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朋友500字作文
已记不清是多少年了,他们还是很要好的朋友,可是到了现在,他们却成了熟悉的陌生人,一路上擦肩而过,没有问候,只留下那冷冷的背影。
那一天,他傻傻地来到母校。穿着以前的校服,还带着以前他给他的手链,虽然那美丽的油漆早已脱落。他就这样一个热闹静静地走在跑道上,漠漠地想着以前发生的事,那些事就像一场梦,梦醒了,人却孤独了。
他身旁的那片草地,曾经留下他们的笑。以前他们总是在那里打滚,捉蚱蜢,甚至翻过那些草地,去寻找躲在地里不见人的泥鳅。笑声,笑声来回地荡着,只是这已不是属于他的快乐了,那是别人的。看着这片草地,想着自己想的,忽然觉得可笑,笑自己的痴呆和无知的幻想。
走了很久,最后他又回到了起点。原来一生中的终点就是起点,他想。我们奔跑了那么多的路,一起拥有了那么多快乐的时光,可是到了最后,我们什么也没得到,难道这就是生无带来死无带去吗?不,我不希望这样,至少我们还有记忆,那曾经是最美丽的童话。起风了,凉爽的风吹散了他的头发,也吹散了他的思绪。
多好的风啊!可他又是那么的匆忙,还来不及看清楚它,它已掠过我的眼角,友情难道就是这样吗?他想。天太狠了,为什么世上美好的事总是那么一瞬,既让人渴望又不让人拥有,这到底是太残酷了。
目光停滞,他望着起跑线上那几个凹凸不平的坑,这是很多人踩出来的,包括他们。他们曾经在这条跑道上相互地鼓励过,一起跑完十圈。每次跑过后,他们总会躺在草地上,望着天,谈着心里的世界,许下一个完美的诺言,可是,这一切都枯萎了,诺言已成了蒸汽,飘散在空气中了,连气味也难已寻觅。
风吹散了一地的落叶,也吹散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