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老师的作文
王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中等身材,衣着朴素大方,一头长长的卷发,一双美丽的小眼睛像两颗黑宝石一样镶嵌在她的瓜子脸上,看上去特别迷人,也很有精神。她每天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上起课来滔滔不绝。同学们非常喜欢上她的语文课。
有一次我做作业时,把“滋润”的“润”写错了,少写了一个“王”。王老师抬起头,用她那双犀利的小眼睛看着我,严厉地说:“做作业要细心,要看清楚哦!”我连忙接过作业本,不好意思地涨红了脸,点了点头。虽然王老师的话语音量不高,可是我明白对我的要求,因为我是班长。从此,我每次做作业的时候,就觉得有一双眼睛在提醒我:做作业,一定要细心。
有一次期末考试过后,上课时,王老师的脸阴沉沉的,用她那双小眼睛的严肃的目光看着我们,好像在说:“这次考试考得不理想,你们以前学的东西都还给我了!你们可是双语班的学生啊!”报分了,“xxx77,xxx79……xxx96。5……”王老师一边报分,一边发考卷,一边还用她的小眼睛看着同学们。我上去拿考卷时,王老师笑着用和蔼的目光看了看我,我感到特别温暖。“分报完了,我想大家应该有点想法吧。我要表扬xxx同学,你们别看她默默无闻的,但考试总是考得很好,你们应该向她学习。”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脸上也扬起了得意的微笑。但是此时我发现王老师的眼睛又注视着我,好像在说:“你虽然这次考得很好,但是不能骄傲。”我默默地低下了头。
王老师的目光时刻提醒着我,时刻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