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采访800字作文
11月19日我们15名杭州网小记者很荣幸有了一次采访杭州爱乐乐团的机会。 我们早早地来到了杭州大剧院,因为今天他们在这里还有一场“室内乐——弦动·心动”的演出。首先黄老师带我们到了贵宾室等候。
在等候的期间,爱乐乐团团长林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杭州剧院和杭州爱乐乐团。原来杭州爱乐乐团是2007年10月25日成立的。有76名演奏员,全都毕业于国内外各大著名的高等学院,其中三分之一是博士、硕士生,并特邀部分外籍演奏家加盟,所有乐手都训练有素、技艺精湛,其中不乏国际比赛获奖者。“今天大家采访的就有一位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大提琴演奏家翟慧莉、来自外籍的薛飚……”林团长正说着两位艺术家走进了贵宾室。 “咦!”艺术家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嘛,跟我们普通人没什么两样,特别是翟慧莉看上去比我们大不了几岁,看来我们只能叫她姐姐。 黄老师一句“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了”。莫歆奕就迫不及待地问“翟姐姐,你几岁学琴的呀?”翟姐姐回答:“我是八岁学的琴。”啊这么小。又有人问“那你什么时候到爱乐乐团的?”耶鲁大学回答:“我八岁学琴,13岁考上音院学院,读完高中后考入美国耶鲁大学,26岁毕业。2007年到团现在在爱乐乐团拉大提琴首席”呀!真历害,大家发出一阵唏嘘声。还有小记者问:“那学琴苦不苦,你一天练几小时?”翟姐姐很干脆的回答:“当然苦,但任何成功都是没有捷径的!”有小记者问:“薛老师,你这么成功,为什么回到杭州的爱乐乐团?”“杭州很差吗?成功就不能来吗?”薛飚很诙谐的回答道,“杭州是个美丽的地方,有很多人想来还来不了,现在生活好了,很多人都在接触音乐,爱乐乐团成立以来已经成功的演出了100多场,受到很多欢迎。” 经过一翻问答之后,我们知道很多关于爱乐乐团的事。40多分钟的采访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又跟着林团长参观了化妆间。接下来我们在古典鞋盒式的杭州大剧院看了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翟姐姐的那句“任何成功都是没有捷径的!”又想到了我每天练琴都那么不用心,真是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