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人,无论谁都有一两件感到后悔的事情。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年了,但是想起来我的内心深处还在隐隐作痛,还在自责。
那是我九岁的时候,一个夏季的傍晚,我发现了一只正在我家木方上跑跳的小猫。于是,我一把抓住它,把它抱回了家抚养着,不到几天我便与它成了形影不离好朋友。
可是好景不长,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那天,我正咬着笔杆,冥思苦想地做着思考题。可是这题好像和我“绕圈子”。我绞尽脑汁也无济于事。我这个人是急性子,拼命跺脚像疯了似的。小猫见后,“喵喵”地叫,好像要为我分担“忧愁”,我偏不领情,朝它大叫大喊:“你这臭猫,就知道叫,别的什么也不懂。哼!你再叫可别怪我不客气。”我狠狠地训了它一顿后,又气急败坏地做起作业来。小猫听了我的话,宝石般的眼里散发出一道无可奈何的光芒。又用爪子抓自己的小脑袋,好像没听懂我的话,又昂起头,“喵喵”地叫了几声,似乎在说:“小主人,你干吗发那么大的火。”“这只坏猫,我今天不好好教训教训你才怪呢!”我双手叉腰,两眼瞪得大大的。小猫见了直往后退,眼里似乎发出恳求的目光。我却一点“慈悲”心肠也没有。飞起一脚,把它踢出家,心里想:这下我可以安静地做作业了,准做得出。
过了很久,我终于做完了作业,却看不见了小猫,心里十分着急,最后,我在家门口,找到了眼里含着泪水,已“长眠不醒”的小猫。
我抱着死猫,呆呆地站着,心里不知酸还是辣。小猫和我玩时的情景,又像放电影似的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好后悔呀!当初,我为什么要这样没道理地把小猫踢死。我真是个只会拿别人出气的饭桶``````我的眼睛慢慢的湿润了,全身僵硬了似的,慢慢地闭上了眼睛,一动又不想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