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亲情的作文
人的一生,就像一条不断延伸的路,无数棱角分明的砾石铺筑着它的坚实,它的绵长,而每一颗砾石都是一个美丽的情结,它静静地缤纷在心灵的海滩。
母亲节那天,放学回家,路经街旁的鲜花店时,门前的巨幅宣传画感染了我:“用束康乃馨,送给母亲四季的温馨。”由此,我想到了母亲那脸,那手,那双饱含爱与愁的眼睛……我的心完全被一种血脉相融的亲情所震撼。
我走进鲜花店,用仅有的一点钱买了一支美丽的康乃馨。那是一种既不张扬也不哗众取宠的美,它宁静而隽永,沉默而温馨,就像母亲般的感觉。
当我把14年来给妈妈的第一份礼物递给她时,我看见了妈妈亮晶晶的眸子,眼神忽然变得好复杂;有怀疑、有感动、有快乐、有惊异……她说:“好,好看……找个花瓶插起来吧。”
这以后,我常见母亲对着床头柜的花瓶发呆,并且每天都小心翼翼地换水,直到最后蔫了,母亲才怅然地丢掉,嘴里说着:“以后可别花这些无意义的钱。”可她的眼神却分明有一种“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感伤。
其实,这个礼物不过是我心血来潮才买的,而母亲却视若珍宝,用真情去浇灌它,用感激去爱护它。不仅仅是母亲懂得珍惜感动,更是因为我的爱对母亲是这样重要。
少不更事的我,一直不懂得爱需要回应。我坦然地靠在母亲温暖的臂膀旁,因为我知道这里没有伤害。但我的倔强,我的无礼却无数次地伤害了母亲的心,伤害了这一份一生一世的亲情。我自私地占有被爱的权利,却忽略了爱需要付出的真谛,我要努力地使母亲知道,我真的爱她。
红红的康乃馨静静地开放在淡蓝得几乎透明的花瓶中,我感到一种恬静和幸福——这也许是钱买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