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爱我家500字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家中有爸爸、妈妈和我。妈妈是一名普通工人,爸爸是一名教师,我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爸爸最大的爱好是看书。他几乎每天都看书。晚上有时看到深夜,我每次叫他休息,他总是说再看一会。妈妈的爱好是织毛衣,每当吃完晚饭,我和爸爸学习,妈妈就一人坐在旁边为我和爸爸织毛衣,常常织到深夜。我和爸爸一样,也很喜欢看书。每天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就从书橱里拿出作文书和故事书看。看书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每天都是爸爸接送我上学,妈妈上班,下午才回来。中午爸爸把我接回家,尽管很累,还是给我做饭。
爸爸很关心我的成长。尽管他平时工作很忙,但每天都坚持辅导我学习,问我在学校的学习情况,教育我在学校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刻苦学习。常给我讲科学家的故事,鼓励我长大后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爸爸从不让我乱花钱,但只要是学习上的事他都尽量满足我的要求,还经常利用节假日带我去公园、郊外游玩,有时还和我一起做游戏,指导我做小制作。妈妈非常关心我的身体健康,每次我去上学,她都要仔细检查我穿的衣服,夏天怕我热着,冬天怕我冻着。有一次,我早上没吃早饭,到了中午,全身无力,妈妈知道了,连忙做了我最爱吃的水饺。
在爸爸。妈妈的关心下,我茁壮成长,学习不断进步,爸爸和妈妈非常高兴。我也经常利用星期天的时间帮着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平时很少惹他们生气。。
去年,我们家又搬进了新楼房。我有了自己的卧室和宽敞明亮的书房。我的学习劲头更足了。家中经常传出我们的欢声笑语。生活在充满爱心的家中,我感到非常幸福,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