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作文
在世界中,是一个正在进步的国家;是一个敢于创新的国家;是一个倡导和平的国家;也是一个有无限发展空间的国家。
然而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中国梦,我也一样。作为一名学生,我深刻地意识到中国学生压力山大,中国注重传统教育,而外国注重教育孩子如何生活、做人。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相比,好似是两个人再烧两壶水,一个人在水开了之后马上把水提走,恰到好处,但是另一个人在水开了之后并没有把水提走,直到水烧干了。
虽然中国学生的知识普遍比外国学生知识多,但是并没有太多中国人为世界作出巨大的贡献,反之,虽然有些外国学生的知识没有中国学生的知识广泛,但是外国学生较好地利用自己的知识,对世界作出了贡献。为此,我希望教育局能在传统的教育方式下进一步地进行改革,让中国的教育得到“解放”,让世界的几个列强不再嚣张。最为一名学生,我不尽担心压力,还担心长大以后的就业问题。现在,找工作比较困难,而找到好的工作更困难。没准到我长大的时候,中国就有大部分人找不到工作了,那时候就可以不叫中国了,叫“人民失业共和国”。我认为国家可以把各个人不同的优点长处发挥到极点并合适的运用到合适的地方。这样,也许就能解决失业的难题了。中国还在发展,马上,2020年小康社会就会全面建成了。
让我们好好学习,让中国早日崛起,让各国列强看到我们中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