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亲500字作文
在妈妈那个年代,每个女孩子都梳着长长的辫子,那乌黑油亮的头发,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真是出水芙蓉啊!照片里的妈妈十八、九岁,辫子刚刚过腰,一双明眸炯炯有神,一件红色夹克衫,把妈妈显的婷婷玉立。
可是妈妈现在怎么没有那长长的辫子呢?
后来我才知道:妈妈在我出生后,把自已视如生命的长辫子剪去了。我问过妈妈:“妈妈你为什么把头发剪了?”妈妈望着漫天星空,似乎在讲述着一个美丽的故事。“那时,你还小,需要人照顾,我要照顾你啊!就没时间梳理头发啊!”我永远也忘不了妈妈平静的表情,淡淡的微笑,像是在回忆,回忆一个美好的梦,她的眼中好像有着什么东西,亮晶晶的……
后来我上学了,每天早上妈妈都精心为我梳理头发,可我总是不耐烦喊着不让妈妈给我梳头。妈妈哄着我说:“听话,梳长辫子多好看啊!”我使劲摇着头说:“不要!”(人物语言生活化,很好!)妈妈看我的态度很强硬,又拿我没办法,只好给我梳个简单的马尾辫。我那个时并没有看见妈妈的目光黯淡下去了,我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是多么不懂事啊!现在终于懂得了母亲为我梳辫子,是为了持续那份美好的回忆啊!这在我心中更多的还是感动。现在,我已经会自已辫辫子了,我也能持续那份美好了!
从此,我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感恩,懂得了母亲。
有一种温暖叫做感恩;有一种力量震憾我们的心灵;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我们将永远感恩母亲,藏在辫子里的爱永远寄托着妈妈对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