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春天的400字作文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多么美的一首诗呀!春姑娘送走了冬爷爷,又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春天到处都是诗,不信你看:
“嘀嗒滴嗒”春天把春雨给带来了。春雨到田地里把小芽儿唤醒,小芽儿伸了伸腰,醒了过来;春雨到草地上请心灵手巧的小草给春天织了一件绿背;春雨到荷叶那儿,给了荷叶无数晶莹透明的珍珠;春雨到大树那儿,奏起了春天的歌,可爱活泼的鸟儿也在伴舞呢!这不就可以用“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似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来形容吗?
在江边,江水清澈见底,和煦的春风吹拂着,婀娜多姿的柳树梳着自己长长的头发,在江边美滋滋地照镜子;泥土解冻了,燕子忙忙碌碌地飞来飞去,衔泥筑窝;沙子被春天的太阳晒暖了,鸳鸯舒服地睡在沙洲上,成双成对。这不正是“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吗?
春天是一个诗的世界,你自己可以去找找,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出更多更优美的诗
春天的诗,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