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喜欢作文
“淘,淘我喜欢”对这句广告词你一定耳熟吧,现在将它用在我们的陶艺课中就再合适不过了。
一大早,班主任李老师就宣布了个令大家兴奋不已的消息:早晨陶艺老师来给大家上陶艺课。太好了!大家早就迫不及待了,没等上课铃响,同学们就早已冲进陶艺教室了。只见一位身批灰褂的老师早已在门口笑嘻嘻地迎接我们了。大家刚坐稳,他就来了段精彩的自我介绍:“我姓余,我在此静候各位大侠多时了!”“哈哈哈”课堂里一阵哄笑,“余老师给大家捏只马吧!”话音刚落,一整块陶泥已经在余老师手里慢慢成形了,啊!马头、马身、马脖。。。。。。没过多久,一只活灵活现的马儿就诞生了。太神奇了!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同学们都睁大了眼睛,生怕那只马儿从我们的眼皮底下溜走。
终于轮到我们一试身手了,我们早就跃跃欲试了,这不,余老师刚把一小块陶泥发到我手中,我立刻投入了 “创作”。小小的一块陶泥看着坚硬,捏着捏着就变软了,在余老师手里那么乖的陶泥,到了我手里就像淘气的小松鼠一样,到处乱窜,怎么也不听使唤。好不容易捏了马身子,给它安上脚却怎么也立不住,原来是陶泥太软了。怎么办?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余老师走到了我的座位旁,只见他拿起我的“作品”左捏右挤,一眨眼功夫,我的马儿就“长”出了健壮的四肢,原来余老师有一双神奇的魔术手啊,就像魔术师刘谦一样。“带他去内蒙古大草原吧!”余老师风趣的说。
下课铃响了,大家都不舍得离开陶艺教室了,而我已经在期待下一次陶艺课快些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