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担当作文
本来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只是偶然翻到一篇叫《担当》的散文,于是就有感而发了。
说:“年少时,人不能够懂得如何去爱,不知幸福是何物,更无从担当。”
这句话足以证明爱的重量。若此时,我在记随想,现在就可以停笔了,因为“爱”无从说起。可能有了人就有过爱,不懂得骨肉亲情、儿女情长的不是人,是杀手。
从出生到现在,因我而起的爱就无限柔长。母亲和我之间一定有一丝线连着,我走得远了,母亲的心就悬了起来,摇曳出无限的思念。
刚刚写过爱需要担当,我们对父母的报答,根本不同于父母对我们的爱,那种爱是深沉的,那是一种责任、一种珍惜、一种释然。
母亲也有母亲,也有兄弟姐妹。母亲的存在,不单单意味着一个孩子的幸福,还意味着担当一个家庭的重量。
小时候,曾已熟背母亲的手机号为荣。一次,忽然发现母亲可以流利而准确地背出家里人所有的号码,足足二十几个号码啊!我很吃惊,母亲为什么如此聪明。现在我明白了,我能记住母亲的号码,是因为我用大脑在记,而母亲能记住如此多的号码,是她在用心记啊!这一串串号码连着母亲对整个家庭的爱!
文中还说“这所有的一切都要担当,并且感恩和寛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