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中秋作文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难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是全球人盼望已久的中秋节。今天的月亮与平时比特别圆、特别亮,因此,我盼望万籁俱寂的夜晚。
我们去姑父的饭店中一起吃饭赏月,我们坐在外面赏着圆月。
我欣赏独一无二的明月:那皎洁的明月,周围带着层层轻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宁静的夜晚月朗风轻,总会给我一种清逸娴静的感觉。明亮清澈如柔水般月色,清幽明净,月色柔和而透明,轻盈而飘逸。她那银盘似的脸蛋透过树梢,照在人们幸福安详的脸上。云朵也散布在月亮周围,衬托出众的圆月。
可是有多少人不能团聚,有多少人居无定所,家人离去,有多少人远在他乡思念亲人却无法回到故乡。想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一句诗“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此事古难全”。
在圆月下我不禁想起我老爷爷。逝去的人儿不知怎样了。老爷爷把他宝贵的时间留给我们,我们因各种事情很少有时间去看他,陪他唠唠家常。因此当别的老人在安享晚年时,而老爷爷却……唉!早知会有今天这样的结果,我一定始终陪在她的身边,好好听话让太姥可以安心的走,到另一个世界唱歌。
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不忍流下,我想此时在另一个世界的太姥也一定在思念我们这些家人吧。
时光流逝,夜已深去,月亮更大更圆了,正对全球的人说“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