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800字作文
沧桑砥砺半世纪,风雨兼程;辛苦奋斗五十载,世盛运旺。一步一步,旺庄中学在风雨中成长,终于迎来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旺庄中学的50周年校庆。在校庆庆典上我有幸采访了我的几个嘉宾和校友。
意气风发的田局长和吴主任
远远的一袭蓝色,渐渐近了,清爽的短发服帖地垂在两边。意气风发的田局长步履轻捷地走了过来。她用甜甜的嗓音道出了她对旺庄中学的祝福:“自16大以来旺庄中学变化很大,配上了高级的硬件设施,希望旺庄中学能够步步登高!”正是在田书记的领导下,我们旺庄中学走上了新的辉煌。谢谢田书记甜美的祝愿,我相信旺庄中学一定能蓬勃发展,拥有一个灿烂的明天。接着,无锡新区教研室主任吴忠,也给我们提了许多热情洋溢的建议,并对我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要求,这给了我们力量,也给了我们信心,我们决心在田局长和吴主任,以及我们学校领导的率领下,尽快走上成材之路。
清华才子陈仲宇
陈仲宇校友个子不算高,宽宽的脸庞,一身庄重而朴素的着装,体现了他的成熟和稳重,他在1985年获清华大学位。1988年获北京工业大学硕士学位。现任无锡市易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我迫不及待得想知道当年的的学习方法。“请问陈叔叔,您是怎样取得这些成就的,有什么秘诀吗?”我问。陈叔叔想了一想,认真地说:“1976年高考制度的恢复让我重新拾起了对学习的信心和热情。我的老师帮我树立了信心。我那时候课程并不是很难,于是我就自己在家钻研如果说我有了一点小的成绩,那么就要归功于我对学习的热爱和老师帮我树立的信心。”
恩,信心是我们学习的源泉,有了信心,我们学习才有动力。有了信心,水滴会相信自己能净化尘埃;有了信心,雏鹰会相信自己能展翅翱翔;有了信心,沙漠会相信自己能化为绿洲……那么有了信心,我们的成绩还会不好吗?
德高望重的邱书记
德高望重的邱书记是无锡教育界的老领导,她是看着旺庄中学成长的。她用简明干练的语句说出了对我校的认识和期望。
“80年代你们的教室虽然是旧的,但你们的老师是有一种精神的,他们有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诚。今天你们的条件更好了,因此你们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我们旺庄中学的淳朴的校风,让我们旺庄中学的明天更加美好。”作为我们新的旺庄学子,我们一定要让母校添光添彩。听到这里,我暗暗下了决心。
此外,我们还采访了新区教研室副主任周文枫,采访了我校的建校元老华昌诛,采访了我校以前的教导主任周海泉,采访了我校首届校友陈学初……通过这次采访,我了解到前人对旺庄中学做出的贡献。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以便让旺庄中学这颗明珠继续闪耀它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