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中国梦作文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童年的风铃声还不时在耳畔响起, 一个个奇怪的念头一时时占据我的心,这些被我称之为中国梦的随着岁月的风尘,风尘在我内心深处,积淀成我的人生信念。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其文化内涵中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坚韧、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和八达岭长城倾力打造的《开学第一课》面向全国3亿中小学生,以现场课堂的形式,讲述个人与国家“大爱”的梦想。
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方向的灯就是梦想。从西南旱灾到玉树地震,从28省区市的水灾到舟曲泥石流,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梦想不曾失去。
来自玉树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时最小的志愿者,为救援队当翻译拯救生命;无臂的杨孟衡和刘伟给了人们更多感动;来自舟曲遇难女孩父亲和校长的讲述让人们更加珍视生命的含义和学习的梦想。
有了梦就有了希望,我的中国梦想也终会成为事实,中国梦可以给无数中国人以无限的生机与活力,给人以战胜困难与挫折的无穷力量。
从世博会到亚运会,从长城到中国,从我的梦到中国梦,梦想就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