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大扫除作文
今天是周末,我们全家决定大扫除,还要比谁先完成任务。我们先分工,爸爸拖地板,妈妈擦窗户,我擦大门,我一喊“预备开始”,我们几乎同时奔向各自的“领地”准备大干一场。我先冲向卫生间把毛巾弄湿,然后跑到大门边,开始从上到下仔细地擦。
过了大约十分钟,我就完成任务了,还是第一个呢!瞧!我把大门擦得干干净净,连一点脏东西也没有,要是给卫生组织看见,我想准能发一个大奖状呢!妈妈第二个完成任务,她把窗户擦得犹如钻石一样闪闪发光,爸爸是第三个完成任务,他把地板拖得像水晶一样光滑,我们相互看了看,都表扬对方做得好。突然不知从哪里来了一只小老鼠,它把地板踩出了几个脚印,爸爸马上把脚印拖掉了,但是这只老鼠好象和我们有仇似的,又在地板上踩了几脚,我对爸爸说:“我们应该先抓老鼠,防止它再踩地板。”
爸爸妈妈连连点头。于是我们先去抓小老鼠,最后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老鼠抓住,然后我们又把脚印拖掉,整个大扫除才告结束。我很累但是很开心,因为爸爸妈妈表扬了我一番呢!他们说我越来越懂事,能帮他们做家务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