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最西端的额济纳旗。那里虽然很偏远,但美起来的话也非常令人难以置信,让你不相信这就是那片光秃秃的土地。春天,额济纳旗几乎每天都刮风,时而大,时而小。大的时候会把你刚刚洗完的头发吹成“沙发”(沙子很多的头发)。小的时候会有一种很好的感觉,凉丝丝的,真是爽极了!夏天,额济纳旗并不是很热。在茂密的胡杨树底下,吃着额济纳旗自产的西瓜,真是一种享受,可是一般人都没有这样的机会。秋天,故乡的人民忙着收获哈密瓜。额济纳旗的哈密瓜可是一流的。额济纳旗的棉花虽然长得很矮小,但结出的棉花却是雪白的。冬天,额济纳旗很少下雪,少的时候几乎已冬天都看不到雪。
每当一下雪,我们都会很兴奋,忙着堆雪人、打雪仗。额济纳旗的冬天还冷得刺骨,人人穿的像个胖企鹅。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在地图上都找不到地名的小镇,但我却很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