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采访800字作文
商业?商人?这些词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然而,应该怎样理解这些词呢?2011年5月28日,我们带着问题来到了绿盛集团,采访绿盛集团的总经理林东叔叔。在跟着讲解员阿姨参观了绿盛集团的生产线之后,林东叔叔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正好,绿盛集团果园里的杏子成熟了,林东叔叔就让我们摘杏子吃。在我们洗好杏子之后,林东叔叔带领我们来到了会议室,开始了“面对面”的访谈。“所谓‘商人’,其实就是‘生意人’,就是‘生活的意义’,商人不是坏蛋……就比如说比尔盖茨吧,其实他也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是一个伟大的商人他不象什么总统,总统汇集的只是一块区域,而他所发明的东西却汇集了全人类,也就是说只有商业才能汇集全人类,商业给人们带来的是快乐、是方便、是享受、是利益,所以,我们应该有商业的智慧,有商业的眼光。”
林东叔叔对我们说的话至今还回荡在我的脑海中,这些话让我更深刻的认识了商人和商业。在林东叔叔一番精彩的演讲后,是我们提问的时间了。现在的食品很不安全,于是,我问林东叔叔:“林东叔叔,我也很喜欢吃牛肉干,但是现在的问题牛肉很多,什么瘦肉精、注水牛肉,还有防腐剂的问题,请问您的牛肉干安全吗?”“防腐剂问题还涉及到一个食品添加剂的问题,添加剂适量对人体是有益,多了就变成有害了,就比如每天吃的盐,就是添加剂。”林东叔叔还举了几个例子,就比如说前些时候的三鹿奶粉质量不合格,其实是奶农们把奶收来,但有人为了多赚点钱,在一桶奶里再倒上一桶水。这样一来一桶奶就变成了两桶。
但是在奶中加上了水,蛋白质就少了,于是,那些人就加了三聚氰胺,欺骗了检测的仪器。于是,奶粉就这样“出炉”了,造成许多孩子吃了三鹿奶粉都患病死亡。三鹿奶粉公司在得知自己的产品有问题后就停止销售了。所以造成食品不安全的是那些为了赚钱加“佐料”的人,而不是商家。“要努力学习、珍惜时光、享受生活,要有商人的智慧、商人的眼光,作为一个领袖,必定是能者多劳的,千万不能狂……”这就是年轻有为的成功商人留给我们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