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担当作文
要敢于担当
“下个星期我们去烧烤,我想你也一起去,好不好?”原来是好朋友小邓打来的电话。“好呀好呀!下个星期什么时候去呀?有多少人去?……”聊了半天,我们决定下个星期六下午2点在广场集合去野外烧烤。
我盼望的这天终于来了。早上我根本没有把心思放在写作来上,恨不能“一心十用”,一边写一边想着今天怎么玩了。
“宝贝,小邓她们要去烧烤了!她在广华广场等你”。妈妈告诉我说。我疑惑不解,现在才10点钟,不是说好下午2点钟去吗?我好奇地给小邓打了个电话。电话里不再是那温柔可亲的声音,而是厉声的责怪:“你怎么没有来?难道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吗?你就不替别人想想嘛!”这一通训斥,打的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怎么是我的不对?变更了集合时间也根本没提前和我说一声。也顾不上委屈了,我拿起背包和零食就冲出了家门,冲出了小区…跑的又累又热。我发现妈妈一直在我的身后,怕我走丢了。
跑到广场了,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空旷的广场上空无一人,哪有什么烧烤呀!“小邓,小邓!“我大声着狂叫着,广场上回荡着我的叫声。我委屈极了,忍不住哇哇大哭。
直到5年后的今天,我一直没把这件事忘记。这件事更让我从中悟出来许多:任何一个人要守信用,决不能出尔反尔,更不能把自已的错误推给别人,一个人就算错了,也要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