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采访800字作文
雨水滋润了这枯竭的大地后,又在天空中添加了一条五光十色的彩虹。这条彩虹时隐时现,就像一条彩链在缓缓吹来的微风中迎风起舞,美丽而动人。空气中飘忽着泥土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我端起了一杯咖啡,品尝着它的醇香,慢慢地体会着它的味道,苦中带甜,甜里有苦,就像我的第一次采访…… 我的第一次采访是去各个年级提问,与我一块的还有摄影老师-----沈老师。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跟随着沈老师来到一(二)班教室门外。“扑通!扑通!”我的心跳在加快。对于一位初出茅庐的小记者来说,第一次采访显得神秘而刺激,也免不了紧张,而对我来说,还加上了惶恐。沈老师对我说:“王幸,我们进去吧!”“恩!”我答应了一声。走进教室,我看到那么多小朋友,心又揪了起来。我按照沈老师说的,对一个小孩亲切地说:“小朋友,你知道什么是陋习吗?”只听那位小男孩奶声奶气的说:“陋习就是不好的、坏的习惯。”我心想:这个小家伙懂的还蛮多的嘛!然后,我们来到了逸夫楼,采访二(三)班的小同学。经过三次年级同学的采访,我觉得这些小孩能说会道,可爱极了。应该采访中年级了,考验我的时候到了。
我来到四(七)班,向林老师指定的优秀生-----雷兴照提问:“请问,当你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一块果皮把你绊倒了,你会怎么做?”我边说边给自己鼓气:王幸,做勇敢者! 做勇敢者!我把话筒拿给他:“我会想:丢果皮的人真缺德,如果摔到一个老人,该多严重!然后,捡起果皮,扔进垃圾桶里。”我非常赞同他的做法。到我们班了,我拿起话筒问:“这位同学,请问: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名省级示范学校的学生,你愿意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吗?”郑媛有词有句地说:“愿意。因为不文明现已成为我们小学生最大的坏处。”…… 别看前面是一帆风顺,但还是发生了一点小错误。有些一、二年级的小同学回答的结果和我预想的答案不一样,发生了尴尬场面。但人总有失足,马总有失蹄。
我的第一次采访就像我手中的这杯咖啡,曾经是苦中带甜,甜里有苦,但现在弥漫开来的只有浓浓的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