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大扫除作文
星期一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学校让我们全校同学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各个组长像整装待发的士兵一样,等待着班主任分配任务。领完了任务,我们第三组组长关宇辰开始了他井井有条的安排:丁菲冉和杨淑雅负责教室地面;宋孟栩和马海雷负责擦窗户、墙壁和门;侯浩然和郝轩宸负责拖教室地;而我则负责卫生区。
大家可真是干劲十足呀!你看:宋孟栩像一只小猴子,三下两下就爬到窗户上,然后又像蜘蛛侠一样“贴”在窗户上把玻璃擦得一尘不染;丁菲冉扫地也特别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里的灰尘;我呢?在扫卫生区的时候,有一处地面被染上了各种颜色的粉笔渣,我扫了几遍却怎么也扫不干净,这可怎么办呢?我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快速跑回教室,拿了一个大盆,然后又跑下楼去接了一盆清水,倒到粉笔渣上面,又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反复扫了几遍,终于把它清洗掉了!虽然费了我不少精力和汗水,但我的心里却十分喜悦!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最终只用了半节课的时间就全部完工!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们不禁都笑了起来。因为大家都深刻体会到了:原来并不是只有玩耍才会给我们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