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一次500字作文
第一次坐火车 我从小到大从没坐过火车,可是今天就要坐我梦寐以求的火车了。这可并不是一般的火车,它叫动车组。它的速度能达到200公里/小时,是新时代的产物。 我们在火车站好不容易地等到了18点钟,终于开始打开了通道。到了通道,火车还没多久就开过来了,就像一条火龙徐徐游来。由于火车在这一站只停靠三分钟,所以我们都快速地上了火车。哇,火车整洁,宽敞,多舒服呀!火车徐徐启动了,我们便快速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 不一会儿,外面的树快速地向后飞起来了。这时,爸爸问我:“它与其他的火车有什么区别?”我回想着说:“是不是其它火车会冒烟,它不会呀?”爸爸笑着说:“是呀,还有就是它的头好像蛇的头,而其它的都是正方的。”我恍然大悟地说:“对呀,我怎么把这忘记了?”“那你知道为什么呀?”我高兴地说:“因为这样可以减少阻力呀!”爸爸惊讶地说:“我的儿子真了不起呀!”我自豪地继续说:“这火车的声音很小,不像其它的火车,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我又问:“那为什么这火车声音很小呢?”爸爸继续为我讲解,原来这是因为电车。哎呀,第一次坐火车就有这么多的问题。我真是孤陋寡闻呀!此时,我的心情实在是太好了,还不时哼起了小调。妈妈笑着说:“瞧,你这幸福样!”我脱口而出:“那当然了,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唉!并且是这么好的火车。” 我一直沉浸在坐火车的幸福中,还时不时起来走走——“穿街走巷”。所以一直到了长沙,我都没合过眼。 第一次坐火车,真爽呀!第一次坐火车,真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