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500字作文
包涵,奶奶的手不小心抽筋了,过来帮我包饺子吧!我忧郁了一下,又想了一下,觉得好玩就若无其事的答应了。
奶奶做在板凳上,专心致志的说:“包涵,首先你得把一块圆形的皮稍微薄的皮拿在手上;这只是第一步。其次,在那个碗里的肉用勺子装个半个勺子那么多,舀到皮的最中央,最后一步,是最简单不过的,我已经把水装到碗里了,所以,你只用一根筷子,在饺子的边缘画上一条圆线,左右对折起来就行了。”
按照奶奶说的话,我先拿来一块皮,放在手上“糟糕极了!我的手还没洗手咧,我有画蛇添足,怕饺子皮脏了,也把它洗了。洗了之后,我怎么觉得手有点黏糊,饺子皮也有些黏糊。”我说:“奶奶,我的手和饺子皮怎么都那么黏糊。”奶奶疑惑的说:“你洗没有洗把饺子皮?”我想了想,说:“有啊!”奶奶着急的说:“不行的。”
啊,我把这个快要好的饺子皮依依不舍丢进了垃圾桶。
我又拿起饺子皮,认真的做了起来。我小心翼翼的用勺子盛了点肉放进皮的最中央。在用筷子沾了点水画在皮的边缘,我再把两侧完全重合,一个饺子就重我的手里出来了。
我这样做,做了50几个,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奶奶手就不抽筋了。奶奶就来煮饺子,好一会儿,饺子终于煮好了,我吃着吃着,仿佛吃出了山珍海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