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欢吃鱼,每天都要吵着爸爸买。上礼拜,爸爸对我说:“要吃鱼就要自己去钓,星期天咱们去钓鱼好不好?”我高兴地差点跳起来。
好不容易盼到了星期天。一大早,爸爸和我扛着两根鱼竿,提着水桶,就出发了。钓鱼时,等了好长时间也不见鱼上钩。我沉不住气了,对爸爸说:“爸爸,咱们回家吧”。爸爸摇了摇头。又过了一会,鱼竿仍然没有任何动静,我又说:“我们回家吧。”爸爸还是不说话。不一会儿,还真让爸爸钓上了一条鱼。爸爸笑着对我说:“你小时候不是学过《小猫钓鱼》这篇课文吗?老师是怎么教你的?”我红着脸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一心一意地钓鱼了。
后来,我也钓了好几条鱼呢!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以后做事情真的要一心一意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