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作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是梅花的气质;“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竹子的气质;“自强不息,如腾飞的东方巨龙。”那是我们中国的气质。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大国,多样的民族文化组成了这个大家庭。有首歌是这样唱的“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正如这首歌里面唱到的,我们五十六个民族是一个大家庭。所有各民族亲如一家,相处和睦,建设处我们心目中十全十美的中国。
自古以来就有无数仁人志士以爱国为崇高之志,以报国为终身之责,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古代有南宋的岳飞,现在有戚继光、郑成功。新中国成立初期,更是有许多杰出的爱国的代表,如邓稼先,华罗庚。他们放弃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回到当时还很贫穷落后的祖国,为国家的建设贡献了个人全部的力量。这是他们爱国的表现。
爱国不一定就要做大事,也不是要求我们去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时代不同表现不同,我们只要从小事情做起,比如说爱护祖国的一草一木,不浪费任何资源,作为学生来说,认真读书,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为祖国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我们的爱国表现
我希望,今日我以祖国为荣,某一天祖国以我为豪。
我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