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中国梦作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的梦,则是国的梦。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心中要向着未来为国家做贡献。
人人都会有梦想,哪怕只有一个,不论是伟大的还是平凡的,只要能够实现它,你就是成功的。而我的梦想则是当一名作家。即使现在的我还年幼无知,经验不足,但我仍然会朝着我的目标努力前进,勇往直前。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朝我的梦想努力,总有一天我会实现这个梦想的。
或许你想问,当作家对国家能有什么贡献?不应该是科学家,宇航员这一类的吗?其实不是的。中国的历史渊远流长,文学,文化知识一直在不断地变化,在进步,而文字在促进中国文明的发展。一篇好的文章,就是由一个个拥有深远意义的汉字连接而成。
有一位大家都很熟悉的作家,他为中国的文学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没错,他就是——莫言。那个为中国文学获得“诺贝尔奖”的第一人。难道这不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吗?所以不管你的梦想是大是小,都是有意义的。
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当“莫言”的。现在的我也清楚的知道,我距离我的理想,我的目标,我的梦想还是有一大截的路程的。在这个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少不了艰难的考验、嘲笑、困难以及挫折。
这世界很大,想要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就必须去努力,去奋斗,而我现在也正向着我的中国梦努力的前进。
少年梦则是中国的梦。我的作家梦就是我的中国梦,那么你的中国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