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500字作文
《单阳母亲》讲的是小五有一个单眼母亲,这让他觉的很丢脸。好的是在学校没有人知道。可好景不长,有一天下雨了,由于父亲在外工作,所以只好母亲去送饭。这一下可好全班都知道小五有一个“单眼瞎”,都嘲笑他,因此小五对母亲的仇恨有加深了一步。当父亲不在时,小五就对母亲冷嘲热讽并从未叫过一声妈。可母亲对他爱依然没变。十年之后,小五和爸爸在一起看电视时说了一句:“这人真傻。”“可有人比她更傻,明知道儿子手里拿着一根针要往自己右眼扎去,可她把怕着孩子,竟让儿子在眼上扎了三下……母亲的眼睛不是天生就瞎的,而是被儿子炸了三下才成为单眼的。她为了不吓着这孩子,竟忍着疼痛,让儿子剥夺了自己的一闪心灵窗户。她被孩子骂,但没有怨言,依然细心照料了儿子二十六年啊!她承受了多少委屈,忍受了多少撕心裂肺的的痛啊!
读完《单眼母亲》后,我思绪万千。一个普普通通,甚至柔弱的女人,居然能忍受常人无法承受的疼痛并且没有一句怨言,无怨无悔。这份毅力,坚强让我十分敬佩,十分崇拜。母爱多么伟大啊!作为一个女儿,我怎么才能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啊!其实只要我们出门时,回家时和母亲问声好或者洗个碗,擦擦桌子,母亲就知足了。我们每一天都要像母亲明天就要离开我们一样的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