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第一次,而令我最难忘的就是我第一次扎小辫了。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从梦中醒来,妈妈已经买早点去了,我照镜子一看,哈!头发乱得像个稻草人,于是我决定自己扎一次小辫。
说干就干,我找来梳子和皮筋,把头发从前往后,从后往上,轻轻地梳着,不一会儿就梳好了,我想:原来扎小辫一点也不难。可取来镜子一瞧,哪来这么一个傻丫头,两条辫子一条高一条低,可真丑啊!我撅着小嘴又解开辫子重新扎。好不容易扎好,我又照照镜子,总觉得哪儿不对劲,仔细一看,原来是两边没分均匀。
气得我扔下梳子再也不想扎了,可想起妈妈每天辛苦给我扎辫子,于是我又恢复了信心。这次,我的手和梳子互相配合,双眼紧紧地盯着镜子,把两边头发分均匀,梳得一丝不乱。终于大功告成,我左看右看,心里美滋滋的,一看表,才用了十分钟。妈妈回来惊喜地问:“这是谁给你梳的小辫?”我神气地说:“是我自己梳的,以后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妈妈笑了,还夸我长大了。经过这次扎小辫,我知道了:天下无难事,只要肯努力。教师评语:虽为一件小事,但小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较好地凸现了文章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