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梦想的作文
夜啊,静悄悄。偶尔从哪个角落传来几声蝉鸣,夜啊,黑幽幽,不知被哪位仙女浓浓的洒上了一层墨汁,犹如梦呓一般动人。
家里,墙上,时钟已经偷偷爬过了零点。攻读了一天的我,早已心力交瘁。身体各个器官相继怠工:瞧!那破万倦书的眼皮和睫毛开始了无数次的亲密接触,而后是做千份作业的双手开始不听使唤,紧接着,坐亿秒时的屁鼓开始麻木。可是这时候,脑子总司令却跃跃欲试,它轻巧的将一根心弦拨动。萦回的弦音把沉睡的思绪唤醒,谱奏出优美的旋律,思绪展开双翅,开始它的旅程……
童年时的母亲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梦中它考上了北京大学。妈妈在我睡在摇篮里的时候就曾想我倾诉过,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也逐渐意识到:母亲的梦就是我的理想。
上初中前,妈妈带着羽毛未丰的我去了一趟北京,特意参观了我魂牵梦萦的北京大学,包揽了那里具其他名胜所不具的文学气息和幽隧的风景:澄清的未名湖深处,沉淀着我心弛神往的蓝图:无与伦比的北大图书馆内,我悄悄投下一颗永恒的心愿:独具古典风韵的北大西门折射出我一声了渴盼:规模宏大的理科教学楼前土地里成长的小草间絮绕着我绵绵不断的幽思。从那一刻起,北大的倩影就留在了我思想的场合中,而且伴随着岁月的流逝,一天天的清晰起来。在现实中,我常常舞文弄墨的书画着北大的形象,也常常在梦醒时分呼唤着北大的名字。母亲的梦也镌刻在我的心坎上,让他作为我寒窗苦读的动力系统。
我无时无刻不把北大当作精神归宿,心灵的家园。我从不想入非非,但有从未怀疑过我会不是北大的学生,那纯真志气的信心似乎预示着一段美妙的尘缘。这样,我要把握生命中的每一秒中,全力以赴新中的理想。不要在烦恼中虚度年华,把握住自己,认真的生活,努力的奔跑敬请的沐浴阳光,为了帮妈妈圆梦,放非我新中国的梦想,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
初中三年,我付出的心血汗水换来了卓越的佳绩,我相信我的北大梦不会只成为镜花水月,空中楼阁。
当我在黑暗迷惘中苦苦寻觅时,北大是一盏航标灯,高悬在我心上空。日日夜夜指引着我不懈的奔向它的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