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位于黄土高原之上,被巍峨的太行山脉环绕,在这美丽的小城,有着冷热分明的四季,肥沃的土地和丰富优质的矿产,还有勤劳善良的人们。她的名字叫,晋城。
建市二十多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到了21世纪的今天,我的家乡已经成为了全国优秀旅游城市。
从我家出来,向南走上两站的路就到了泽州公园,公园里花团锦簇,绿树成荫,有石阶、小桥、湖水、假山、草坪等等美化环境的景物。还有好多健身器材供休闲的人们锻炼身体,当然就更少不了我们小孩子喜欢的游乐场了,听父母说就在前十几年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荒山,有今天的美景,全是家乡的人们用双手创造出来的。
另外我们这里还有好多名胜古迹,孔子回车、珏山吐月、白马拖缰、松林积雪就是比较著名的四大景。还有皇城相府,曾经住过康熙的老师呢。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的石拱桥??丹河大桥也在我们晋城,桥梁栏杆由200多幅表现晋城市历史文化的石雕图画与近300个传统的石狮子组成,体现了现代与传统文明的完美结合。还有王莽岭,如果你夏天到了这里,是丝毫感觉不出炎热的……晋城的美景多的我不能一一列举,总之被评为优秀的旅游城市是当之无愧的。
家乡在父辈们的建设下越来越美好,相信我们这一代会让家乡变的更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