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的学校读书的时候,有一件事令我深受感动。
那天,尹老师走进教室,手里拿着一叠语文试卷,我正在暗地里得意洋洋,因为我想这次考试的全班第一非我莫属,因为从一年级至五年级什么语文测试,语文期中期末考试都是我得全班第一,而且同学们也认定这次考试的全班第一肯定是我。出人意料的是我竟得了85分,全班第一是吴霞97分!我的心一下子碎了,在这一堂课里我一句话都没听进去。
下午,放学了。我背着书包垂头丧气地往家走,走着走着,突然听见背后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我转过身去,只见史辰夕气喘吁吁地跑到我面前,对我说:“王黎燕,你不要这么垂头丧气嘛。”我说:“我这么能不垂头丧气嘛,你看我的成绩真是一落千丈!”顿时,豆大的泪水无情的从脸颊上流下……
史辰夕见我这样便说:“哭有什么用啊,这一次考试没考好,没关系啊,反正还有下一次考试,只要你努力学习,你就一定会考好的!”“真的吗?”“真的。我骗你干嘛,你没听说过这样一句名言嘛吗?‘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啊。加油!争取下一次考试考好一点!”这些话竟化作一股奇异的力量注入我的全身,给我自信,给我勇气……
泪水又从脸颊上留了下来,史辰夕又说:“你怎么又哭了?”她并不知道这个泪水是感动的泪水,是她使我明白了:面对失败不能气馁,要勇敢的去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