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故事500字作文
如果说“刘家有女初长成”,似乎有些过早,但我正在成长倒是真的。所以,我们家是“刘家有女初成长”。
我的成长似乎不是那么明显。别人的个子,都处在那种“草长莺飞二月天”的阶段,我的个子却大有停滞不前之势。
前几天给衣柜换季,两年前的衣服被翻了出来,随手一比量,居然没短多少。这岂不是说明我这两年没怎么长吗?
眼看着别人一个个的蹿高,我还长得这么矮,真有点怀疑我的生长激素是不是比别人的少。
一日和妈妈手挽手同行,忽然发现,我的肩已经快要赶上妈妈的了。
这才总结出一条真理——原来我的个子一直在悄无声息地长啊!不知不觉的,我竟也长了一截。不敢说我的成长十分茁壮,但至少也可以欣慰地证明,我也一样在成长。
只是,如果总是以这种“斯文”的方式长个儿,我什么时候才能长高呢?
个子长得慢慢悠悠,可脸上的痘痘却来势汹汹。
一年前,我还在嘲笑大我一年的好友是个“痘花女”。一年后的一天早上,我忽然发现嘴角边长了一粒又大又红的痘。于是,我也成了“战痘族”,从此只能看着别人白白净净的皮肤叹息了。
其实,长成不是刻意发现就发现得了的。成长往往在不经意间就开始了它的“疯狂时代”。
现在每天上学学知识,不也是在为长成做准备吗?
长成并不难。慢慢来,顺其自然,总有一天,个子会拔起来,痘子会消下去,知识会积累起来。到了那时,刘家就真的有女初长成了。
成长的故事,是一个人一生的故事,人的一生都在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我们又何必过早地给成长的故事画上句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