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担当作文
人总是有犯错误的时候,谁也不是完美的人,但是犯了错要敢于担当才是令人佩服的。
就说我们班的事吧。有一天上数学课,班上纪律不太好。也不知怎么了,一上六年级,特别是要毕业的这学期,我们班的学生好像一点都不怕老师了似的,所以课堂上有时会很乱。当时老师正在黑板上写算式,忽然听见有人在唱歌,这还了得?老师马上查问,却找不出嫌疑人来。后来数学老师把班主任语文老师找来了,说不调查出这个人是谁,她就不讲课了。
我开始以为老师不会这么做的,只是想吓唬我们一下而已。结果我错了,数学老师因为生气真不讲课了,就让我们做卷子,她则在班级里继续查问。
对于毕业班的我们来说,不讲课可是不行啊!在我们的恳求之下,语文老师也劝说了好半天,最后,数学老师总算肯讲课了。但最终唱歌的那个人也没查出来是谁。
这个人也真是的,站出来认个错不久得了,还害了我们大家受牵连,这真是一条鱼腥了一锅汤啊!如果是我的话,我当时就会站出来向老师承认错误。
既然犯了错,就不怕承认,否则别犯错啊!特别是该站出来承担责任的时候,怎么又成了缩头乌龟呢?做个敢于担当的人并不是一件丑事,反之倒是有点不仗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