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2月28日中午,我的到一个惊人的消息:爷爷去世了!最疼我的爷爷带着他对孙女的希望,永远的去了。
每当想到最后见面那事,我心里后悔。爷爷是个知识分子。他生前总爱对我说:“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要好好学习……。”爷爷去世的前2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医院看望他时,爷爷一听到我的声音,微闭的眼睛马上睁开了。爷爷把我叫到跟前,脸色变得严肃起来,叫我立正,站好,站直。然后握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听说你最近学习不太自觉,你要自觉学习,将来考上清华,北大。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要自觉学习……。”我一听,唉又是老调重谈。这话打我懂事起就已经听了N遍了。我漫不经心地听着,其实心里早飞到九霄云外去了。爷爷吃力地把话讲完就满意地闭上了眼睛休息了。现在我才知道,爷爷那时身体已经很虚弱,除了本身的肺功能衰竭之外,各个器官也已经衰竭,医生已下了病危通知书,爷爷是用尽生命的力气在和我说话,可是我居然还这么不懂事……现在,我再也听不到对我的教诲了,再也握不到爷爷的手了,再也看不到爷爷慈祥的面庞了,能看到的只有爷爷的遗照了!
每当我想起最后见爷爷这件事,我的泪水就不禁夺眶而出,这是我无法弥补的过错!我真后悔,后悔当初没有认真听爷爷对我的教诲现在想听也来不及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才对得起爷爷对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