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大扫除作文
今天我班进行了大扫除,我和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大家有的在倒垃圾,有的在摆桌椅,有的在扫地,还有的擦窗户……
而我负责擦黑板,我先把布浸湿,再拿着布沿着黑板的边仔细的擦了起来,还不小心把粉笔灰吸进鼻子里,但我不在乎。六分钟过去了,大家都很累,可我却已经擦完了黑板,就跟旁边一个瘦弱的同学说:“我来帮你倒垃圾吧”她说:“没事,我自己的活儿我自己干吧。”我又说:“哎呀,同学嘛,反正我的活已经干完了。”说完我接过她手中的垃圾桶,把地面上的垃圾拾干净,把他们装进垃圾桶,倒了。老师看见了,笑着对我说:“你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我害羞地说:“没关系,只要能让教室变干净,我干什么都行!”说完,大家都笑了。
我感到劳动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