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担当作文
太阳接受炎热,担负起照亮世界的责任;花儿接受色彩,担负起点缀大自然的责任;大树接受风尘,担负起净化空气的责任······担当,是一种态度。勇于担当,将会成就我们的人生。
一个11岁的美国男孩在踢足球时,不小心打碎了邻居家的玻璃。邻居向他索赔了13美元。当时,这个数目可不小,可以买125只生蛋的母鸡!男孩没办法,只好去寻求父亲的帮助。然而,父亲却斩钉截铁地说:“你必须对自己的过失负责,我可以借你13美元,但你在一年后必须还我。”于是,男孩开始了艰辛的打工生活,经过半年努力,终于挣够了13美元这一“天文数字”还给了父亲。
这个男孩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里根。他说:“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承担过失,使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他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负责,这就是一种担当,对人格品质的担当。
有句名言说:“愚蠢的人总能为愚蠢找到借口,但也必然付出代价。”这种人,指的就是没有担当精神的人,他们总是为了寻求别人的宽容而为自己诡辩。事实上,这是没有用的,因为他们抹去了心中的“担当”二字。不会担当的人,就是懦夫!因为他们不会对品质负责,不会对人生负责,更不会对国家负责!
担当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今天就挺起胸膛,学会担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