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人生中发生过许多事,有令人开心的,有令人后悔的,有令人愤怒的……我要讲的就是令人后悔的一件事。
记得那是在四年级后半学期的一件事。那天,我来到学校,发现我的笔不见了,我的眼睛四处瞄了一圈,发现同桌的桌子上有一支和我那支一模一样[注: 样子完全相同。]的笔,我以为那是我的笔,就拿起来开始写作业。过了一会儿,同桌来到了,他见我拿着这支笔,便不满意地逼问我:“喂!这是我的笔,你小子拿着它干什么。”我据理力争[注: 依据道理,竭力维护自己方面的权益、观点等。],回击道:“这是我的笔,为什么我不能用?”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我们努力地争夺着这支笔的所属权,最后,因为一开始笔在我手里,所以我得到了这支笔。可看着同桌那副懊恼的样子,我心里又过意不去,于是我决定调查这件事。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我的笔早就已经被人偷了,现在这支笔是别人从同桌那里拿出来放在桌面上的。
得知了这个消息,我的心“扑通扑通”上上下下跳个不停,十分忐忑不安[注: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极为不安。],心里有理性和贪念两个小人不断地斗争着,最后,理性终于战胜了贪念,我决定要去向他道歉。
我买了一支和他那一支一模一样的笔,真诚地来到他面前,把笔给了他,诚恳地对他道歉:“对不起,我不知道那是你的笔,我的笔也不见了,我以为那是我的笔。”他见我那么诚恳地道歉,就收下了我的笔,道:“没关系,谁都会犯这种错误,只要承认错误就好,更何况你也还了我一支笔,不是吗?”我见他原谅了,终于如释重负[注: 释:放下;重负:重担子。象放下重担那样轻松。形容紧张心情过去以后的的轻松愉快。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每个人都做过令人后悔的事,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努力挽回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