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三门峡位于河南省西部,河南、山西陕西三省交界处,是伴随黄河第一坝——三门峡大坝的建设而崛起的一座新型城市。相传大禹治水时,高山挡住了黄河,他用神斧把高山劈了三斧,形成了人门、神门、鬼门三个峡谷,河道中由鬼石和神石将河道分成三流如同有三座门,三门峡由此得名。
地处黄河流域的我的家乡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其中仰韶文化、虢国文化是最有名气的。还有温塘的温泉水、灵宝的大枣、卢氏的木耳等等数也数不清的丰富资源。
我的家乡地处三省交界处,还是有名的旅游城市和友好城市呢。其中有“小华山”之美称的亚武山;四面环山三面环水,半城烟村半城田的风景区。对了,我的家乡三门峡还是天鹅之城呢,每年冬天,白天鹅都会来到这里,非常美。
现在一年一度的黄河旅游节快到了,欢迎全国各地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来到我们三门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