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梦想的作文
在亦真亦幻的流年里,雄鹰因为无数次地折翼而成就了翱翔九州的梦想;彩虹因为风雨三番四次的磨砺而筑造了如尘如梦的美丽,中国亦因为不屈自强的信仰才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因为有梦想,所以有希望;因为有希望,所以有方向。
年少轻狂,好儿郎就该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我是山。白云是众神的宠儿,天生就在无垠的虚空中游荡。它骄傲的俯脚下的一切,在它的心里,它就是这个世界的至高点。可青山不服,不服于白云。我是山,我不屑一切,我执著的相信会成为这个世界的巅峰,超越白云所在的高度。因为梦想,青山开始拼命的鼓动身下的地基,在两个空间的碰撞间努力拔高,在身心的磨砺下不断地超越自我。当青山看着在自己身边萦绕的白云时,它笑了。第一次感觉,蓝色的天这么近,仿佛触手可及。是的,它做到了,怀着梦想就可以达到凌风御飘的目标。我是树。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像是一颗被遗弃的种子。头顶的泥土太厚实,阻挡了阳光能带来的温暖与希望。或许,我本就不该存在于这片天地吧!可为什么上帝要创造我?我应该是有用的!我要成长!
我伸出成长的根,漫溯到更深的地底,贪婪地吮吸着甘水的清新,我让自己发芽,努力地突破着顽固的突破着顽固的土层去抢夺生的希望。许多年过去了,我成为了一株风雨不动的大树。看着脚下光与影的投射,我庆幸当初自己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抛弃生的希望。 我是追风少年。夜幕降临,城市的灯火依旧,汽车仍然昼夜不息地轰鸣着。我静静坐着,仰望星空,任凭夜风吹袭,把思绪放飞。在时代的飞进中,我们是未来的希望,肩负着一代人的理想。我拼命前行,不想落在别人的身后,可面对将来的路,我却失去了方向,不知道做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做。不管怎么说,时光是不会等人的。就算我驻足不走,青春还是在向我无情的挥手。“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何须畏惧?枉我中国好少年!
毛主席曾说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何须迷茫?一切都只是生活得一场玩笑。岁月的路上,任何困难都有解决的方法,奋勇前近吧。拥有解决一切的智慧才能拥有俯视天下的资本。青山因为一股不服输的气而冲过了云层,成为世界的至高点。大树因为不抛弃,不放弃的情感,而突破层层阻碍,洒下一片幸福的绿荫。现在中国少年怀抱着让中国辉煌耀眼的梦想,向傲视天下的彼岸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