹。
《梦想的力量》这一文中的主人公瑞恩•希里杰克就是利用梦想而创造奇迹的人。他为了实现“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让他们有干净的水喝”这一梦想而不懈努力。在瑞恩六岁时,想要为遥远的非洲孩子挖一口井。起初,瑞恩在家中做额外的家务活赚来了70元钱,但是70元只能买一个水泵,负责人对他说,打一口井要2000元,在瑞恩的面前,2000元钱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天文数字。但是瑞恩并没有因为这个数字而想要打退堂鼓,而是兴奋地说:“那我再多干些活挣更多的钱吧!”加拿大的人们被瑞恩的这种执着感动了,并一起协助他帮非洲所有人都能喝上洁净的水。还建立了“瑞恩的井”基金会。当我读完这篇课文时,我也被他这种精神感动了。六岁的孩子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放弃了自己宝贵的玩耍时间,如果是我,我不会这么做,和他相比,我实在感到了惭愧!
瑞恩的执着让我想起了一位无私的、为梦想而活的老人——白芳礼老人。白芳礼老人在74岁后的生命中,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孩子能继续学业的梦想,靠着一脚一脚地蹬三轮车,挣下了35万元这巨大的数字。白芳礼老人并没有留给自己,而是把它们都捐给了大学、中学和小学,资助了许多名贫困学生。而他自己却将物质生活压到了不能再低的地步。他一年四季从头到脚穿的总是不配套的衣衫鞋帽,那都是他从街头路边或垃圾堆里捡来的。他每天的午饭总是两个冷馒头和一碗白开水,有时往开水里倒一点酱油,那已是“美味”了。
白芳礼老人和瑞恩同样都拥有一个充满爱心的梦想,他们既使我感受到了爱的温暖,又使我更深地体会到了梦想的力量是多么伟大。 这就是梦想的力量!美好善良的梦想会给人带来希望,会给人带来无穷的力量,能创造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