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梦想的作文
少年是朝气蓬勃的代表,是一个国家繁荣富强的有利盾牌,是衡量良好的民族精神风貌的标尺。我有一个梦想,让祖国的天空更蓝。抬头仰望天空,嘴角的弧度挂起,暖由心生。
小时候,听母亲说,从前的生活是怎样艰辛,但我总是打马虎眼,想蒙混过关,不喜欢听母亲的唠叨。以前的事情也觉得没意思,有时候我还会回两嘴:“妈做人要往前看,不能停留在过去,落后要遭人耻笑的。”可妈妈的回答却是:“你不懂,只有从苦日子走过来的,体会到好日子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懂得忆苦思甜。”原本想与妈妈辩驳一番的热情,也被妈妈的“及时雨”浇灭且是不留火苗的那种。
我问母亲:“从前的人会不会拿坏境去换经济的迅速发展。”妈妈毫不犹豫地回答:“会。从前的人没有认识到环境重要性才会盲目开发资源,不过随着经济科技的迅速发展人们已经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并且已经在尽力改善,但还是回不到从前的环境了。”妈妈的一席话把我的思绪拽到一个倾盆大雨后的早晨,空气给人沁人心脾的感受,好久没有呼吸到这么清新的空气了,说:“好想回到过去去看看。”这时,妈妈从屋里妈妈微笑着摇摇头说:“傻孩子。”
不理会母亲,自己坐在门前的石墩上,抬头仰望天空问道:“怎样才能变得和今天一样美丽、舒适呢?”我认为应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从日常时所用的交通工具说起,现在人们出行基本乘公交、坐小汽车,而这些交通工具是以燃烧化石燃料为主的,我想把它们所燃烧的化石燃料改用水、痰气,这两种物质易获得,污染少,相信天空母亲的脸色会更加健康。
我认为还要加强绿化面积,公路旁、家家户户旁边都要种花、钟草,选择花草的品种也要因地区用途、季节、气候的不同而异。我想做一个研究花草品种的科学家,袁隆平爷爷发明的水稻让解决了人的温饱问题,我也相信我研究改良的花草种子,将来会让我们国家甚至是全世界绿色成荫,空气清新。
随着妈妈的一声喊叫,我从回忆中回到现实。我为了让祖国上方的天空再焕发光彩,让祖国的空气更清新,我会努力向着梦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