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家乡作文
呼伦贝尔是我国的一个边陲城市,是一个少数民族地区。在呼伦贝尔草原上生活的有蒙古族、达斡尔族、汉族、鄂温克族、鄂伦春等各族人民。他们在用自己的心灵、智慧和双手呵护着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装点着自己美丽的家园。
呼伦贝尔的冬季严寒而漫长,“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到处银装素裹,满山遍野的冰雪自然景观观和少数民族独创和冰雪文化,把这里变成了一个童话王国。使人们都陶醉在这雪景之中。
呼伦贝尔的夏季犹如一幅巨大的绿色大画卷,在碧绿的草原上百花盛开。其中最鲜艳的要数山丹花,它是草原人民最欣赏、是钟情的花朵。朵朵山丹花竞相绽放,点缀着如茵的绿草,如画如诗。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就是从这片草原走向历史舞台的。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呼伦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