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中秋作文
七点还没到,街上已是人声鼎沸。似乎每个人手中都拿着萤光棒。但那五彩眩目的光还是无法与天上月亮之光相媲美。这么美好的月,这么美好的夜,不知怎的,只想自己好好看看月亮,哪里也不想去。
搬来长凳子,来到楼上。这是我可以最接近月亮的地方。天上的月光洒向大地,家家户户里温馨的灯光也照向大地。这不是个黑暗的夜,也不是个孤寂的夜。我躺在长凳子上,月光温柔地披在我身上。轻风静静地吹拂着我。这是夜的恩赐。
凝望着挂在右边的那轮明月,她的光照亮了半边夜空。那轮月,圆极了。记得前天晚上的月,接近圆了。但还是留下一丝遗憾。而今晚,圆得没有缺陷。呈现车一种完美的感觉。月亮得柔和,不刺眼也不黯淡。不是太阳光的强烈,不是星光的璀璨。是洁净的明亮的月色的演绎。我一丝不苟地对待着,其实不是怕会溜走,只是怕没有把握。
还以为,夜空只是月独自守候,又发现,原来还有两三颗星星与月共舞,各占一片天。微风再一次袭来,我轻轻闭上双眼,进入月光与星光陪伴的梦。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慢慢睁开双眼。面对的夜空,两个光点和闪烁于中间的光向西北方向移动,是飞机。想必是赶着去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