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爱祖国作文
祖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母亲。祖国用它那庞大的身躯,保护着我们,更保护着我们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
就是这样一个祖国,让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亲人那样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温暖。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中午十四二十八分,四川汶川发生了八级大地震。造成了房屋坍塌,人们众多伤亡。
而这时,人们并没有放弃生活下来的信念,反而是期待这救援人员的救助,同时也在给自己开辟一条生命的出口。
在地震中,有许多人给我们留下了感动,让我们的心灵为之一振。例如:谭千秋、向倩、张思琪等等。而在这些人当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向倩和张思琪。
向倩是一名人民教师。在地震来临时,向老师用身体紧紧的护着三名学生。向倩老师尽到了一位老师该尽的责任。
张思琪是北川中学的一名学生。地震来临时,她指挥同学们趴下。救援时她总把机会让给别的同学。震后,她身体里的器官受到了伤害,但她还是那样的乐观向上,把欢乐带给他人。
在地震两个多月后,我们迎来了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奥运会的开幕式是在北京举行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看过鸟巢后都赞不绝口。在奥运会上,中国又夺得不少金牌。那时,谁不感到中国强大呢?
中国,是我们强大的祖国;爱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离不开我们的祖国。我要大声说:“我又一个强大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