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呼和浩特,它座落在大青山的脚下,又称“青城”,它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那就是——中国乳都。
这里山清水秀,绿树环绕,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春天,小草发出了嫩嫩的芽,桃花、杏花、梨花竟相开放,红的、黄的、粉的、白的,一朵一朵漂亮极了,在春风的吹拂下,花儿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汇聚成一片花的海洋。夏天,绿树成荫,公园里开满了粉红的荷花,一只只蜻蜓落在荷叶上与水中的鱼儿做着迷藏,让人感觉不到夏日的炎热。
秋天,苹果熟了,树上结满了红红的果子,就像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一样沉甸甸的挂在了枝头,让人看了止不住流出了口水。小草也换上了金灿灿的秋装,树叶开始纷纷的飘落,一片一片像一只只彩色的蝴蝶在漫天飞舞。冬天,雪花开始落了下来,有的落实在了大山上、有的落在了树枝上、还有的落在了雪孩子的脸上,把整个城市变成一个白色的世界。
这就是呼和浩特,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