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幸福800字作文
“幸福”是一个美好的字眼,许多人都在追求它。然而,什么是幸福?人们理解各有不同。过去,我以为过春节才叫幸福,既能得到压岁钱,又能穿上新衣裳。总之,丰衣足食就是幸福。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未免太孩子气了。那么,幸福究竟是什么?我始终感到迷惘着。可我读了《幸福像花儿》这本校园小说后,深受启发,终于找到了答案。
这本校园小说主要写了自从蓝芷若的爷爷去世后,蓝芷若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幸福的感觉了。可是老师却偏偏让大家以《幸福》为题写篇作文。蓝芷若看见爸妈经常为一点蒜皮小事吵嘴,非常担心会因此离婚。一个偶然的机会,蓝芷若被选为辩论手参加“金钱是否能带来幸福”的辩论赛。在准备辩词的过程中,蓝芷若慢慢地找回了幸福的感觉……
掩卷深思,我想有时幸福像氧气,它无时无刻不弥漫在身边,只是我们常常察觉不到。没有幸福,我们的学习就会失去目标,生活就会失去动力。愚蠢者到远处寻找幸福,聪明的人在自己脚下播种幸福。如果我们认为幸福是一种和谐的人际关系,是亲人之间彼此的依赖与关怀,那么金钱对于幸福而言,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这就是我找到的幸福的答案,这也许是幸福的真谛,澄清了我思想的迷雾,我不禁为过去的幼稚无知而羞愧。
吃饱穿好是幸福吗?这是哪门子的理?电影《红楼梦》里锦衣玉食的贾宝玉幸福吗?别说我们有什么看法,他最终自己都觉得那种“幸福”难熬,撒手人寰了。没有好的吃,没有好的穿,日子过得艰苦就不幸福了?不见得。红军战士们为革命一生过着清贫艰苦的生活,但他们虽苦犹乐,幸福无比。他们放弃了自己舒适的生活,远离家乡,来到硝烟弥漫,炮火连天的战场上。那时候,他们吃的是野草,喝的是苦涩的地下水,住的是阴暗潮湿的山洞,还得时时防着蚊叮蛇咬。生活够艰苦的了,但他们懂得了艰苦奋斗就是幸福,为人民吃苦是光荣。《苦儿流浪记》中的雷米生活也不是很艰苦吗?他在街头流浪,挨饿受寒,还被人欺负。他还不是希望一家能团圆吗?这不就是他的幸福观吗?反复思索网 ,我悟出了道理:一个人的人生观决定他的幸福观。怎样看待幸福,关键是我们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一生该怎样度过才有价值。