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采访800字作文
随着《飞翔》的飞翔,“达达”和“旺旺”来到了达州人民之中,他们给出人们传递着一个令人振奋的信息——四川省第十届运动会即将在达州举办了。那到底我们达州人民对十运会的态度怎样呢?我和我的好朋友严铁流决定作一次街头采访。
星期六上午十点,我和严铁流挂着“小记者证”带着采访本先来到来凤路。只见这里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很多的“城管”站在街道两旁。我和严铁流大惑不解,以往都没有这么多的城管,莫非有什么事。我们走近一个城管叔叔,问道:“城管叔叔,您好!今天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城管,莫非有什么事?”城管叔叔一本正经的样子对我们说:“是的,是有事要发生,是十运会即将来临了。我们在这是为了进一步督促人们规范行为,以提高我们达州人的素质,为十运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哦!真是辛苦你们了。谢谢!”我和严铁流怀着满心激动的心情找到了一位漂亮的阿姨,严铁流对阿姨说:“您好!阿姨。您真漂亮!我们可以和您谈谈吗?”阿姨看了看我俩胸前的记者证,甜甜地笑了笑说:“可以呀!什么话题?”“十运会即将来临,你觉得你能为十运会做一些什么贡献?”阿姨说:“两个方面吧!第一,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第二,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我接着问:“我们正在建设和谐社会,那你知不知道和谐社会的六个基本特证呢?”阿姨不假思索的说:“知道呀,就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们两个都听呆了,她居然能一口气背下来。阿姨接着又说:“只要我们达州人民齐心共建和谐社会,十运将给出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我不得不对这位漂亮的阿姨刮目相看,说了声“阿姨,您真行!”告别阿姨后,我们来到中心广场采访了一位我们的同龄人,他正在滑旱冰,犹如一只轻快的燕子有广场上超低空飞行。我们不好意思地让他打住,待我们说明意思后,他十分乐意地满足了我们的要求。我问他:“你最渴望为十运会做点什么?”他兴奋地说:“我力争参加学校的方队,在开幕式那天为达州人民长长脸……”
看着他那侃侃而谈的神情,我油然而生敬意。是啊,作为达州人,谁不愿为自己的家乡作点贡献,长长脸呢?那天,我和严铁流可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