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采访800字作文
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朋友来北京。就连我的三姥爷他们全家也远道而来。听妈妈说:“过去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全家在贵阳定了居,离开了北京,后来只是在出差的时候才到北京来一趟,他们已经有25年没有回家了。”
于是我以一个小记者的身份对三姥爷进行采访:
三姥爷我要问您几个问题:
问题1。您这次为什么来北京呢?
这次来北京是有2原因。一个原因是:与自己的亲人们见面,我和你的姥爷他们已经有25年没有见面了,我很是想念他们。那次我生病的时候,到医院去检查,大夫开始说是胆结石,我还可以接受,但是后来又怀疑是癌。我一下子崩溃了,想再也见不到自己的亲人们了,想给你姥爷打电话,但是这么远也不想让他一起痛苦,就没有打。到了后来继续检查,最后确诊为胆结石,做了个小手术。那时我就下定决心,等我好了要回家———-北京来看看。
第二个原因是:奥运会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全中国的大喜事,我也要在有生之年看看鸟巢。
问题2。来了以后您对咱们北京的感受是什么?
来到北京,一看,呀!变化真大呀!新修了很多的公路、立交桥。原来热闹的天桥现在变成整洁的、美丽的、宽阔的马路,路旁进行了绿化,很美。新修的机场二通道高速路,畅通无阻,没有几分钟就可以到首都机场了。
最吸引我的还是别样风情的鸟巢和水立方。奥运会那几天我一直都在家看比赛,只是在电视上看它们,这回我身临其境了。这两个建筑真雄伟。建造出具有标志性的空间结构形式,它不仅体现出结构的力量美,还充分表现出建筑师的设想,享受大自然浪漫空间。“鸟巢”:那是一个用树枝般的钢网把一个可容10万人的体育场编织成的一个温馨鸟巢!用来孕育与呵护生命的“巢”,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
我和他们照了好几张的相片呢!
问题3。您这次回家的感觉是什么?
我就用一句话来概括:回家的感觉真好!到处充满着温馨、幸福。在贵阳那边除了朋友没有亲人,感到很孤独。
最后:我告诉三姥爷,有一首歌《常回家看看》,欢迎您经常回来。
北京市望京实验学校 姜禹乔 五(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