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爱祖国作文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句话,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爱国是古往今来的人类社会的一个永恒的主题,我今天写的就是爱国。
所谓“国家”,有国才有家。祖国是我们的根,没有了他,我们的灵魂将无所依托,我们的情感将变得荒凉。古今中外,历史上有多少志士仁人为捍卫祖国的尊严,为建设自己的祖国而鞠躬尽瘁,舍身忘死。文天祥面对元军的逼迫,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后从容赴难;波兰著名的钢琴家肖邦出国深造之际,朋友们送他一只装满祖国泥土的瓶子,这只瓶子一直伴随着他,当他病危临终时,他还嘱咐他姐姐将他的心脏带回祖国;美国一所大学曾想以优厚的条件聘请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为终身教授,但是他拒绝了:“为了抉择真理,为了国家民族,我要回国去!”······这些感人的爱国故事不胜枚举。
爱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无数的先辈为我们做出了好榜样,杨靖宇、赵尚志、秋瑾等革命烈士,著名的地质学家李四光、生物学家童第周、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在他们身上,体现着浓浓的爱国之情,他们的事迹久久地感动着我们。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爱国精神,树立报效国家的宏伟志愿。我,也包括一些和我一样爱国的人肯定会说: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