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它们像一颗颗明亮的珍珠,藏在我们的心底。最令我感动的事是那一天,妈妈对我说起她小时候的故事。
我的外婆有五个孩子,家里条件不好,生活很贫苦。我妈妈几个兄弟姐妹都要读书,而家里又没那么多钱,因此我妈妈只好一边赚钱一边读书。
我妈妈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出发了,到山上挑两箩筐的石头(做陶瓷碗的石材)到宁益,来回足足二十公里的路程啊,更何况肩上还挑着两箩筐的石头呢!等到卖完了,天就已经亮了。这时,我妈妈就要回到家去读书了。这是多么的艰苦、劳累啊!更何况那时候的妈妈也才十来岁,与我们年纪相仿。休息日,我妈妈却要去砍柴割草;平时还要帮忙做家务事,干完了还要学习。我妈妈眼看着大舅舅和二舅舅相继考上大学,走上工作岗位,她便更加发奋学习了,每当夜深人静时,妈妈还是挑灯夜战,她的理想是将来也要走出山窝窝……
如果让我来挑石头,肯定会腰酸背痛,就算不会这样,也会很难走。可我妈妈就这样坚持了五年时间,真艰难啊!
今天,我们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无忧无虑地生活、读书,不用管任何事情,只需轻轻松松地好好学习就行了。周末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去各个地方游玩、观赏。假期的时候,我们会出去玩,在家里也是打电脑、看电视。
直到今天,我常常想起这件事而深受感动,一股热流温暖了我全身,让我更加用心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