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雨伞,说:“儿子,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还是带上雨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雨伞,一溜烟跑出了门去。
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打工,每天都不在家。刚好,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呢。我真后悔早上不听妈妈的警告,这下我该如何是好呢?我正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急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
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狂风夹着大雨好像要把妈妈吞没了似的。妈妈挣扎着向我艰难地走来。“程伟,快过来,穿好雨衣。”妈妈边说边从包里拿出另一件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吃力的骑着车子载着我在雨中穿梭。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终于艰难的回到了家里,我脱下雨衣,我看见此时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望着她那青白着的脸,我不禁又哭了起来……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爱的伞给我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