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中有许多让我感动的事,但5。12汶川大地震中发生的一件事总是让我记忆犹新。
5月12日下午,一场8。0级大地震光临了汶川。汶川顿时山崩地裂,晨雾弥漫。有69225人遇难,374640人受伤,17939人失踪。
5月13日,地震后的第二天,救援队在一片废墟里寻找幸存者,忽然,有人惊喊一声:“这里有个女人!”大家涌而上,透过那一堆钢筋水泥的间隙,人们可以看到她倒下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得变形了,看上去惨不忍睹。救援人员确认她已经死亡,但救援队长却在她身下发现:“有个孩子,还活着!”废墟被清理开,在她身下出现了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面包裹着一个大概三四个月大的婴儿。那婴儿睡在小被子中,毫发无损。当众人发现他时,他在安恬的睡着。那粉嘟嘟的脸上还带着一丝微笑,十分讨人喜欢,众人你一言我语的谈论开来。医务人员立刻把婴儿抱出,马上为其检查……在检查的过程当中人们才恍然大悟,为什么那女人是那般姿态,原来,她是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保护这跟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啊!她把生的希望让给了自己的孩子,用自己的身体遮挡住了碎石。
在人们收拾现场时,在小被子里发现了一部手机,手机里显示着一条已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到这短短的19个字,让在场的所有人,包括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多么伟大的母亲;多么伟大的母爱呀!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是那位用身躯保护孩子的母亲,我永远不会忘记。在生命危在旦夕时,这位母亲毅然的将生的希望留给了自己的孩子。难道这一举不让我们感动吗?母爱是伟大的,但在这份母爱中,却包含着多少感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