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中国梦作文
每当我们提到美国,往往就会想到“强大的军事力量”,“极高的教育水准”,“雄厚的经济能力”。而每当我们想到中国,却往往会想到“低下的素质”,“落后的医疗水平”等充满贬义意味的词语,然而这让我不禁想起一百多年前的中国。。。。。。“砰!”,一声炮响,打破了封闭了我国一百多年的大门,在带来屈辱的同时也让我们直面了我们的弱小:瘾君子,火烧圆明园,北洋舰队全军覆没。。。。。。。
这也让我想起了在这儿的一千多年前一个伟大的朝代述说的中国的辉煌:汉朝。在那个时期,我国出现了四大发明,还有许多有利于农业发展,有利于科技进步的重大发明,这使得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的强国,站在世界的顶峰俯视这个世界。这是我的骄傲,这是一种我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因为汉字是中国的文字,汉朝是中国的辉煌,是我们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荣誉,是在我们血液中曾经作为世界第一的自豪。
而血液中的国耻,让我们不能停下进步的脚步,它并不是让我们记住仇恨,而是让我们拥有一个目标,让我们去追求,去超越那些仇人让我们产生这些仇恨的能力。我们要学习知识,开拓视野,展望未来,创造出新技术,获得新成就,以此来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重新达到世界第一的高度。我是中国人,这就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