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担当作文
马鹏飞,这是一个普通的名字,但他不平凡的事迹却传遍了沈阳的大街小巷。
原来,在马鹏飞8个月大的时候,父亲和母亲就先后弃他而去,奶奶便成为鹏飞唯一的亲人,鹏飞在奶奶的呵护下一天天长大。5岁那年,身患糖尿病的奶奶得了糖尿病合并症,导致双目失明,颈椎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相继缠身,生活已完全不能自理。此时年仅5岁的小鹏飞勇敢地承担起照顾奶奶的重任。每天早晨5时准时起床,为奶奶做早饭、午饭,再给奶奶打针,服侍奶奶吃药,收拾好碗筷后才去上学。每天放学,小鹏飞又急匆匆的跑回家,给奶奶做饭,服侍奶奶吃药。就这样,小鹏飞一坚持就是9年。
生活是如此艰辛,但鹏飞从不言放弃,他在照顾好奶奶支撑起这个家的同时,读书学习也比同龄人更勤奋,他在日记里写道“我要努力学习,将来要以最优异的成绩,考上最理想的大学,治好奶奶的病,让奶奶过上最幸福的生活,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热心人,尽全力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发奋的。几年来,他先后被评为沈阳市“感动校园十佳好少年”、“辽宁省道德小模范”、“2008年度全国十大真情人物”。
看完马鹏飞的故事,他那种在困难中仍然自强不息的乐观精神,对奶奶孝可感天的行为深深的感动了我,同时也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我一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好生活,却从没想过自己有多么幸福,但今天,我明白了,我不能一味的索取父母了,虽然我的肩膀还很柔弱,但也要勇敢担当,学会感恩,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父母分担一点,做一个孝顺、体贴、自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