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500字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她就像我亲爱的母亲那样和蔼可亲,我爱你我的母亲!
有一句话叫“一个没有祖国的人,像一个没家的孩子,永远都是孤独的”。这是新加坡一位著名作家的一句名言,他就是尤今。这句话告诉我们,我们一定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祖国就是我们的家,是我们中国人的家。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兴旺发达,我们应该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去年的“五·一二”大地震震惊了全世界,震惊了无数中国人的心。我一听说地震就毫不犹豫地把我的心爱之物都捐了出去。虽然我的心爱之物都依依和我告别,但是我永远不会后悔。因为东西没了还可以再去买,但要是一条命没了,那就是用世界上所有的金钱去买,都买不回来,永远妈不会来啦!因为我爱我的祖国,所以才很果断的捐赠我能捐赠的物资。过了几天,我们学校又举行了一个捐款活动。我二话不说就拿出一百块钱放进了捐款箱中。钱虽少,但重要的是心意,这让我想起一句歇后语“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你会那么果断,我会脱口而出一句话,因为我爱我的祖国。
去年,北京召开了世人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我用我仅有的一点力量,为奥运做了我应做的贡献。我说服家人不要随地吐痰,随地乱扔果皮纸屑,保护北京的空气质量,.为了了北京的花儿更红,草儿更绿,天儿更蓝,做我们应做的要问我为什么,以为这是举手之劳,举手之劳,人人有责嘛!除了这两件事,还有几件小事我就不一一说了.
啊,祖国母亲呀,是你把我养大,我长大一定要做一位祖国的栋梁之材。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