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这就是我作文
“欢喜,欢喜,欢喜,欢喜,聪明伶俐;欢喜,欢喜,欢喜,欢喜,一休啊……”听见这首歌,大家肯定想起了聪明的一休,我和一休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鬼点子多。
有一次,奶奶过生日,我想方设法为奶奶准备礼物。我想:不能在小商品店买包装好的礼物,最重要的是特别。可是,怎么才算特别呢?我左思右想,排除了贺卡、蜡烛和小饰品,到底什么才能既包含全家人的祝福,又不失新意呢?终于,我的脑海里蹦出一个奇妙的好主意——做一个“祝福收集盒”。我确定之后跑到小商品店买了一个棕色十字丝带的粉红色小盒子,然后又拿出红纸和笔在纸上写出祝福语,又分别让弟弟、爸爸、妈妈……等来参加奶奶生日的亲属都写上他们对奶奶的祝福……写完后,我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对弟弟是了个眼神,心想:好戏要开始了。
生日宴会开始前,我让奶奶闭上眼睛在“祝福收集盒”里任意抽出一张来,然后让弟弟大声念:“祝愿奶奶的寿命如长颈鹿的脖子一样……”还没等奶奶念署名奶奶就猜出说:“这条肯定是冰爽写的,你呀,鬼点子真多,做个‘祝福收集盒还说什么寿命如长颈鹿的脖子。”说完,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然后依次念了叔叔、婶婶、爷爷、等亲属的祝福语。最后,奶奶喊着激动的泪花说:“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一定会永久珍藏这份礼物的。”
这就是我,一个头脑机灵,满脑子鬼主意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