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500字作文
记得是我六岁那一年,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去捉蟋蟀。
一来到广阔的草地上,就听见蟋蟀那鸣叫的声音:“嚯——嚯——。”我小心翼翼地拨开绿草,呵,这可真是一只好蟋蟀:它浑身紫黑,有一对小眼睛和两只长长的软须,嘴里还长有一对锋利的牙齿,一左一右就像两扇门。我弓着背,弯着腰,缩着脖子,慢慢靠近它。突然,我猛地一扑,只听“扑通”一声,我就趴在了地上,摔了个“狗啃泥”,痛得我脸上的五官都变了形。这时,那只蟋蟀跳到我面前,嚯嚯地叫了几声,好像在对我挑衅:“哼,你这么大的个,连我这小小的蟋蟀都捉不住,真是个十足的傻大个!”我取了个网子,瞄准好之后,我使劲一罩,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罩住了。“耶,我捉住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可是好景不长,我一不小心,把网子踢移动了,这使它逃了出来。我灰心丧气的往回走。
这时,哥哥看见了,对我说:“捉蟋蟀不仅要身手敏捷,还要不让蟋蟀看见你,所以,要在它后面进行捕捉。”我一试,果然灵验。我把捉到的蟋蟀放进瓶子里,瓶子里的蟋蟀随着时间不断增多,一只、两只、三只……。看着这些蟋蟀,我不禁笑出了声。
通过这次捉蟋蟀,我知道了干什么事都要有技巧,不能使蛮劲儿,要不,就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