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500字作文
第一次都是美妙的,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吃蛋糕……但也有不好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忏悔、第一次打架……第一次是难忘的,但不一定美好。我也有过许多的第一次,最难忘最新鲜的就是第一次坐火车了。
这次放假,我们一家决定出去游玩,这一次我们做火车出去,坐飞机回,这也是我提出的,因为我从没坐过火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立马就去准备。
我们做的是夜班车,所以我们晚上才出发。
我们等了半天才等到了火车,我高兴地登上了火车的阶梯,走入了车厢内,我大吃一惊,车厢内竟然还有包厢,妈妈告诉我这是卧包,还有不是包厢的卧铺和硬座。
我坐在床上左顾右盼,看着这些新鲜的东西。看了一会,摸索干净了我们的这节车厢,但只看着一点点还是满足不了我好奇心,只好去走别的车厢。我接受能力强不一会就看了个遍,当然我去不了驾驶室和工作人的休息室。
晚上我睡得早,这一叫我也睡得特别香,我在梦里似乎是一个驾驶员,开着火车,跟真的一样。这不平凡的一夜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叫醒我,说:“快起床,要到站了,昨晚你摔了一跤还睡得这么香,真搞不懂你怎么这么能睡。”我大吃一惊,我想滚西瓜一样落在地下还睡的着么香,我庆幸自己这么能睡还是有好处的,竟然一点都不疼。
八点半了,经过一夜我们终于到达了广州火车站。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火车站,我第一次做火车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第一次是愉快的,但伴随着愉快的是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