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放飞心灵的地方,在母校的点点滴滴,都能勾起我心里最美好的回忆!下面就让我讲一讲我在母校的一件事情吧。
那是在某天,我正在教室做作业,突然,同桌小芬不小心动了我的胳膊肘,我忘我的本子上一划,划的模糊不清了。这时,我勃然大怒,对小芬说:“你怎么这样!”小芬连忙跟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要不我帮你抄吧!”然后笑了笑,我见小芬在笑,心里更加生气了,连理都不理她。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都坐端正,等待老师上课,可是我的心却怎么也不能平静下来,一直想着今天上午发生的事情,我想,爸爸不是常常教育我说要宽容待人吗?去跟她道歉嘛,我又觉得很没面子,可是不道歉嘛,我心里又很惭愧、不安!哎,我该怎么做呢?
就这样,我熬过了一个上午,到了放学时,我背起书包走在教室门口等着小芬,小芬出来了,我红着脸对小芬说:“今天上午,……对……对不起,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小芬说:“没关系!”“那我们还是好朋友吗?”“是的,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说完,我们便手拉手的回家去了。
从这件事里,我真正体会到我们要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任何人、任何事,绝不能做一个小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