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中秋作文
在我们这里传统节目繁多例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在这么多节日里,我最喜欢的是中秋节,而中秋节这天,我最喜欢中秋夜。
中秋之夜是个美好的、祥和的夜晚。家家欢聚一堂,品尝月饼和瓜果,享受天伦之乐。“每逢佳节倍思亲”,谁都希望在中秋佳节能够全家团聚,这是人之常情。所以中秋这天,家人大多数都会回到家中。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晚上,我和爸爸奶奶吃完团圆饭,便一起到院子里赏月。当然,月饼也是不可缺少的。而且味道也各不相同,双黄味、五仁味、蜜枣味……这时,月亮害羞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的露出它那会发光的脸。我仔细地抬起头望月,心时对遥远的天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有一个传统说,中秋节这天,嫦娥与她心爱的人分开,嫦娥就飞往月球,待在广寒空中。每到八月十五她心爱的人就会望着月亮,从此人们在八月十五也会望月亮,后来被称为中秋赏月,这个习俗。一直流传到现在。怎么样,同学们,你们喜欢中秋节,中秋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