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我上小学时,总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情发生。下面我来说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吧! 我有许多好朋友。有一次,我约了陈绵、张峰两个好朋友去打篮球,打着打着,我的运动鞋烂了一小块,这可急死我了。
就在这时,远远看见有一位补鞋的老人,“谢天谢地!没了运动鞋我可打不了球了!” 我说完就跑过去了。 我来到老人旁边,他穿着古老的红衣服,旧旧的红帽子,长着又长又白的胡子,看起来像个圣诞老人。他说:“小伙子,要补补鞋子吗?”“要。”我立刻回答。他补鞋子的时候非常认真,连我鞋子上一丝烂的痕迹都不放过。我看见,那位老人身上流了许多汗水,那是诚心的汗水,我看见,他那精巧的手艺,根本不像是普通老人的手艺,我看见…… “喂!小伙子,你的鞋补好啦!”老人说。“哦,谢谢你了,这是钱。”我回答。“啊,不要了,你们这些小伙子啊,收钱就不用了,何况我是第一次做补鞋的。”他说到。
说完,他拿着工具到其他地方找人补鞋去了。 我望着他的身影,望着他刚才帮我补鞋的汗水,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我就经历过许多令我难忘的事,有些都忘记了,可这件事,我却永远也忘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