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爱祖国作文
我爱祖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离开不祖国。
为什么人们总是把祖国比作母亲?有人说:“祖国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这当然是对的。而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深厚的感情。
当祖国贫穷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弱小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受辱,当祖国富裕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快乐幸福。
历史上,多少中华儿女热爱自己的乡亲那样热爱祖国网 ,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陆游作诗《示儿》为的是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
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进步。”我们要用热烈的血来复出母亲的生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