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游记400字作文
暑假,我阅读了《西游记》这部名著,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途中历经艰难险阻,共经历九九八十一关,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这部名著中的人物形象非常鲜明,有慈悲为怀的唐僧、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忠厚老实的沙僧、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他武艺高强,不仅会腾云驾雾、七十二变,还有一双火眼金睛,任何妖魔鬼怪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书中几乎都是关于他的故事: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三件芭蕉扇、盘丝洞除妖、收服红孩儿……
最吸引我的故事是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情节生动曲折,白骨精先后变成农家姑娘、老婆婆、老公公来欺骗唐僧,但每次都被孙悟空识破,最后落得个一命呜呼的下场。当读到唐僧因为听了猪八戒的挑唆误会悟空,念起紧箍咒,悟空痛得直求饶时,我既着急又气愤,急的是唐僧的胆小迂腐、不识人心,气的是猪八戒的是非不分、好色贪吃;读到白骨精终于现了原形,我情不自禁地大叫一声“好”……
《西游记》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