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童年是金色的,童年是纯真的,在烂漫天真的童年里,许多事我都已经久久淡忘,但那件使我后悔的事,至今还记忆忧新。。。。。。
那是在一年级下学期的一天,学校组织我们看电影《宝莲灯》,每人要交2元钱,星期一是最后期限。
星期一早上,老师夹着本子来收钱,我摸摸口袋,咦,钱呢?不会没带吧。突然,眼尖的我发现同桌王冰的文具盒里有一张崭新的2元钱,“偷”,我心里冒出个想法,对,就当借吧!我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手伸进王冰的文具盒里,然后又迅速地把手伸了回来。我的心里暗暗得意起来,心不知不觉飞进电影《宝莲灯》里面去了。。。。。。
“柯莹辉!”原来老师叫我交钱,我慢吞吞地蹭上讲台,手心里出了很多汗,就连钱都湿了。交完钱,我迅速地跑到座位上,只见同桌王冰在座位底下找钱,我假惺惺地问她:“怎么了,钱掉了?”她抬起头,露出焦急的脸庞:“恩,你看见了吗?”“没有,会不会在书包里?”“我都找过了,就是没有!”她无可奈何地回到座位上。“柯莹辉!”老师让我出去,我走出门,老师象审问犯人一样问我:“你是不是拿了王冰的钱?”顿时,我脑袋一热,吞吞吐吐地说:“没。。。。。。没有。”“不要再说谎了,有人已经告诉我了!”我听了,真想找个洞钻进去:“老师,对不起。。。。。。”“从小偷针,长大偷金,将来会走向犯罪的道路,这怎么行呢?”我的眼泪象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滴地流了下来,下午我把钱换个给了王冰。
这件事真令我后悔,它将一直警示着我,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