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大扫除作文
老爸的表情----如临大敌;老妈的表情-----喜气洋洋;本人的表情----无聊透顶。是什么事情让咱们一家三口人的表情有如此大的差别?那当然是一年一度的春前大扫除活动啦!
其实,我也不是对大扫除特感兴趣。但老妈口中的俗语:今年清清爽,明年捡个宝。实在让我迷信哟!剩下的便是老爸了。老爸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说:“哼,我才不冒那么大的风险呢!还记得去年我擦天花板的时候,那把椅子会动,然后我的腰就扭了。”哎哟,老爸你怎么这样记仇呢?果然,我听见老妈说:“大男人也太记仇了,大不了我不让你擦天花板。”
老爸一听,欣喜地说:“哇,真的?真的?”一看老妈点了头,他马上屁颠屁颠地跑去拿拖把了。我说:“这也太便宜他了,应该让他擦窗户。”老妈冷笑:“好啊,乖女儿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等老爸欢天喜地地手拿拖把跑来时,我和老妈异口同声地说:“咦,你去擦窗户,干嘛拿拖把?”老爸一听如五雷轰顶。
虽然有些黑色幽默,但大扫除里也有温馨。
“哎呦!”“砰,砰”随着一声惨叫和一声巨响,正在擦玻璃的老爸摔在了地上,揉着屁股,像小孩子似的大叫起来:“哇,好痛哟!我的屁股!”老妈闻声赶来,一边说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一边帮着老爸揉着屁股。呵呵,原来老妈也有温柔可人的一面。
大扫除里有许多乐事,许多温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