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游玩日记精选2017
路上,爸爸给我讲了清明节的由来,传说春秋时期的一个皇帝为了纪念大臣介子推而规定了这个节日。
不过我在一年级的时候就学过清明节,是我国农历24节气中的一个节气。清明节共有15天,这时候冬天已去,花开了,草绿了,小鸟小虫也都苏醒了,大自然处处生机勃勃,所以清明节正好出游。
到了娲皇宫,那里非常热闹,路边到处插着彩色的旗。娲皇宫的主要景点是娲皇阁,就是山顶的小楼阁。我一会儿就跑到了山顶,并且上到了阁楼之上。娲皇阁共分四层,是背靠着山建起来的,楼后背有八根大铁链连接在山上,所以,娲皇宫也叫活楼、吊庙。从楼顶往下看,山下面的人变得那么小,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山是这么的高啊。
回来的路上,爸爸给我讲了女娲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故事,听着爸爸讲的美妙故事,我躺在爸爸的怀里睡着了。梦里,我好像看到了好多美丽的仙女。
清明节游玩日记精选2017【篇二】 又是一年的清明节,我和妈妈到小镇雒容做清明。
在雒容镇上的郊外,我们上山去祭拜祖宗。不一会儿就到了祖宗的坟地,我们先铲除坟地上的杂草,然后点上香和蜡烛,摆上供品就祭拜起来。我一面拜祖宗,一面说:保佑我们全家人身体健康,我学习进步。祭拜完后我们就下山回家了。在家里随便吃过午饭,便向另一座山去祭祖。
这次我们坐爷爷的小汽车去。因为今天是清明节,路上的车子比较多。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车子就停下了,因为前面路太小,车子开不了的。我们只好下车步行。我们走了一段小路就看见一座座大山,我说:妈妈,我们是不是上那一座最高的山呀!是妈妈说。唔,那山那么高,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爬上去?当看见许多漂亮的小花和绿油油的小草,山上鸟语花香的,我马上就有了精神,不知不觉我们爬到了山腰找到了祖宗的坟地,还是像上午一样祭拜祖宗。
清明节,我们可以爬山,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祭拜我们的先人,真好!以后每年我都会和妈妈一起来去做清明!
清明节游玩日记精选2017【篇三】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这一天,细雨绵绵下个不停。渲染了迷蒙黯然的气氛,给人带来忧愁和悲伤。我和爸爸妈妈因为思念家乡,便一起到美丽的乡村踏青。
一路上,春景明朗绚丽,生机盎然。让我们倍受感染,我不禁低吟: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奏的山村,千里大地花红柳绿,莺歌燕舞,郁郁葱葱的树林绿遍了山陵和原野稻田里的水色映着天空的光辉,呈现出一片白色。山间到处鸣响着鸟儿欢快清脆的叫声,蒙蒙的细雨如烟似云,轻轻地飘洒着,这真是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啊!我们欣赏着美景,兴致勃勃地前进着。这时,两个天真烂漫的孩子映入了我们的眼帘,他们在路边追逐打闹,在和煦的东风中放起了风筝。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我吟诵诗句,这两个活泼的孩子给美好的春天平添了几分生机。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我们走进农家的花园,美丽的景色让我们惊叹。小路两旁开满了鲜花,压得花枝都弯下了腰。游戏的蝴蝶在花丛中时来时往,盘旋飞舞,依恋着不愿离去。自由自在的黄莺在树上发出娇柔的鸣叫,声音是那么和谐动听,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 我们又来到田野,真是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田野上长得茂盛的野草,每年一度枯荣,又一度繁荣,春风吹来,它们生机勃勃地生长着,充满了生气。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田野无边无际,一阵清风吹过,草儿低伏下去,显现出成群的牛羊,给静寂的田野增添了无限乐趣! 今天,清明踏青让我体会到了农村简朴而富有乐趣的生活,农村是多么的美好,四月的乡村,到处呈现着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