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每当我看到一件件人心的美德发生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那是再一次暑假,由于我们的远房亲戚要到我们家来探亲所以我们很有必要做一顿丰盛的午餐,于是我便和爸爸去菜市场买菜了。刚到菜市场的时候,哪里人上人海,处处都弥漫着各种味道鱼腥味、菜香味、以及一些小吃的味道。我和爸爸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了一个买菜的地方,这里买菜的是一位阿姨,脸上有着许多的皱纹和伤疤,都证明这他平时工作的风霜雨雪。这里的人比较少,但不代表买的菜就不好,爸爸仔仔细细看了之后,发现这里的才还不错,就是比其他买菜的贵了不少,于是爸爸便和那位阿姨争吵了起来。但是在菜市场那惊天动地的声音当中,这不算大。爸爸一看马上就快到点了,于是便没有多说,付了钱马上就拉着我匆匆回家了。
回到了家,当爸爸拿出剩余的钱看的时候,不仅脸色一震,因为爸爸发现尽然少了20元钱,一定是刚刚在与阿姨讨价还价的时候忘记拿了我说道。那个阿姨还会换给我们么?刚刚爸爸和他讨价的时候他都毫不退让,想在我们的钱落入他的手中,还会换给我们么?爸爸想了想,还是决定去碰碰运气。
快到做饭时间了,人群明显少了许多。我和爸爸终于找到了原先的的阿姨,我看到阿姨神情紧张,还时不时的左顾右盼。当爸爸扎他要钱的时候,我以为多半是没有希望了。可是那位位阿姨却微笑着将钱递给我,我能看出阿姨的生活不易,否则他也不会和爸爸斤斤计较,我们谢过阿姨之后。便回家了。
回到家之后,我依然在思索这件事,想起不贪钱财的阿姨,我不仅为我自己以前怀疑阿姨而感到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