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5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洗完衣服说:“中午我们吃饺子吧!”爸爸是个好好人,一有点什么事情,他都要去管一管,看一看。这会儿,他正闲着,一听说出饺子,马上就跑去买肉买菜。我想:妈妈刚洗完衣服一定很累,和面这个事情就有我来帮妈妈完成好了。于是我就信心十足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包饺子我来和面。”
和面这个活,我还是第一次干,我先把面粉放在盆子里,再把水准备好,我左手往面粉上倒水,右手拌着面粉,拌着拌着,我手上的面粉沾得越来越多,感觉自己双手好像掉进了沼泽地似的,不能拔出来,去马上冲洗手上的面粉,手上的面粉是冲掉了,但是盆子里的水却更多了,我又加上面粉,再次下手时,我的手再次不能拔出来了,没办法了,只好妈妈出马了,让她这个老手指导我。
妈妈说:“你水放的太多了,水多了,面就会粘手,要想弄掉手指上的面粉,切不可用水冲洗,应该用干面粉搓。和面的时候,盆边上的面粉要用大块的面粉团来擦一擦,把盆里的面分揉成一团,这样面就和好了。”
我就照妈妈说的话去做,果然干得很利索。 第一次和面,虽然不是很得心应手,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因为在这个暑假,我又收获了一份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