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中国梦作文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我的中国梦”,和“梦”联系在一起的“国”不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在一起的“梦”不再抽象。这里的“中国梦”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观数据,不是畅销书榜单上“大国崛起”,不是外国媒体派送的花篮或炮制的标签,它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中国越来越强大,走向了富国之道。物质富足,国力提升,我们都为中国而骄傲,而自豪。就在此时,在我的脑海中,蹦出了我的一个个梦,但愿这不是一个个白日梦吧,希望我的梦中的一个可以梦想成真。 我的梦犹如海滩上的一个个贝壳那样多,又是那些梦都是一些可想而不可及的梦。咳,我的梦又不像贝壳一样,那样的璀璨。
我最大的一个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因为老师可以教书育人,培养祖国的栋梁,这样祖国才能更加的强大。当祖国的花朵露出那灿烂的笑脸的同时,就代表着中国的未来又有了希望。我希望我们这些零零后们可以加油,让祖国的未来看到了更加光明的前景。 每一个人都有着一个“中国梦”。我希望这些梦就像夜空上的星星洒落在人身上一样发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