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我爱祖国作文
我们的祖国历经了60年的风风雨雨,才拥有今日的繁荣昌盛。我们必须了解祖国的过去,看完了《我爱我的祖国》这本书,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为了建设祖国付出了多少汗血!
经过这几十年的奋斗,我们中国涌现出了许多英雄人物:“铁人”王进喜,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候,为了顺利建设大庆油田,在发生井喷时,他跳入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制住了井喷;勇敢的林县人民为了让乡亲们摆脱旱魔的魔爪,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挖出了一条举世闻名的人间天河—红旗渠。我们中国从一穷二白的旧时代发展到科技发达的新时代,都有着许许多多无名英雄在默默地付出。我们看看现在,想想过去:以前家里拥有一台电视机和一辆自行车是一种奢侈,而现在电脑都很普遍。过去鸡鸭鱼肉在过年时才有吃,而现在我们天天像过年。以前……我们祖国之所以有这跨时代的飞跃,是因为我们中国人有品格。有思想。有骨气。落后不怕,我们会勇敢追上去!跌到不怕,我们会重新爬起来!这本书是薄的,但告诉了我们深厚的道理,告诉了我们祖国建设的艰辛历程。
我们生活在这美好的时代,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吸取有用的知识,长大后像那些英雄们一样,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